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不嫁姊夫~禁忌野史 卷一
  
  不過,睜開眼之後,現實情形卻讓穿越而來的董琰根本來不及傷感、激動、仔細規劃一下未來什麼的,當她意識到自己正躺在紀王府後宅的西暖閣時,她像受驚的小貓一樣從暖榻上跳下來,低頭看了看自己身上薄薄的內衫,急忙胡亂抓了旁邊的錦緞棉襖套上,又拿起大紅緞子的斗篷披好,最後沒有找到厚靴子,她就只好穿上暖榻前放著的單薄繡鞋,匆匆向室外逃去。
  是的,逃。
  她在逃避即將到來的,也許會決定她未來命運的一場情事。
  在大梁野史中記載,小董氏前往紀王府探病照顧大董氏時,留住紀王府,並在這段時間內與紀王蕭維澤有了私通情事。
  穿越而來的董琰一向很相信自己的直覺,她立刻覺得自己此時睡在暖閣內相當不妥,而且大冬天的白日小憩,居然脫得只剩下薄薄的裡衣,這算什麼?為了故意勾引隨時可能前來探望的蕭維澤嗎?
  董琰從內室走出來,前後左右觀察了一下,正如她所料,暖閣內外都沒有一個丫鬟或者婆子在值守,包括董琰自己的貼身丫鬟都不知道跑去了哪裡。
  對於一個規矩森嚴的王府,以及一位出身還算尊貴的大家閨秀來說,下人們居然敢放任她獨處,這種情況太匪夷所思了。
  董琰走出西暖閣,寒冬的冷空氣撲面而來,凍得她打了個哆嗦,腦子裡卻清醒了不少。她低頭看了看自己嫩若春蔥般的纖細手指,感受著這種只屬於十六歲妙齡少女的青春活力,再次意識到她真的穿越了。
  穿越前,她是一名小學老師,非常喜歡小孩,也很受孩子們的愛戴,再調皮搗蛋的學生,到了她面前都會乖乖的,所以她並不後悔去救一名並不認識的落水孩子,只是想到父母和姊姊會因為她的意外離世而悲痛萬分,她才感到一陣陣心疼。
  不過,現實容不得她更多的感傷,當務之急是擺脫現在的困境,她走到西暖閣所在的小院門口,左右張望了一下,到底該去哪裡呢?
  她的腦海裡恍惚有一些小董氏本人的記憶,但並不太清晰,也許過段時間會好一些,現在卻讓她的腦海更加混亂。
  如果小董氏的記憶沒出錯的話,今天是紀王蕭維澤的生日,蕭維澤比大董氏小一歲,今天應該是他二十五歲的生日。
  為此,皇帝和宮內各位娘娘賞賜了許多的禮物,京中能夠攀上點關係的權貴富紳們也都送來了豪禮,而能夠登門親自為紀王祝賀的人,更是能來的都來了,前院一直人聲諠譁,熱熱鬧鬧。
  本來大董氏作為紀王妃應該在後宅接待各家女眷,但是她臥病在床,病體難支,所以代替她款待各家女眷的,是紀王的側妃盛舜華。盛舜華比董琬還早被皇后娘娘指派給紀王,現在育有一女,算是紀王府有資格的老人了。
  小董氏作為王妃娘家的來賓,也參加了女眷們的宴席,小董氏單純,席間被其他女眷勸酒時不知道怎麼推讓,就多喝了幾杯,她年紀小不勝酒力,感到微醺之後就到了西暖閣休息。
  西暖閣的位置比較微妙,位於董琬的王妃正院與紀王蕭維澤的內書房之間,原本是蕭維澤在內書房累了後能夠休憩的地方。
  小董氏選擇在西暖閣休憩,而沒有到她姊姊的正院,到底是出於什麼考量,穿越而來的董琰無法猜測,她現在唯一所想的,就是趕緊逃離這個是非之地。
  小董氏身為一個未婚的閨閣少女,身穿單薄的衣裳,就這麼大大方方睡在平時男主人休息的床榻上,怎麼想都不妥當呀。
  冷冽的空氣讓董琰混亂不堪的頭腦稍微清醒,她仔細琢磨之後,認為當前最安全的地方,就是姊姊董琬的正院,當著姊姊的面,蕭維澤總不能再去調戲小姨子吧?
