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轉職當太子妻

  

  「殿下醒了嗎?」

  遠處傳來模糊的交談聲,蘇宜姍皺了皺眉,試著睜開眼,但是這具身體真的太睏了,她連眼皮子都撐不開。

  腳步聲越來越近,依稀還能聽見有杯盤撞擊聲,蘇宜姍又貪睡了一會兒,才睜開眼看清眼前的景色。

  不是醫院。

  眼前的場景彷彿是連續劇片場,入目所見都是些古色古香的中式復古家具,甚至,就連房裡走動的那些女人,身上也穿著古裝。

  蘇宜姍一秒驚醒,大動作的坐起身。

  「妳們是誰?這裡是哪裡?」她瞪大眼,東張西望。

  「殿下醒了。」離床榻最近的古裝女子笑著迎來,同時將捧在手上的熱茶奉上,溫順恭敬的說︰「殿下請用溫茶。」

  蘇宜姍愣住,來回看著床邊的女子,又看向她手邊的骨董瓷杯,腦中一片空白,完全反應不過來。

  「殿下,您這是怎麼了?」女子緊張的問。

  「妳們─這裡到底是怎麼回事?」蘇宜姍翻開被子下了床榻,光著腳丫在房裡繞圈圈,不停地打量四周。

  「殿下快穿上鞋襪,萬一著涼了可就不好了。」

  房裡那些古裝女子一看見她赤著雙腳,個個臉色大變,立刻拿來了鞋襪跟外衣,準備幫蘇宜姍著裝。

  看見她們準備逼近,蘇宜姍趕緊往後退,靠在一面梨花木屏風前,舉高雙手阻止她們繼續靠近。

  「妳們先把話說清楚,這裡是哪裡?妳們是誰?」

  那些古裝女子先是面面相覷,接著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看見她們在笑,蘇宜姍當下覺得這一定是場惡作劇。

  只是她不明白,前一刻她才剛出車禍,為什麼醒來會碰上這場惡作劇?

  「殿下,您又在跟小的鬧著玩兒了。」

  剛才奉上溫茶的女子走過來,邊笑邊說,一臉了然於心的表情,看得蘇宜姍一頭霧水。

  「殿下,昨兒個您鬧月露宮的大夥兒還鬧不夠呀?」旁邊的古裝女子幫腔。

  蘇宜姍只是緊皺眉,滿臉狐疑的看著這些人,十分納悶,這些人是去哪裡學來的腔調?怎麼真像是古人在說話。

  「殿下,您還繼續裝失憶嗎?」那群古裝女子笑嘻嘻的上前拉住蘇宜姍,將抵死不從的她拉到太師椅上。

  蘇宜姍抵不過這些人的力量,被迫坐在鋪了繡花錦墊的太師椅上,像個洋娃娃似的任由她們幫自己穿上鞋襪。

  「殿下別慌,這兒是大晉,您是大晉的貞靜公主,是大晉的無上珍寶,您就是要天上的星星,聖上也會想盡法子讓人幫您摘下來。」

  聽著女子滔滔不絕的描述起來,蘇宜姍的表情很驚恐,腦袋瓜很混亂。

  「這兒是月露宮,小的是芳兒,她們是小桃、小桂,是殿下最得力的貼身宮女,平素陪著殿下瞎鬧兒,讓殿下拿我們幾個尋開心。」

  聽著芳兒越說越深入,蘇宜姍逐漸收起臉上的驚恐,也開始沉澱思緒,恢復理智的觀察眼前這一切。

  怎麼看都不像是惡作劇。

  沒有人會把惡作劇編得這麼逼真,而且還能完全模仿古人說話的腔調,更不會有人為了惡作劇,把這些老骨董都搬過來。

  蘇宜姍在腦中拚命推測各種可能性,但每一種可能性又立刻被推翻。

  到最後,她已經無法再做出任何的假設,甚至,她發現自己心中已有了最後一種可能性的答案。

  一種,連她自己都無法說服自己,更很難相信的答案。

  穿越。

  這種只會出現在連續劇或小說裡的事情,真有可能發生在她身上嗎?

