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轉職當太子妻

  

  「宜姍、宜姍!」

  不耐煩的催促聲頻頻響起,正專心低頭使用手機的蘇宜姍,渾然不覺的舞動手指,快速地在通訊軟體上打字。

  啪嚓!

  黑色公文夾重摔在凌亂的辦公桌上,座位裡的蘇宜姍被嚇了一跳,差點失手把手機給砸了。

  「蘇宜姍,妳這報表是怎麼做的?!亂七八糟,東漏西漏的,這種東西有辦法呈上去給副總看嗎?!

  被辦公室眾人暱稱為「大白鯊」的會計部領頭王姊,砲火猛烈的轟著蘇宜姍。

  蘇宜姍將手機往抽屜裡一擱,挪動臀下的旋轉椅,翻開公文夾,面不改色的抬頭看向王姊。

  「我立刻做一份全新的報表。」

  「不要因為妳一個人,拖垮整個會計部門的效率好嗎?用點心好不好!」

  看著王姊趾高氣昂離去的背影,蘇宜姍嘴角一抽,笑也不是,嘲諷也不是。

  鄰座綽號奶茶的同事轉過椅子,把頭探過來,對她擠眉弄眼。

  「前幾天副總誇過妳做事情很有條理,大白鯊就開始處處找妳麻煩,她會不會做得太明顯了?」

  「反正她在會計部門作威作福也不是一兩天的事了,仗著是老董的表親套關係進來,習慣靠刁難別人來顯示自己有作為。」

  看著蘇宜姍一派心平氣和,不生氣也不謾罵,一邊點開滑鼠製起新報表,奶茶對她報以崇拜眼神。

  「也只有妳忍受得了那隻大白鯊,幾乎每個被副總稱讚過的人,都會被大白鯊緊盯到離職,要不然就是請調分公司,宜姍,妳果然是會計部門的狠角色。」

  電腦後方的蘇宜姍皺了下眉頭,說︰「我不是什麼狠角色,我只是做好我該做的事情。」

  「跟妳一起進公司的那批人,差不多都走光了,就剩妳一個還在撐,妳這樣的人如果擺在宮鬥劇裡,肯定是惦惦吃三碗公,默默把人鬥死的那種。」

  蘇宜姍忍不住白了平日愛看連續劇的奶茶一眼,也不打算搭話,專心在手邊的工作上,重製一份全新的報表。

  直到七點鐘聲響起,會計部門的同事也走了最後一批,蘇宜姍總算完成工作,在座位上伸了個懶腰,然後拉開抽屜,拿出手機查看。

  滑開手機螢幕,除了幾封垃圾信之外,沒有任何新訊息進來。

  蘇宜姍柳眉一皺,重新撥打好友的手機。

  「袁心怡,妳到底在搞什麼鬼?一整天都搞失蹤,知不知道我很擔心妳啊?聽到留言就快點回電給我!」

  無奈的收起手機,蘇宜姍心神不寧的揉了揉太陽穴,倒也不是因為繁重的工作讓她煩心,而是她在擔心從前天起就搞失聯的好友袁心怡。

  前一陣子聽袁心怡提過,她正在協助檢察官調查一樁土地案,似乎還牽連了來歷不小的黑道家族,她這兩天無故失聯,不曉得會不會是發生了什麼事?

  蘇宜姍一邊憂心忡忡的想著,一邊收拾桌上雜物準備下班。

  當她走出會計部門,準備搭上電梯時,卻在電梯門打開的時候愣了一下。

  電梯裡站著一名身材高大,穿著一襲鐵灰色成套名牌西服的俊美男人。

  他原本低著頭瀏覽手機,聽見電梯門打開,才下意識的抬起眼,睞了電梯門外的蘇宜姍一眼。

  就是這一眼,讓蘇宜姍整個人都不自在起來,甚至拎著公事包的手,竟然不自覺的發起抖來。

  當然不是因為害怕,而是因為眼前這個俊美到沒天理,頂著國外長春藤名校高學歷,又有一雙任職於中研院的教授級父母,家世好到沒話說的男人,正是此間公司最知名的黃金單身漢。

