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追逐愛

  

  黑沉的夜,悄然降臨。

  一盞盞路燈,同時點亮。

  寒冷的風,迎面拂來。

  入了冬,天黑得早,梅香村家家戶戶隨著季節提早在五點半開飯,麻油雞、薑母鴨和羊肉爐的香氣四處飄散,讓路過的行人,恨不得操起手刀,加入快樂的晚餐行列。

  剪著及肩鮑伯頭的章沛熙瑟縮著肩,下巴藏在米白色高領毛衣裡,蒼白的唇瓣吐出白霧。

  「好冷。」章沛熙凍紅的手指緊抓著不織布提袋,裡面放了一鍋香噴噴的燒酒雞。

  身為「翟」的菜鳥服務生,她奉了老闆阿宅的指示,在寒流來襲的夜晚,為獨居的雷奶奶帶來剛煮好的燒酒雞,讓老人家暖暖身子。

  她來到梅香村一個多月,當初失業茫然的她恰巧看到「翟」在徵人,心想,與其每天漫無目標,不如找份工作頂著先,或許她可以重新找回生活重心。於是便來到人生地不熟的梅香村。

  她拖著有氣無力的腳步來到雷奶奶家門前,抬眼看著路燈下長得比圍牆還高的木瓜以及九重葛,隱約似乎還可以聞到磚造平房所透出的燒焦味。

  聽說不久前,雷奶奶家發生一場小火災,幸好種樹的衝進火場救出高齡八十的雷奶奶,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透過窗,可以看見雷奶奶坐在客廳的藤椅上,嘴角含笑看電視裡的大廚大展身手。

  自從她開始替雷奶奶送餐後,發現雷奶奶每天都是一身特別訂製的旗袍,加上梳得一絲不苟的髮髻,優雅的言行舉止,使雷奶奶活脫脫就是電視劇裡才會出現的古老大宅院貴婦人。

  她用力吸吸快要流下的鼻涕,喃喃自語,「有人說雷奶奶很會扮豬吃老虎,是假的吧?雷奶奶說話輕聲細語,待人和氣,怎麼可能耍心機,有人就是喜歡到處亂嚼舌根。」

  「果然就算是在鄉下,還是會有許多是非。」她無奈嘆了口氣,覺得獨居的雷奶奶被欺負了。

  她振作了下精神,不想頹喪著臉,影響雷奶奶的心情。

  輕快的口哨聲,在冷風咻咻吹過的夜裡傳來。

  她眉心一蹙,納悶誰會在晚上吹口哨?

  「嘿,美人,我來了,快快讓我看妳那嬌豔的臉龐。」輕佻的男性嗓音,隨即從她身後傳來。

  她猛地全身一僵,怒氣橫生。

  媽的!樸實的梅香村竟然出現口哨色狼!

  「美人,快來讓我親一個。」飛揚的男性嗓音變本加厲要求。

  章沛熙咬唇不動聲色盯著地面,身後逼近的影子逐漸放大,就快要撲過來。

  就是現在!她把握機會,火力十足抬腿狠踢不要臉的大色狼。

  「去死吧!大色狼!」她的力道十足,要大色狼非死即傷。

  突如其來的狠踢嚇出以滑步走路的雷德一身冷汗,他眼明手快,在往旁跳開的同時,抓住行凶的小短腿,哇啦哇啦叫:「小妹妹,妳在做什麼?妳不曉得不可以隨便踢人嗎?」

  小妹妹?誰?她?

  被稱為小妹妹遠比遭到色狼調戲更教章沛熙暴怒,她雖然身高才一百五十五公分,但她可是三十歲的成熟女人!

  右腳從後被抓住,害她金雞獨立,狼狽的跳跳跳,刻意挺起不甚偉大的胸,潑辣開罵,「大色狼,你睜大眼睛看清楚,我哪裡小了?!

  雷德從後抓住小短腿不放,額際青筋浮跳,「小妹妹,妳說誰是大色狼?」

  她咬牙切齒,用力強調,「我、不、是、小、妹、妹!」

  「我、也、不、是、大、色、狼!」雷德沒好氣地模仿她的語氣。

  拜託!他可是天上地下,絕無僅有的超級萬人迷,紐約當紅模特兒Ray,多的是對他投懷送抱的名模名媛,他豈會自甘墮落變成大色狼?

  章沛熙聽了嗤之以鼻,「笑死人,你明明就是,還好意思否認。」

  她狠瞪他,該死的頭髮隨風亂吹,遮頭蓋臉,她乾脆像狂暴的獅子用力甩,好看清大色狼的真面目。

  雷德覺得很莫名其妙,鬆開箝抓住她的手,雙手做出和平狀,「小妹妹,我不曉得妳是哪根筋不對,但是,我是正常又成熟的男人,所以我有正常的喜好,我不是那麼不挑好嗎?我的眼光可是很高的,再怎樣也不會挑個發育不全的小女生,我沒有戀童癖,OK?」

  嘖!這個小女生小隻歸小隻,但脾氣一點都不小,隨隨便便就安他大色狼的罪名,他究竟是哪裡得罪她了?

  發育不全?!戀童癖?!這些字眼像兩支利箭狠狠射進章沛熙的心,更別說其他傷及她自尊的字字句句,他只差沒嗤的一聲說:回家照照鏡子吧妳。

  慘遭嫌棄,使不堪的回憶湧上腦海:妳的東西完全不行,妳哪來的自信拿這種設計給我看?這一行不適合妳,若妳想在家裡車衣服,做家庭裁縫倒是可行,但想要讓模特兒穿妳設計的衣服走上伸展臺,根本不可能。

  她熬了好幾天畫的設計圖,被她最尊敬的老師─陳婉蘋順手丟在一旁,只差沒扔進垃圾桶,她當場設計夢碎,不得不正視現實,死心放棄。

  畢竟她已經三十歲,和她同期進入服裝設計公司的同事,早就有作品獲得採用,不像她,大家看到她的作品不是皺眉,就是嘆氣,不得已才勉為其難誇獎她車縫得很仔細。

  她真那麼糟糕?

  她就是那麼糟糕?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