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有后傾國(下):曾經的盟友?現在的敵人!
 
  ☆☆☆   ☆☆☆   ☆☆☆
 
  從天牢出來的連玉神情有點恍惚。
  夜風如刀,颳得她的臉頰生疼,但她仍一人坐在石橋上,往下看一泓深水。
  水面微瀾,她的倒影模糊不清,顯得有幾分蕭索。
  秦華把南楚邊境所有的城防要塞弱點都告訴她了,哪裡可以進攻,哪裡地勢適合什麼陣法,一清二楚,甚至教她怎麼迅速地把分佈六國的散兵集合起來,又把他這麼多年暗中經營的人脈全部轉給她。
  從城防到經濟,秦華的勢力非常堅固,他過去若有登基為帝的心思,恐怕南楚早就改朝換代了。
  這次下獄,最怕的是有人暗中下毒手,否則以他的勢力,一旦能出來,肯定會掀起一場腥風血雨。
  她看著手上的權杖,很小的一塊,像是一塊玉珮,一直繫在秦華的脖子上,並不引人注目,卻是調動他所有人馬的關鍵所在。
  這麼龐大的勢力不是給秦初雪,而是給她,難道他真的想借她的手報復南楚嗎?
  「妳是白蓮的女兒,也是最像我的女兒,這是我能為妳做的第一件事,也是我為自己做的最後一件事。既然妳要幫西琉玥,那就代替我親自見證南楚的滅亡吧!妳說的對,我死了,一切都不關我的事了,這天下,日後是你們的戰場。」
  連玉把權杖掛在脖子上,她現在等同於第二個秦華。
  擁有絕對覆滅南楚的力量,等同千軍萬馬,她不會和他一樣傻到不會用,她對南楚從來沒有期待。
  所以她不會手下留情!
  「小玉兒……」清冷的聲音隨著秋風飄來,連玉迅速斂去一臉深思。
  「楚琰?你怎麼會在這?」
  楚琰站在夜色中,巨大的披風獵獵作響,整個人看起來和黑色融為一體,讓人不寒而慄。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這位清冷的少年身上的氣勢已慢慢改變。
  肅殺,冷冽,深不可測。
  這樣的人註定會成功,也註定了不可捉摸。
  「妳剛剛去天牢了?」
  「對。有事嗎?」
  「秦華和妳說什麼?」
  「我能和他說什麼?他害得我家破人亡,我自然是叮囑他下了黃泉記得給我爹娘賠罪!」連玉冷笑,看著楚琰的眼光都很冰冷。
  「是嗎?」楚琰負手,緩緩走近她身邊,伸手在她頭上撫摸著,「小玉兒,妳對我,始終有了戒心。」口氣有些落寞,在夜色中聽得人心軟。
  戒心嗎?
  她對所有人都有戒心,除了西琉玥和朵朵。
  「秦華的判決什麼時候下來?」連玉轉開話題。
  她想,楚琰送她紫玉笛的那一夜,她是有些心動的,但那也僅僅是一種特定環境、特定心情下的心動。
  她太理智,所以把這種心動扼殺了。
  卻沒有足夠的理智,連帶著扼殺對西琉玥的依戀。
  由此可見,西琉玥和他是不一樣的。
  所以連玉也不想楚琰再有什麼念頭,再過幾天,她也要離開南楚了。
  「父皇剛下了命令,判處絞刑,明日執行。」楚琰的聲音不帶一絲感情。
  「你們還真是迫不及待。但這樣也好,他死了,好多人都得安心。」包括她自己。
  「他真的沒和妳說什麼?」
  「哼,我和他三年說不上幾句話,我不當他是父親,他也不當我是女兒,有什麼好說的?」
  楚琰深深地看了她一眼,緊鎖眉心。
  連玉鳳眸一挑,直直看向他,「西琉玥,齊之淵和燕冰呢?你打算什麼時候下手?」
  「在妳眼裡,我就是這種無情的人?」
  「你不是嗎?秋圍的真相是什麼,你瞞得了別人瞞不了我!你那天就想殺了西琉玥,不是嗎?」
  「西琉玥又何嘗不想殺我?」楚琰冷冷反問。
  「所以你們互殺好了,和我一點關係也沒有。」連玉聲音更冷。
  真是一場不愉快的談話,她有預感,再說下去,肯定不是她想聽的內容。「天色晚了,我回去了。」
  她越過他想走,楚琰拽住她的手腕,「等等!」
  連玉停下腳步,甩開他的手,「還有什麼事?」
  「小玉兒……妳知道嗎?我已經到了該立王妃的年齡了。」楚琰莫名其妙吐出這句話,深沉而冷銳。
  連玉揉了揉自己被捏得青紫的手腕,手臂上傷口的血順著手腕滴下,連玉視若無睹,風輕雲淡一笑,帶著一種冰冷的譏誚,「所以呢?秦家敗了,接下來是你和楚荊的事,我無權無背景,幫不了你什麼忙。姊姊是琅琊王家的寵兒,要讓我提前喊你一聲姊夫嗎?」
  「小玉兒,妳說話真傷人。」楚琰冷峻的眉目間盡是苦笑和自嘲。
  還有孤傲和落寞。
  他再怎麼努力,也走不進她的心嗎?
  「皇上今晚就提過此事,我拒絕了!」
  連玉唇角一揚,為秦初雪多年的費盡心思不值。「和我有什麼關係?你們男人真奇怪,特別是出身皇室的,總認為別人就是你們手心的棋子,你們愛幹嘛就幹嘛對吧?」
  楚琰危險地瞇著眼睛看她。
  連玉冷笑,「想娶我?」
  「我不配?」
  「那倒不是。」連玉笑容很淡,可誰都不會錯認她眸中的冰冷,「是我高估你了,四王爺!你想娶,那也要看看本小姐想不想嫁!」她高傲的姿態彷彿女王巡視領土,猖狂霸氣,「我若不願意,誰也逼不了!」
  楚琰臉色一沉,怒氣狂飆!
  連玉環胸,月色照得她冷清如雪,「你和姊姊之間的事,我管不著,你也別扯上我。早在三年前我就和你說過,我和你之間不可能。楚琰,別說我沒警告你,一手想要抓住自己的夢想,一手想要抓著皇位,這天下哪有這麼便宜的事?你要嘛就放棄你那所謂的天真夢想,要嘛就放棄你的野心和欲望,兩手都抓,小心最後兩手空空。姊姊的能力和背景你比誰都清楚,你找遍整個天下也找不到一位這麼幫你的王妃,你還有什麼不滿足?
  「該說的都說盡了,別對我抱著什麼心思。我不愛你,你該愛的女人是秦初雪,不是我。錯估她,總有一天你會後悔。還有,本小姐對感情這種東西很忌諱,你們愛怎樣是怎樣,別扯上我,這和我一點也沒關係,我也不記得給過你什麼曖昧的誤會,這種破爛事我沒興趣參一腳。」
  連玉說罷,不顧楚琰鐵青的臉色,揚長而去。
  出乎意料的,楚琰並未阻止,而連玉正在氣頭上,一時沒注意到環境的變化,當一股香氣撲面時,她躲避已來不及,沉沉地昏了過去。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