  「副總。」蘇宜姍忍下了就要破表的心跳,鎮定的走入電梯。

  被喊作副總的男人─夏宇威只是淡淡的點了下頭,臉上沒有太多表情。

  要說不失望,那肯定是騙人的,蘇宜姍忍不住偷偷瞄著身旁的高大人影,表情有點失落。

  看來他根本不記得她了……前兩天結束完這一季的財報會議後,當時主持會議的夏宇威特地叫來了製作報表的她,當著大白鯊的面稱讚了她一番。

  也因為如此,這陣子大白鯊才會故意刁難她,目的當然是為了挫她的銳氣,就怕夏宇威真的會注意到她這個小螺絲釘。

  不過,很顯然的,大白鯊是多心了,夏宇威根本不記得她了。

  「會計部的工作很繁重嗎?」

  就在電梯即將抵達一樓大廳時,夏宇威忽然開口,用著低沉的嗓子問起話來。

  蘇宜姍愣了一下,看見夏宇威轉頭看向她,才敢確定他是在跟自己說話。

  「呃─剛好今天比較忙一點。」蘇宜姍有絲尷尬地回答。

  夏宇威對她笑了笑,抬手輕輕拍了一下她的肩膀。

  「辛苦了。」

  「不會─副總慢走。」

  蘇宜姍紅著臉,不知所措的目送夏宇威走出電梯,說話還結結巴巴的,一點也不像平常那個說話流利的自己。

  夏宇威走了幾步,忽然停下來,轉過身看向還呆在電梯裡的蘇宜姍。

  「妳不走嗎?」

  察覺夏宇威那張帥氣的臉龐,揚起了狐疑又好笑的表情,蘇宜姍才意識到自己的表現有多蠢。

  她紅著臉快步走出電梯,假裝若無其事的低下頭往前走,卻差點撞上迎面走來的公司同仁。

  「小心。」關鍵時刻,還是夏宇威伸手拉住她。

  蘇宜姍重心不穩晃了一下,差點倒進了夏宇威懷裡。

  夏宇威扶了她一把,感受到他扶在手臂上的掌心溫度,她瞬間渾身僵硬的彈開,拉開兩人的距離。

  見她這麼大動作,夏宇威愣住,表情好笑的問︰「我有這麼可怕嗎?」

  「不、不是的。」蘇宜姍尷尬死了,整張臉漲紅成豬肝色。

  她向來是緊張就會想躲開的個性,沒想到竟然會遭夏宇威誤會。

  蘇宜姍才想開口解釋,夏宇威已經邁開步伐往前走,她只能暗自懊惱的輕敲自己頭一下。

  「蘇宜姍,妳平常不是這樣的,為什麼一碰到夏宇威就變蠢了。」

  蘇宜姍在心裡咕噥著,邊走出公司大門,當她準備過馬路時,不意瞥見一輛銀色廂型車速度極快地從她身邊駛過。

  她納悶的停下腳步,看著那輛車駛進了公司的停車場,警衛急急忙忙的握著指揮棒衝出來,似乎打算阻止那那輛車。

  她覺得奇怪,趕緊小跑步的奔向停車場,卻撞見一名黑衣壯漢跟警衛起衝突,兩人扭打在一起。

  「你這是在做什麼?!」蘇宜姍心中警鈴大響,當場大聲尖叫,想嚇跑黑衣壯漢。

  黑衣壯漢卻無動於衷,另一頭,剛才那輛銀色廂型車在偌大的停車場裡繞了一圈後,忽然一個打橫,擋在某輛保時捷休旅車前方。

  蘇宜姍當下就認出那輛車是夏宇威的,她臉色發白,卻沒有退縮,立刻拔腿朝那頭奔去。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