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有后傾國(下):曾經的盟友?現在的敵人!
 
  ☆☆☆   ☆☆☆   ☆☆☆
 
  今晚的西琉玥有點心神不寧,在東林苑的樹下煩躁地走來走去。
  連玉不是說今晚會過來嗎?三更都過了,怎麼還沒過來?
  這是從未有過的情況,一股不安漸漸升起。
  自從送西琉瑛回國之後,距離起事的日子越來越近,他就越來越不安,總覺得事情不會那麼順利。
  西琉玥不是一個會自我懷疑的人,相反的,他極聰明,做事又果決,敢拚敢衝。
  他的不安來自於越來越平靜的聖京。
  秦華下獄之後,平靜得不對勁。
  「玥玥,你傷還沒好,怎麼這麼晚還沒休息?」燕冰走了出來,臉色也不是很好。他體質比較特殊,傷口好得快,就是失血過多,臉色有些發白。
  「我等連玉!」
  「她又不是不知道怎麼找你,用得著特意等她嗎?」燕冰一笑,「阿大把情報送來了,一切準備就緒,隨時可以動手了。」
  西琉玥點頭。「過幾天不是千秋節嗎?楚荊風頭正勁,這一屆的千秋節宮中一定會有盛典,正是最好的時機。」
  「好主意!」燕冰贊同,「現在唯一的問題是聖京到華都這段路上的掩護,只要到了華都,一切都沒問題。這段是我負責還是連玉負責?」
  「連玉。」西琉玥毫不猶豫。「這一年來,連玉在華都暗中經營人脈,環境比你熟悉。」
  「這段是關鍵,弄不好就會滿盤皆輸,玥玥,可不能出錯啊!」
  「你不相信連玉?」
  「那倒不是!」燕冰笑了笑,「連玉有幾分能耐,我自然清楚,只是……她和初雪楚琰的關係很微妙,我怕有意外。」
  西琉玥細長的眸子瞇了瞇,一張無波無浪的妖孽臉孔,華麗中帶著一股冷肅的沉靜。
  「等連玉過來一起商量。」
  「玥玥,本世子看習慣你的無恥,突然這麼正經真有點適應不了。來,給本世子笑一個!」
  西琉玥眸光一寒,頓時千里雪飄。
  燕世子抖了一抖。這氣勢……強啊!
  倏地西琉玥又妖孽一笑,「燕冰,哪樣不都是我,有區別嗎?」
  「我說……」燕冰很嚴肅,「你換表情連眼皮都不眨一下,哪兒學的絕技?」
  西琉玥無聊地翻個白眼,往躺椅上一靠,裝死。「小連玉怎麼還沒來啊,想死本世子了!」
  燕冰:「……」
  「你在燕國還有牽掛的人嗎?」西琉玥支著頭,瞇著眼睛問燕冰。
  為質十年,對西琉玥來說,燕冰在他心裡佔著很重要的位置,他真把他當兄弟看。
  「都死得差不多了,沒什麼好牽掛的人。」燕冰毫不介意地道。「對我來說,那些所謂的兄弟姊妹比陌生人好不到哪兒去,他們死了我也沒多大感覺。」
  「那你回國第一件要做的事是什麼?」
  燕冰摸著下巴,彷彿在思考什麼哲學問題,西琉玥好整以暇地等著。
  倏然燕冰一笑,「回燕國第一件事,本世子就要打著太子的名號,去杏花樓吃小吃!十年吃不到了,最近一想到,連作夢口水都嘩啦啦地流,所以本世子回國第一件事就是要吃到撐!」
  西琉玥嘴角抽了抽,「好宏偉的……夢想!」
  燕冰一臉「你快別稱讚我」的燦爛笑容。
 
  ☆☆☆   ☆☆☆   ☆☆☆
 
  宣王府。
  連玉睜開眼眸,第一眼就看見楚琰。
  「小玉兒,妳醒了。感覺如何?有沒有哪兒不舒服?」楚琰急問。
  連玉撐著頭,頭腦還是一片迷糊,反應也有些遲鈍。
  發生了什麼事?
  「你是誰?我又是誰?」腦海一片空白,什麼都想不起來,連玉懊惱地拍打腦門幾下,心裡湧起一股無力感。
  楚琰大驚,這是怎麼回事?
  連玉心裡閃過自己一定是忘記了什麼重要的事的念頭,急切地想要恢復記憶,頭卻傳來一陣陣尖銳的痛。
  「啊……」好痛……
  「小玉兒,別太勉強,沒事的,沒事的!」楚琰心疼地上前抱住她,溫柔地拍著她的背脊,心裡卻喜怒交加。
  「不行,我一定是忘了什麼,我要想起來……」連玉倏地抓著楚琰,訝異地感覺一陣熟悉和依戀,好似在森林裡找不到方向的人,突然看見自己最信任的人,可是……「你到底是誰?我又是誰?」
  頭一陣劇痛,連玉尖叫出聲,楚琰趕緊點了她的睡穴。
  連玉又昏睡之後,年輕的王爺眸光陰鷙,唰地起身,出了門,拐進隔壁的房間,一手揪起悠然坐著的英俊男子,怒吼一聲,「齊之淵,你對她做了什麼?」
  齊之淵陰冷一笑,拽住楚琰的手一把甩開。「不過是圓了四王爺長久以來的夢而已,何必動怒呢?」
  「你什麼意思?」
  齊之淵微笑,溫文爾雅,風度翩翩,薄唇卻吐出改變無數人命運的話,「這是齊國特有的絕技,叫癡心。齊國第十一代王就是以它控制自己心愛的女人,拋夫棄子,嫁入皇宮,締造一段生死絕戀。你應該聽說過吧?」
  「說重點!」
  齊之淵溫雅地笑笑。他身上的傷還未痊癒,英俊中帶著一絲孱弱,也有一點陰寒。「癡心不是一種毒,這點王爺請放心。我把它滴入連玉的眼睛,不僅會使她忘記前塵往事,而且……呵呵,滴入癡心之後,她睜眼看見的第一個人,就是她終身的愛人。她終其一生會對你死心塌地,癡心不改。這個主意怎麼樣,不錯吧?你應該感謝我!」
  「齊之淵!」楚琰大怒,一拳狠狠地砸過去,「你這個無恥的傢伙!」
  齊之淵被他打得差點摔倒,一擦唇角的血跡,笑了笑,「宣王爺,你假正經夠了吧?你敢說你現在不心動?你心心念念的女人從今以後就是你的了,你有什麼不滿意?」
  楚琰被他說中心事,惱羞成怒。齊之淵冰冷一笑,「撇開這個不談,連玉現在腦子裡的東西可比千軍萬馬,你敢讓她回到西琉玥身邊?這兩個人一旦聯手,你一點勝算都沒有,與其這樣,還不如讓她忘個一乾二淨。我們得不到的,別人也別想得到。這一石二鳥的計畫,宣王你偷笑都來不及了,還有什麼不滿意的?哼,如果不這樣,你一輩子也得不到連玉。」
  楚琰眸光閃著怒火,也有點不可置信。世上真有這樣的藥?
  「你說真的?」
  「你不信?」齊之淵溫雅一笑,「你可以親自試驗一下,比如……讓連玉殺了西琉玥。」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