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轉職當太子妻

  

  「副總─」大叫的同時,蘇宜姍看見幾名壯漢強行將夏宇威拉入廂型車。

  「快走!」夏宇威神情冷靜,似乎不打算與對方硬碰硬,只是當他看見蘇宜姍時,當下臉色大變,高聲命令。

  蘇宜姍正打算回公司討救兵時,已經把警衛打暈的那名黑衣壯漢折返回來,發現她想離開,當機立斷就把她一起拉入廂型車。

  「放開我─放開我!」

  拚命掙扎間,蘇宜姍被壯漢硬拉入後座,跌進了夏宇威懷裡。

  蘇宜姍一臉凌亂的爬坐起身,正想著一搏衝出去,冷不防地卻被夏宇威拉住。

  「別亂動。」

  「副總?」

  儘管身處險境,但夏宇威神情凝重卻不慌亂,他緊緊按住了蘇宜姍的手,用眼神示意她冷靜下來。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蘇宜姍驚魂未定,但是在他的眼神安撫下,也逐漸恢復理智。

  「最近公司有一筆併購案,涉及了債權歸屬問題,對方公司似乎臨時反悔,又不敢公然毀約,所以就私下放話要我們公司自己收手,不然後果會很難看。」

  聽完夏宇威的解釋,蘇宜姍心中涼了半截。

  「但這是公司的事,他們為什麼要抓副總?」

  「這案子是由我主導的,對方知道我在公司的影響力,不抓我要抓誰?」

  看著夏宇威臉上露出冰冷的嘲笑,蘇宜姍這才發現過去眾人所看見的那個夏副總,溫文儒雅,具有紳士風範,但是在公事上可就不盡然如此。

  商場如戰場,她當然明白這個道理,不過親眼看見仰慕的人露出狼性,她一時之間還真不習慣。

  「別說話!」那幾名黑衣男子坐上了車,惡狠狠地警告他們。

  「把手機交出來!」緊接著有人動手想掏他們身上的手機。

  蘇宜姍當然不可能乖乖任人撫摸,當下就激動的掙扎起來。

  見狀,黑衣人不耐煩地抬起手想給她一巴掌。

  「不准對女人動手。」夏宇威神情陰狠,一把抓住了黑衣人就要落在蘇宜姍臉上的那隻手。

  那群人當場被夏宇威的懾人氣場愣住,居然也忘了反擊。

  夏宇威甩開了那人的手,主動配合的交出手機,然後轉頭叮囑蘇宜姍。

  「把手機給他們,安全為上。」

  蘇宜姍看得出來,夏宇威是寧可智取,也不會無腦一味反抗,反而讓自己陷入險境的人,於是只能聽話的打開公事包,把手機交出去。

  「我們老闆想請夏總喝杯咖啡。」黑衣人邊說邊露出猥瑣的笑。

  「你們老闆要找的人是我,不關她的事,下一個路口放她走。」

  「副總!」

  蘇宜姍不可置信的瞪大眼。

  在這種時候,不是多個伴才能多個幫手嗎?夏宇威居然打算自己面對這群匪類,這也太危險了!

  「不行,放她走,萬一她亂報警,我們不就麻煩了。」黑衣人斷然拒絕。

  「明明是你們幹這種違法的事,什麼叫做我會亂報警?!」蘇宜姍既害怕又氣憤,即使渾身發著抖,也忍不住想開口反駁。

  「蘇宜姍,妳別說話。」夏宇威冷冷的發號施令。

  蘇宜姍愣了下。沒想到他竟然記得她的名字……

  夏宇威逕自看著那群黑衣人,目光炯炯,沒有一絲恐懼,就彷彿他真的是被請上車,而不是遭人強行綁架。

  他用著談判的口氣說︰「你們老闆的目的是要找我談判,不是要殺人滅口,你們有什麼好麻煩的?剛才你們打了警衛,頂多吃上一個傷害罪的官司,還不至於坐牢,但是如果你們對我做出什麼事,我想就不是找律師罰個錢這麼簡單了。」

  這些黑衣人也不蠢,他們肯定調查過夏宇威的背景,他父親是法學界權威,在法界遍布人脈,假使夏宇威真出了什麼意外,這些人絕對會吃上最重的官司。

  果然,當夏宇威說完這席話,後座裡的黑衣人臉色微微變了。

  「當然,你們老闆跟我談的是生意,如果我怎麼了,你們老闆也不會好到哪兒去,況且,剛才停車場的監視器都已經拍到車號,你們如果不想把事情鬧大,最好先讓她下車離開。」

  夏宇威說完後,又轉頭吩咐蘇宜姍︰「待會兒下車後,妳別報警,直接回家。」

  「副總……」蘇宜姍傻了。

  「她只是小員工,什麼都不清楚,你們把她扯進來也沒用,只會替你們自己製造更多麻煩。」

  那群黑衣人互望了幾眼,又跟前座駕車的黑衣壯漢小聲討論,最後才一致做出決定。

  「妳要是敢報警,下場自負!」黑衣人對蘇宜姍下達警告。

  蘇宜姍雖然害怕,但也知道對方有所忌憚,不是真的要把事情鬧大,於是她沒反抗,順著夏宇威的意,點了點頭。

  「停車。」黑衣人向前座喊話。

  廂型車正好駛過了一個十字路口,前方號誌燈已經轉黃,黑衣壯漢為了搶快,猛踩油門,同時蛇行往右側靠。

  就在這時,一輛正準備左轉的大貨車,同樣車速極快,看見銀色廂型車時已來不及,就這樣迎面撞上。

  嘰!尖銳的剎車聲響起,緊接著是巨大的撞擊聲。

  一切發生得太快,兩輛車都沒有時間反應,車上的人只是在一陣混亂中,來不及放聲尖叫就失去了意識。

  蘇宜姍昏迷之前,只記得有一雙溫暖堅實的手臂,在她要被彈飛的瞬間,將她緊緊抱住……

  副總

  昏迷中,她在黑暗裡試圖大喊夏宇威,可惜,太黑了,她什麼也看不見,就連張開嘴也喊不出聲。

  結束了嗎?她短暫的二十八歲人生,難道就要這樣結束了?這樣的死法也太烏龍了啊……

  不過,值得欣慰的是,至少在臨死之前,她能跟夏宇威說上話,還能聽見他喊自己的名字,甚至在危急一刻,他還這麼有紳士風度的抱住她,讓她的遺憾少了一點。

  不,不對,她還是很遺憾,遺憾沒能在生命結束的最後一刻向夏宇威表白。

  就算時機點很奇怪,就算會被當成神經病也無所謂,總比懷抱著遺憾慘死好啊……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