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求永遠~大哥,這不是你的風格之四

  

  胡碩予要結婚了?

  而且還是跟那個蕭家「白目」小公主蕭品珺?

  嚴士舒乍聽到此消息時,全世界像突然被核彈侵襲,瞬間毀滅,什麼聲音都聽不到,只有腦中的嗡嗡作響持續迴盪。

  怎麼會呢?

  她張大著一雙麗眸,腦袋一片空白。

  胡碩予……怎麼會喜歡上那個不用心工作,總是遲到早退,每天都在混時間,在設備材料部門待不到一個月就被調去總務部的「廢材」小公主呢?

  胡碩予喜歡的是那種空有外表長相,腦子僅裝空氣的草包嗎?

  她百思不得其解。

  嚴士舒目前是一家光電設備生產經銷公司的職員,擔任設備材料部門的經理祕書,而胡碩予就是她的上司,也就是設備材料部門經理。

  胡碩予是個非常嚴厲認真的主管,對屬下要求甚高,脾氣差更是舉公司聞名,故有「爆走砲」、「張飛」等綽號。

  能在他手下工作的也都是一等一的人才,包括她這個祕書,不僅擁有二十張以上的證照,更能一心數用,同時處理眾多事情,堪稱女強人。

  故嚴士舒一直以為,胡碩予喜歡的女生,應該是她這一類型,所以她在他手下力求表現,同時認為她一直處在離他最近的地方,她應該是最有機會的那一個……

  結果,竟然被一個待不到一個月的女孩把人給搶走了?

  果然是她想太多了嗎?

  胡碩予只是單純把她當成一個得力的屬下,根本沒把她當女人看待嗎?

  消息太過震撼,她實在太心煩意亂難以思考,晚上去上瑜珈課時,因不專心而動作頻頻出錯,在課程結束後,她隻身到PUB點了威士忌,借酒澆愁。

  她癱坐在椅背上,眸中一片茫然,沒有焦距,PUB裡頭的快節奏樂音在耳畔砰砰作響,她卻像是完全不受干擾,呈現了空無的狀態。

  「喂!喂喂!」正與她通話的女性好友夏若嫚因遲遲沒聽到她回應,故喊了數聲,「士舒?聽得到嗎?是妳打電話給我的吧?」

  嚴士舒低垂明眸,看著桌上的那盤毛豆。

  夏若嫚是嚴士舒在瑜珈教室認識的朋友,在一家專門代理有機食品的貿易公司上班,職稱是財務部門的會計主任,雖然長了嚴士舒三歲,但靠著所學,不僅月領高薪,還投資有成,不過三十二歲就已經在臺北市精華地段擁有自有屋,故嚴士舒不僅視她為好友,亦是學習的對象。

  因為月底結算貨款,加班中的夏若嫚今日無法來瑜珈教室上課,嚴士舒喝了兩杯威士忌後,就完全不顧形象,像爛泥似的坐姿不正,圓桌下的雙腳微開,一隻五公分高的鞋子掉了地,想要一吐為快的她,撥了電話給夏若嫚吐苦水,可在等待接通時,卻逕自發起呆來了。

  因夏若嫚的叫喚而回過神來的她哀嘆了口氣,以筷子撥弄盤中的毛豆。

  「我實在想不透為什麼他會選她。」嚴士舒拿筷子姿勢不正確,故怎麼都夾不起來。

  最後她覺得煩了,棄了筷子,直接用手捏毛豆起來吃。

  她想她應該叫杯啤酒,威士忌配毛豆實在不怎麼對味。

  「誰選誰?」戴著耳機講電話的夏若嫚,手指輕快的在鍵盤上敲擊著,眼睛盯著左手邊的傳票。

  她也是跟嚴士舒一樣,可以一心數用的女強人。

  「我的老闆,他要結婚了。」

  「妳老闆?」夏若嫚吃驚的停了手。「該不會是妳喜歡的那一個?」

  跟嚴士舒閒聊時,常聽到這號人物,因為聊的次數太頻繁了,有次夏若嫚試探的問她是不是喜歡他,嚴士舒呆愣了下,紅著臉點頭了。

  「那個女生啊……我真的沒有辦法喜歡她。」嚴士舒拿起威士忌酒杯,仰頭喝了一大口。「她是我們公司大股東的女兒,每天上班都是來混日子,誰都看得出來她根本不想做這個工作,上班時間還給我出去買鞋子,把我氣到快得胃潰瘍。」

