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放肆大野狼

  

  晚上六點多,烏雲密布,幾道銀光閃過天際,伴隨悶雷聲,如碎石般大的雨滴,啪嗒、啪嗒無情兜頭砸下。

  這場雨由五點半左右開始下,偌大的雨勢,使下水道轟隆隆吞嚥消化不及的雨水,低窪地區開始積水。

  車輛行經水坑,嘩啦一聲,激起水花,灌進摩托車騎士的雨衣裡,騎士光火飆出一串精彩的三字經。

  便利商店明亮的招牌在能見度下降的大雨中,顯得特別光亮,許多人紛紛進去避雨。

  剛跟幼兒園司機將小朋友們一一送回家,下班的白流蘇穿著嫩黃色傘狀上衣加上白色短褲,修長美腿踩著夾腳白色涼鞋,撐著傘站在十字路口等候綠燈。

  身為幼兒園老師的白流蘇為了工作方便,總是將一頭漂亮長髮紮起高馬尾,光彩奪目的美眸,挺俏的鼻子,加上粉嫩唇瓣,組合成清麗亮眼,教人雙眼為之一亮的正妹。

  氣質乾淨的她,說話溫柔文雅,不論是大人或小孩皆打從心裡喜歡。

  眾人盛讚她清純美麗,訝異於身材姣好,外型極佳的她怎會選擇當平凡的幼兒園老師,和當紅女星莎蔓有些神似的她大可朝伸展臺或是螢光幕前發展。

  大雨將小腿肚打濕,她仰頭看著對面佔地千坪的超大健身房「MARS」,健身房外觀採用大片落地玻璃窗,窗外小徑種植花草樹木,既可提供會員隱私,又可讓他們欣賞盎然綠意。

  白流蘇注意「MARS」很久了,總想著哪天抽出時間去參觀,假如喜歡,便加入會員。

  「『MARS』的評價向來很好,也許我一進去就會愛上,馬上加入會員,讓小佩大吃一驚。」她喃喃自語。離開幼兒園前同事小佩再三叮嚀,要她無論如何都不可以馬上點頭答應加入會員,絕對要回家考慮,以免事後反悔。

  原本小佩要跟她一起來,但突然接到男友電話,便開開心心去約會了。

  「我需要好好運動紓壓,再不運動的話,骨頭都快生鏽了。」雖然在幼兒園裡教小朋友很耗體力,但跟實際運動其實是兩回事。

  當綠燈快亮時,白流蘇竟莫名毛骨悚然,有種獵物被獵人盯上的恐懼焦慮感。

  她緊抓手中的傘柄,指節泛白,不安自語,「是我神經過敏嗎?不然怎會覺得有人正緊盯著我?」

  雨下得如此大,行人匆匆,誰也沒空理會誰,但這種不寒而慄的感覺如附骨之蛆,使她渾身不自在,東張西望。

  大雨啪嗒、啪嗒瘋狂往地上澆灌,四周變得霧濛濛,讓人難以看得真切。

  對街「MARS」前種植的大棵流蘇樹幽暗處,有一雙銳利冰寒的眼眸如影隨形緊盯著她,高大身形,精壯身材,加上宛若用雕刻刀雕鑿出來的深邃五官,使俊挺有型的獨礽昶鶴立雞群。

  最特別的是從他身上輻射出的冰冷氣息與時不時掛在唇角的譏笑,讓經過的人皆低頭疾行,沒膽對上那雙教人膽顫心寒的眼眸。

  獨礽昶將及肩頭髮用黑色皮繩束起,落拓中帶著野性,雙手放在腰際,散發出蓄勢待發的銳利氣息。

  身為狼人,體內DNA排列組合與一般人不同的他利用比尋常人更為優越的視力與聽覺,看向對街那個和魏莎蔓有些神似的女人。

  起初眼角不期然瞥見她的背影,他宛若遭受電擊,誤以為魏莎蔓出現,他卻無所察覺,緊接著定眼看清,赫然發現是不同人,可相似的身形,神似的眼瞳,讓他打從心裡感到不快。

  這個女人的眸光澄澈,氣質清新,聲音綿軟細緻,和魏莎蔓不同,最重要的是,在她身上,嗅聞不到貪婪。

  銳利目光看見不施脂粉的臉龐有著魏莎蔓一輩子也無法擁有的純淨。

  「嗤,她竟然會和魏莎蔓長相神似。」低沉好聽的嗓音如醇酒般濃烈醉人,冷冽目光卻是教人打從心裡凍寒。

  性感美豔的魏莎蔓是獨礽昶的夢魘,在他深愛她之際,給予致命一擊,從此顛覆他的人生。

  差點死於非命的他,已經不愛她了。

  恨呢?是否存在心間?

  他不知道,唯一知道的是乍見與魏莎蔓神似的容顏,讓他停下腳步。

  獨礽昶死命瞪著她,過去不堪的記憶全數回籠,若說和魏莎蔓的交往裡學到什麼,即是驕傲的他再也不相信表面所看到的就代表一切,過去他太過迷戀,不願相信動物直覺,如今不會重蹈覆轍。

  一旁鐵鑄復古路燈突然閃爍幾下,啪一聲,燈泡燒壞,讓背光的獨礽昶更是陷於黑暗,讓人瞧不清陰惻惻的表情。

  他是潛伏於黑暗的嗜血猛獸,敵人若敢輕舉妄動,絕對毫不留情狠撲而上,致命撕咬。

  倒是這女人的直覺滿敏銳,竟然可以察覺到他,唇角揚起一抹冷酷的笑容。

  站在對面便利商店前的白流蘇察覺到令人發寒的視線從何而來,無奈雨勢太大,加上對面路燈突然熄滅,讓她無法看見光用眼神就足以將她像小蟲子釘死的人,是何方神聖。

  直覺告訴她,馬上離開,偏偏好奇心重,不看到那個人,絕不死心。

  一輛接一輛車子嘩啦、嘩啦經過馬路,激起一道又一道約莫半人高的水花。

  「啊!」閃避不及的白流蘇被潑個正著,正「呸呸呸」慌張吐出髒水時,老天爺彷彿嫌她不夠倒楣,突然刮起一陣強風。

  「呀,這風未免也太大了吧?又不是颱風。」快拿不住雨傘的白流蘇死命抓緊,纖瘦嬌軀被強風吹帶往前。

  她瑟縮雙肩,美眸微瞇,閃避肆虐風雨,紮在後腦勺的馬尾飛揚,啪啦!傘面咻的向上開花。

  「Oh no.」白流蘇沮喪呻吟。

  強風挾帶著雨水,將漂亮的臉蛋打得更濕,她狼狽轉身,準備躲進便利商店,強風咻咻吹得又狂又猛,喀嚓一聲,開花的傘面突然被吹斷,她驚愕地握著孤零零的傘骨,瞠目結舌看著傘面隨風飄。

  「不會吧?!這種事怎麼可能會發生?!」白流蘇瞪大雙眼,頭一個反應就是往上跳、跳、跳,伸長手臂試著抓回隨風飄的傘面。

  坐在便利商店窗邊的顧客看見這一幕,本來在滑手機的年輕男子喃喃自語,「哇靠!現在是什麼情形?那是現代血滴子嗎?」

  一名接小朋友下課的媽媽藉機教育身旁的兒子,豎起食指,「外面風雨那麼大,她怎麼可能追得到傘。小寶,你要記住,以後遇到這種情況,要找間商店躲雨,知道嗎?」

  低頭在平板上滑糖果的小寶頭也不抬,敷衍回答:「知道了,媽咪。」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