  「殿下,您玩夠了嗎?」芳兒一臉無奈。

  蘇宜姍不動聲色,點了點頭,卻不敢隨便開口,就怕一說話就露餡。

  她眼前的景物與人事,毫無概念,只知道這個地方叫大晉,自己成了大晉的公主……等一下,這樣說來,這副身體根本不是屬於她的?

  蘇宜姍臉色一變,慌張地抬手摸向自己的臉頰,邊問芳兒︰「我的臉怎麼樣了?」

  「殿下為什麼會這樣問?」芳兒被她過於驚惶的舉動嚇壞了。

  蘇宜姍沒法兒吐露實情,只能自己乾著急,東張西望,看見房裡有一面銅鏡,當下不假思索的上前一照。

  這一照,她著實愣住。這……這是怎麼回事?臉,還是她自己原來的那張臉,沒有任何改變,只是這副身體看上去又高了一些,也瘦了一些,其餘的真沒什麼兩樣。

  「太神奇了……世上竟然會有這種事,我根本成了時空旅人。」

  芳兒她們聽著蘇宜姍自言自語,全都露出納悶不解的表情。

  蘇宜姍飛快的冷靜下來,她假裝若無其事的轉過身,再次詢問起芳兒。

  「芳兒,我問妳,我叫什麼名字?」

  芳兒一臉「又來了」的頭疼表情,但還是乖乖回答︰「殿下還真是玩不膩。大晉連氏為皇族,殿下出自高貴的連氏皇族,由先皇親口賜名為詠菲,起封號為貞靜,賞賜月露宮。」

  蘇宜姍在心底暗暗驚呼,沒想到她不僅穿越了,還瞬間完成了人生逆襲,成了古代的白富美。

  高興的同時,腦中忽然閃過一張英俊臉龐,蘇宜姍臉上的笑容頓時僵住。

  那場車禍過後,她不但沒死,而且還穿越了,成了大晉公主連詠菲,那跟她一起遭遇意外的夏宇威呢?

  想起夏宇威,蘇宜姍整顆心涼了半截,一點也高興不起來。

  「殿下,時候不早了,您得趕緊梳妝穿衣,今日魏國使臣來訪,聖上在宮裡設宴接風,您得好生打扮一番才行。」

  蘇宜姍一頭霧水。「魏國使臣?這又跟我有什麼關係?」

  「殿下又在尋奴婢們開心了。」芳兒扁扁嘴,手倒是沒閒下,與其他婢女一同忙著替蘇宜姍著衣。

  蘇宜姍問不出個所以然,只能隨她們擺布去,等到她們笑著退開時,銅鏡中的人影,不僅穿上了華麗的錦緞刺繡齊胸襦裙,臉上更抹上合宜的胭脂,原本散亂的髮也給梳成了髮髻,更簪上了金釵絨花。

  看著鏡中十足古人裝扮的自己,蘇宜姍一時也看傻了。

  不給她反應的時間,芳兒等人催促起來︰「殿下,再不上轎可就要遲了。」

  「等等─」

  蘇宜姍來不及把話問清楚,就這麼被這一群女婢推出房外。

  一出了寢殿,她才曉得這個地方寬敞得不可思議,她走在迷宮般的迴廊上,在芳兒等人半推半扶中,來到前院,坐上了粗使太監所抬的轎子。

  「殿下,您可千萬記得,一會兒見著了珞王爺,別再欺負珞王爺了。」

  臨上轎前,芳兒耳提面命的叮嚀著,蘇宜姍只是一臉茫然,根本毫無頭緒。

  珞王爺又是誰?天哪,她初來乍到這個時空,什麼都還弄不清楚,就得應付這些皇親貴戚,誰來救救她呀?!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