  董琰努力搜索著記憶中紀王府各處的地理位置,思考著該怎麼安全走去王妃正院。
  蕭維澤已被封為紀親王,所以紀王府在規格上是親王府邸,面積之大,位列京城各王府前列。
  整個紀王府的主體建築都是坐北朝南,分成三路,中路有正門、正殿、後寢殿,以及後罩房。
  紀王妃董琬住在後寢殿,這是整座王府內最寬敞舒適的居所,因為整座後寢殿共有七間,董琬就佔據了西三間,東三間則是屬於紀王的寢室,夫妻二人並非夜夜睡在一張床上,紀王平素更喜歡自己一個人睡。
  當然,在紀王府內,蕭維澤能睡的地方太多了,比如前府的外書房、後宅的內書房都設有軟榻,再比如西暖閣,比如東路側妃們的院落,他想睡哪就睡哪,他是這座府邸的老大,他說了算。
  按理說,這種東西南北分明的四合院式建築是最容易找路的,可偏偏穿越而來的董琰是個路痴,再加上她此時繼承的小董氏的記憶還比較混亂,她把南邊當做了東邊,一心一意想去找姊姊,結果咚咚咚卻跑到了蕭維澤的內書房院內。
  在房門口值守的小太監認得董琰,知道她很受王爺和王妃的寵愛,就熱切地笑臉相迎,行禮後喊了聲:「琰姑娘。」
  董琰問:「王妃在裡面嗎?」
  她看著面前的房屋,總覺得不像王妃姊姊居住的寢殿,但小太監還沒回答,屋內已經傳來一聲不耐煩的喝問:「何人?打擾本宮清修。」
  小太監急忙跪下,顫聲道:「啟稟殿下,是王妃娘家的妹妹,董二小姐過來了。」
  此時就算董琰再遲鈍,也意識到自己走錯地方了,可是來時容易走時難,她正想偷偷開溜,屋門已經從裡面被打開,一名身材高大的男子站在門口,居高臨下,上下打量著董琰。
  這個男人大約三十歲左右,目測身高超過一百八十公分,身高腿長,很有氣勢。他穿了一件紅羅圓領寬袖的常服,在衣服的前胸、兩肩和後背四處都裝飾有四團龍,董琰猜測這應該就是傳說中的「滾龍袍」,因為團龍是四爪的,所以他不會是皇帝,而有資格穿這種滾龍袍的,很可能是當朝的太子或者其他親王。
  董琰目前還不會根據衣服的顏色和其他細節來辨別權貴們的身分,但是,籠統地稱呼一聲「殿下」,應該是沒錯的吧?
  董琰反應還算快,立刻跪倒在地,膽戰心驚地說:「參見殿下。小女子剛才喝了點酒,一時迷了方向,才不小心誤闖到這裡,打擾了殿下休息,還請殿下見諒。」
  她以前好歹看過不少的古裝劇,希望自己的說話方式沒有太離譜。
  男人低頭看著跪在門檻外的少女,她像受驚的小鹿一樣低垂著腦袋,一頭烏黑秀髮看起來順滑柔軟,摸起來的觸感想必不錯;而因為低垂著頭裸露出一部分的頸項曲線優雅無比,肌膚更是白皙細膩如羊脂玉;小巧玲瓏的耳垂上戴著碧綠的心型玉墜,因為主人的膽戰心驚而不停微微晃動,像春天的嫩芽一樣撩撥著男人的春心。
  男人藏在身後的手指焦灼地搓了搓,在心底嘆口氣,這丫頭底子不錯,十足十的美人胚子,可惜現在還是含苞未放,他不太喜歡這種青澀的處子,他喜歡的是那種燦然怒放的成熟女子,就像熟透了的葡萄,咬一口都是甜絲絲的汁水,多美啊。
  太青澀的果實,他有點不是太想動口呢,雖然這個小丫頭看起來真的很可口的樣子。
  「起來說話。」男人低聲說。
  「是,謝過殿下。」董琰乖巧地站起身,依然微微垂著頭,不敢與男人對視。
  「妳是董家的二小姐,這麼說妳父親就是本宮的少師董從益,他不錯,教養的女兒看起來更不錯。」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