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有后傾國(下):曾經的盟友?現在的敵人!
 
  這一夜,連玉去監獄裡看秦華。
  初秋的夜,很冷。
  特別是天牢深處,陰風一陣陣地吹。
  濕氣太重,這風彷彿是從地底鑽出來似的,冷到人的骨子裡。
  秦華穿著一件白色的囚服,單獨被關在天牢最深處。
  楚琰還是怕有人劫獄,死灰復燃。
  那鐵鐐極粗。
  他垂著頭,頭髮凌亂,身上倒不見什麼傷痕,只是沉靜地坐在角落裡,連老鼠從他身邊竄過都毫無知覺。
  這一處是天牢最濕冷處,饒是連玉這樣的好骨子,也背脊冰冷。
  敏感地察覺到有人注視,秦華抬起頭來,見是連玉,冷笑,「哼,妳來看我笑話?」
  連玉眸光有恨,強烈,卻不失控。「如果是三年前你下馬入獄,我不止會來看你笑話,還會送你一程,親自報仇雪恨!現在……哼,你別自作多情了,要不是有事找你,本姑娘見你一面都嫌多餘!」
  「哈哈哈……」秦華哈哈大笑。這一處是單獨牢房,只關著他一人,這樣的笑聲空蕩蕩地飄著回音,聽得人脊骨生涼。
  連玉卻不為所動。
  秦華就算落馬了,也是秦華,氣勢和資歷擺在那裡,不是任何人都能大呼小叫的。
  連玉只是平靜地看著,如看著陌生人在發瘋。
  「不愧是我秦華的女兒,一個女兒賭上一切拉我下馬,一個女兒看準機會威逼利誘。哈哈,好,好,好!」他連說了三個好,無不諷刺。
  連玉面無表情,「秦華,你的人脈轉給我怎麼樣?」
  秦華臉色一沉,「楚琰楚荊大肆捕殺丞相黨羽,死的死、被抓的抓,妳還想有什麼人脈?」
  連玉唇角勾起一抹諷刺的笑,「何必硬撐呢,你當我在秦府這幾年是混飯吃的嗎?明的死光了,暗裡的呢?」
  秦華看著連玉,彷彿第一次認識她一樣,倏地大笑,像是一種把心都掏出來的笑,有點悲哀,又有點欣慰。「我小看了妳,連玉,這些事初雪都不知道,妳竟然查得到……哼!那又怎麼樣,妳怎麼篤定我會給妳?」
  秦華的勢力在朝中盤根錯節,甚是複雜,明面的勢力,暗裡的勢力,一直相容又平行,楚琰能斬殺他檯面上的勢力,卻對他地下的勢力無法入手。
  秦華下馬之後,連玉查了幾天,四王府密探傾巢而出,就是想找出秦華在朝中還隱藏著哪些人,效果卻不彰。
  「你一下馬,死亡的命運就等著你,你還妄想鹹魚翻生嗎?不可能。既然如此,何必把祕密帶到地獄去?」連玉說得很無情,一貫清冷的音色流淌著絲絲嘲諷,「你安排的那些人,現在全都選擇明哲保身,絕對不會來救你。想想你為南楚統一鞠躬盡瘁,居功至偉,卻落得如此下場,你不會怨恨嗎?」
  秦華細長的眼睛瞇起,這些威逼利誘的談判手段和心理戰,都是他慣用的伎倆,在對付六國的貴胄、對付他的敵手時,每次都讓人從心底打顫。
  如今他的女兒卻以這樣的姿態站在他面前。
  青出於藍而勝於藍!
  近些年,楚琰楚荊削弱他的力量,他一直為了鞏固勢力忙得不可開交,卻沒注意到,他的兩個女兒已經長大到能獨當一面的強悍。
  畢竟她們一個十六,一個十四,年齡尚輕,他一直忽視了。特別是連玉,比初雪少一分謀劃,卻多一分銳利。
  她本是南楚第一神童,絕頂聰明,又是青海音攻世家的傳人,一身武功,如今只是靜靜站在那裡,倨傲冰冷,霸氣凌厲。
  「連玉,妳和白蓮一點都不像!」秦華倏地笑了。白蓮善良溫婉,而連玉霸氣狠厲、心機深沉,這性子隨了他十成十。
  他對她的感覺一直很複雜,現在仔細看,這個孩子是所有子女中,性格最像他的一個!
  「你想說廢話等我走了對著牆壁說,我只想問,你手裡的勢力,給,還是不給?」連玉聲音頓冷。
  「妳在為誰要我手上的勢力,楚琰,還是西琉玥?」
  「有差別嗎?」
  秦華沉默了一下。連玉冷笑,「你不會和我說什麼忠心這種可笑的理由吧?不久之後你就死了,這天下是南楚的還是西秦的,和你一點關係也沒有!」
  「這麼說是西琉玥!」秦華微笑,精明的眸子掠過深思。
  秦初雪為了楚琰奮不顧身,秦連玉為了西琉玥賭上一切,將來有一日,他兩個女兒的命運肯定背道而馳。
  「妳真是無情!」這幾年初雪是真心疼惜她的。
  「這句話由你說出,真是可笑!」連玉眉梢一挑,「我不需要任何人教我怎麼做,你省省心吧!這勢力你給我最好,不給也沒關係,我有的是辦法,只是費時間而已。
  「秦華,南楚氣數將盡,你不會看不出來。六國烽煙四起,南楚帝還在大興土木,酒池肉林。我不是什麼好人,也沒有什麼救百姓於水深火熱的雄心壯志,這麼做只是相幫西琉玥而已。而你,我看你也不甘心就這麼死了,你也不見得對南楚有多忠心,恐怕你現在最想做的就是殺了南楚帝,砍了他那幾個皇子,那借我的手怎麼樣?」
  「百足之蟲死而不僵,連玉,妳別看南楚現在四面楚歌,處於弱勢,六國的正規軍早被趕盡殺絕,不然就是編排入南楚軍隊。已經十年了,一切都變了,現在在戰場上的都是散兵,沒有經過訓練,沒有實戰經驗,只是憑著一腔熱血,能做什麼?南楚是泱泱大國,當初建國的時候把鄰國的幾道天然防線聯合在一起,形成最堅固的城防,短時間內想要推翻南楚,簡直是癡人說夢!」秦華沉聲道,直直地看著連玉。他不指望她會聽進他的話,卻沒想到連玉沒有反駁一句,她只是沉著臉,靜靜地聽著。
  秦華頗為意外,他還以為他說什麼,連玉都會嗤之以鼻呢!
  「那要怎麼做?」出乎意料的,連玉問他,口氣很誠懇,雖然沒有求人的弱氣,但也沒那種目空一切的倨傲。
  「哈哈哈……妳真讓我吃驚。妳竟然問我?」秦華笑了,「剛剛不是還打心理戰嗎?不是很有把握的樣子嗎?」
  連玉道,「雖然我恨你,也不屑聽你什麼建議,但我不得不承認,你若真心想幫我,給我的建議會比我們自己摸索幾年來得好。你能在南楚呼風喚雨,又能在沙場撒豆成兵,我難道要為了私人的恩怨拒絕你的指點嗎?」
  「看來秦世子對妳真的很重要,竟然讓妳不惜對我低頭!」
  連玉臉色一沉,不喜歡心事被人看穿!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