  如果說,胡碩予喜歡的是比她還要聰明能幹、俐落精明的女孩,那麼她輸得心甘情願,可蕭品珺別說精明能幹了,她每天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來公司當花瓶,高跟鞋至少有十公分高,這是把公司當伸展臺嗎?

  可胡碩予就是喜歡她。

  沒想到他也是看臉的啊……

  平心而論,蕭品珺真的長得很漂亮,連她這個同性,也不得不百分之兩百的附議,那種完美無瑕疵的五官,到底是怎麼生出來的呢?

  「就是妳老闆還罵了妳的那次?」

  「對!」想到那件事,嚴士舒氣得捏碎另一盤中的餅乾,「她開小差去買鞋子,結果我老闆還說那是因為我唸她穿高跟鞋的關係,我那時還真沒發現,原來這已經在暗示他喜歡那個女生了。」

  她那時真是犯蠢了吧?

  胡碩予在公司的形象一直都是很公平公正,就算是總經理犯了錯,他也一樣直言不諱,就只包容蕭品珺,鞋子那件事還反過來罵她,當時她覺得委屈,但沒有說出口,卻完全沒聯想到感情那方面去。

  所以說,就算是胡碩予那種男人,遇到喜歡的對象,標準也一樣會轉彎,公私混在一起的啊……

  她重嘆了口氣,既失望又失落,眼眶發著酸,淚水打滾著,是她倔強的強忍不讓它落下。

  她拿起威士忌杯,又喝了一口,杯子立刻見底,她抬手朝前方的酒保揮了揮,要他送一杯啤酒過來。

  「妳說到這個,讓我想起我公司的營業部門副理。」夏若嫚又恢復敲鍵盤的動作。

  「妳公司副理怎了?」

  「他跟他的屬下談起辦公室戀情,最近被發現了。」

  「是喔?」最近是很流行辦公室戀情嗎?

  「那個女生有點笨笨的,業績很差,不過她很認真就是了。所以我在想,是不是男生都喜歡這種天然呆的女孩?」

  「像我們這種精明厲害的,就不會被看上眼?」

  「嗯……」夏若嫚抿著嘴沉思,不知該否認還是該應和。

  「因為滿足不了他們的大男人心態,沒有辦法成為他們的陪襯,無法替他們錦上添花?」

  「這個嘛……」夏若嫚覺得這個問題她實在有點難以回答。

  畢竟她跟那位營業部副理不熟,對方到底是什麼心思,她也不清楚,無法昧著良心隨意下定論。

  「所以說嘛,」嚴士舒拍了下桌,「因為他們太遜了,只能找笨笨的女生,她們自知不如人,會很聽話,說什麼都好,不敢反抗!」

  「士舒,別激動。」夏若嫚因她的吼聲而耳朵一陣疼,只好拿下耳機,換戴另一耳。

  「而且那個小公主一宣布結婚就辭職了喔,」嚴士舒瞪大難以置信的眼,激動的雙手揮舞,「她根本是來公司釣金龜婿的,釣到了就可以在家當少奶奶了!」

  酒保送來她新點的啤酒,放在桌上,嚴士舒立刻拿了起來。

  「早知道我就裝笨一點了,嗚嗚嗚……」越想越心酸的嚴士舒握著酒杯手把,沒有開喝,而是哭了起來,讓另一端的夏若嫚驚呆了。「說不定他還會覺得我可愛一點欸欸欸……」她哭得直抽噎。

  真不知她這麼努力求表現是為什麼?

  極力得到胡碩予的稱讚又是為什麼?

  她是不是根本努力錯方向了,嗚嗚嗚……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