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不嫁姊夫~禁忌野史 卷一
  
  如果有幸穿越成了歷史上有名的大美女,妳會怎樣做呢?
  董琰因為要救一個落水的孩子,最後自己卻力氣用盡而沉入湖底,她以為自己短暫的一生就要結束了,誰知睜開眼,居然發現自己穿越到了千年以前,成了大梁朝一位十六歲的妙齡少女。
  那少女與她同姓同名,董琰接收了少女遺留的記憶,而按照她還不算太差的歷史常識來推斷,她恐怕是穿越到了梁朝著名的美女小董氏的身上。
  正史上很少關於小董氏的記錄,她的身影通常活躍在大梁野史和大梁豔史,以及民間話本和傳言中。
  董琰之所以知道一些小董氏的生平,純粹是因為小時候媽媽對她說過,她和姊姊董琬的名字,正好與歷史上一對著名的美女姊妹花名字一樣。長大後的董琰因此特地查閱了那段歷史,最終在歷史書的角落裡,翻找出一點有關董氏姊妹的正式記錄。
  歷史上的董氏姊妹出生在大梁朝第三代皇帝文宣帝在位之時,那正是一個新興王朝的上升時期,算得上政通人和、萬事俱興。董氏姊妹出生在官宦人家,父親董從益是大梁朝的禮部尚書兼太子少師,是名位高權重的重臣。
  大董氏董琬,比小董氏董琰大十歲,董琬在十七歲時嫁給了文宣帝的第六子紀王蕭維澤,成為紀王妃。蕭維澤與董琬的感情很好,雖然他還有兩名側妃,但對董琬卻近乎專寵,直到兩人婚後第九年,董琬因為所生的第三個孩子意外早夭,再加上之前她因難產傷了身體,身心都受到煎熬打擊,一向健康的她忽然倒了下去。
  此時已經長到十六歲的董琰隨父母去探望姊姊,並在母親的要求下,在紀王府住下陪伴姊姊,誰知春心萌動的董琰沒有盡心照顧臥病在床的姊姊,反而與姊夫蕭維澤因為朝夕相處,日久生情,兩人竟然悄悄私通。
  野史上記載,董琬應該察覺到了自己丈夫和親妹妹之間的不倫私情,在小董氏照顧她這段期間,她猝然去世,或許也和這件事有關係。
  當然,這到底是不是直接導致董琬去世的主要因素,恐怕除了當事者幾人之外,誰也不清楚真相如何了。
  而在董琬過世一年後,董琰嫁入了紀王府,成了新的紀王妃。
  比起大董氏董琬,大梁野史和豔史上都說紀王蕭維澤更加寵愛小董氏董琰,如果說他對董琬是近乎專寵,那他對董琰便是「三千寵愛在一身」,王府內其他女人全成了擺飾。
  但是好景不長,董琰二十五歲那年,野史上說,董琰被當時的太子蕭維楨看上,並加以調戲,紀王蕭維澤不敵太子的高壓,無奈之下,只好默許太子佔有他的妻子,然而那一夜之後,董琰在紀王府懸梁自盡。
  再之後,太子蕭維楨的各種惡行被御史們揭露、批判和彈劾,其中就有「淫亂臣妻」這一罪狀。
  面對滿朝文武的反對浪潮,文宣帝雖然猶豫再三,最終還是廢了太子,改立了第六子蕭維澤為儲君,後來文宣帝駕崩,蕭維澤順利繼位,成為大梁史上的第四任皇帝。
  每個皇帝登基之前的爭權過程,其實都是牽一髮而動全身的複雜爭鬥,必定會有流血與犧牲,而其驚險曲折與勾心鬥角,都不是由現代穿越過來的董琰所能想像的,所以她並不了解這段歷史的具體詳情,她以前所找到的正史資料,也都是語焉不詳。
  歷史上的蕭維澤到底有沒有將自己的第二任妻子小董氏獻給太子,以此陷害太子的聲譽,在後世人眼裡,向來都是樁難以驗證清楚的歷史疑案。
  不過,歷史上有確切記載的,是董氏姊妹確實先後嫁給了蕭維澤,只可惜紅顏薄命,兩位絕美的姊妹花都沒有等到蕭維澤稱帝,都在二十幾歲的年紀就早早凋零了。
  蕭維澤登基為帝後,先後追封了嫡妻董琬與續弦董琰為皇后,董琬是孝元皇后,董琰是孝純皇后。
  並且,在此後蕭維澤在位的近三十年裡,他再沒有立過新的皇后,後宮地位最高的女人也不過是妃子,連皇貴妃都沒有。
  蕭維澤駕崩後,與孝純皇后董琰同葬,這是他的臨終遺旨,是當著眾位重臣面前說出口的,所以就算繼位的太子心中再不滿,也無法違背蕭維澤的遺命。
  太子是董琬所生的長子,既是嫡子又是長子,他的繼位算是大梁一朝最順理成章的一次皇位傳承。作為董琬的兒子,他很想把父皇和自己的嫡親母后董琬葬在一起,但是皇命和父命雙重難違,最後他只能遵從蕭維澤的霸道與任性,將他與孝純皇后董琰葬在一起。
  因為蕭維澤駕崩後堅持與小董氏同葬,後人據此推斷,歷史上的小董氏並沒有失貞於太子蕭維楨,什麼「紀王獻妻以陷太子」的戲碼,不過是後人的牽強附會,否則以蕭維澤的皇帝之尊,最後怎麼可能選擇與一個名聲有汙點的女人合葬?
  所以野史大多不可信,都是後人為了增強故事性和傳奇性而穿鑿附會而已。
  不過,無論小董氏是否因太子蕭維楨事件而死,總之,她也和她的姊姊一樣是早逝的命運,因此當現代的董琰意識到自己真的穿越成了紅顏薄命的小董氏時,她頓時就感覺不妙。
  經歷過一次意外而亡,她現在比誰都珍惜生命,她真的不想再重複一次小董氏的悲劇命運啊!
  而且身為現代人,董琰自然對「小姨子與姊夫」這種配對感到萬分厭惡,對於那些居然會嫁給姊夫的女人,更是無法認同。難道天底下的好男人都死光了,非要去和親姊姊共用一個男人?難道心裡就不會不舒服嗎?
  她可是絕對、絕對、絕對不想和姊姊共用一個男人!
  哪怕是姊姊離世後,讓她再嫁,也不行!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