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我跟你把命拚~黑歷史之三

  

  陶家在破產之前,家境是優異的。

  陶家男主人經營平價熱炒店,業績良好,拓展迅速,其收益不僅反映在這棟百坪豪宅,更反映在女主人張紋碧手上。

  張紋碧以貴婦之姿,花錢毫不手軟,更衣室內,滿坑滿谷名牌包、鞋與服飾,女兒讀的是一學期數十萬的貴族學校,兒子讀的是沒關係者介紹無法進入的全美語幼稚園,屋內的家具,一樣一樣,金光閃閃,富貴逼人。

  興許就是錢來得太快、太容易,陶家男主人染上了吃喝嫖賭的惡習,最後被友人設計,負債上億,又被帶到地下錢莊借款,如此惡性循環,最後只得賣掉手中資產,連家都不保。

  魏佐桓就是地下錢莊經營者的兒子,目前尚就讀大學,課餘閒暇,也會跟著公司叔伯輩,出馬討債。

  受家中長輩耳濡目染,他的眼中同樣只有錢,人情義理什麼的,都是狗屁,捐款救助嗤之以鼻,誰想借了錢不還,他們有一千零一種辦法讓對方生出錢來。

  陶家的情況算好的,他推測,最多賣掉這房子,就可以把債務解決了,無須用上人命,也不用逼良為娼,當然,那眸子似狼的女孩,也別想繼續就讀貴族學校了。

  他瞥眼手臂上還冒著血珠的深深牙印。

  痛,真的很痛。

  但那個時候他為什麼沒在當下甩開?

  濃眉蹙成川字,百思不解。

  總不會是那女孩突然襲擊,他反應不過來吧?

  他嗤聲冷笑。

  怎麼可能?

  腦中浮現那如狼般的凶戾眼神,他不由得微微發愣。

  或許是,他沒遇過小小年紀,就敢跟他對著幹的女孩,故一時之間呆住了?

  畢竟他長得雖不錯,但是氣質凶惡,兩隻手臂均刺滿刺青,一般女孩都不敢靠近了,像她這種年紀的通常反應也都跟她弟弟一樣,沒嚇得哇哇大哭就不錯了,更別說是三番兩次衝上來攻擊,甩開一次又一次仍奮力不懈,他才會在她猝然咬上他的手時,竟然忘了反應。

  他撫著後腦杓剃得極短的粗硬髮根,心情有些複雜的一笑。

  靠,那可是個十二歲的女孩啊!

  對一個十二歲的女孩感到心悸,根本畜生!

  魏佐桓巡過了所有房間,走回客廳時,聽到陶致妘在問張紋碧──

  「爸去哪了?人家來搬空我們家的東西了,他為什麼不在?」語氣憤然。

  「我也不知道。」張紋碧花錢很有法子,但真正遇上需決斷的事情,卻只是朵溫室花朵,無法作用。「他早上就不在了。」

  「我打電話給他。」陶致妘從褲裙口袋內拿出手機來。

  那是剛開賣不久的Apple iPhone,臺灣水貨炒到高價,一般人根本下不了手購買,就連他都還在等去美國留學的同學,幫他寄回來。

  不愧是有錢人……魏佐桓搖頭。

  不,是「前」有錢人。

  忽然,有樣東西從大樓上方掉落,目睹的張紋碧一愣,嚇得尖叫出聲。

  那是一個人。

  魏佐桓也看到了。

  他快步走向窗戶。

  背對著窗戶打手機的陶致妘沒看見,當所有人衝向窗戶時,她很是納悶的也跟了過去。

  在窗戶的下方,隱約有手機鈴聲響起。

  小臉湊向窗口時,她的眼前忽然一片黑暗。

  魏佐桓下意識的,以手蒙住了她的眼。

  

    ☆☆☆   ☆☆☆   ☆☆☆

  

  摔下樓的不是別人,而是自早上便失去聯繫的陶柏賓。

  他幸運的大難不死,人先摔到了一樓的棚架,才掉落柏油地面,救護車來時,尚有氣息。

  他人被緊急推入手術室,外頭,陶家人焦慮等待著。

  張紋碧抱著小兒子,陶映曉因為過多的哭泣,耗盡了體力,趴在母親肩頭上沉睡。

  她另一手,握著坐在一旁的女兒。

  陶致妘一臉沉重,面色蒼白,紅腫的眼眶隱隱淚光閃爍,貝齒咬著下唇,強忍著不崩潰。

  過了好一會兒,她聽聞一旁有腳步聲傳來,下意識循聲轉過頭去,瞧見了來者,目光轉瞬間變得嗜殺。

  「你來幹什麼?」陶致妘怒聲質問。

  張紋碧也抬起頭來了,但她的目光空洞,彷彿靈魂已經離開身體,不知飄往了哪。

  「我來確定一下陶柏賓的生死。」魏佐桓的音調一樣的冰冷,叫人難識他的真意。

  「我爸不會死的!」陶致妘激動的站起,握拳怒吼,「你少詛咒他!」

  魏佐桓雙手插在黑色牛仔褲袋上,他的左手綁了一圈繃帶,那毫無疑問就是先前陶致妘的傑作。

  他的確是放心不下,但不是陶柏賓,而是陶致妘。

  在得知父親自殺時,她崩潰的模樣,讓他沒有辦法坐視不管,怕她承受不住,所以過來看看情況,順便也包紮一下手上的傷口。

  不過看她現在還能開口與他對應,可見是他太多慮了。

  他沒有理會她的激憤,看了一下手術室方向,淡聲提醒道:「妳爸若沒死,將會是一筆龐大的醫藥費。」這點,肯定會在她家的債務上雪上加霜。

  陶致妘聞言,纖軀微顫。

  她知道這個男人幹啥過來了,不就是為了錢?

  地下錢莊的人會有什麼良心義理?

  怕的不就是尚未清償的錢有可能落入別人的口袋,所以急急來宣示所有權?

  他們家什麼都沒了,現在只剩一棟房子待價而沽,而賣掉之後得到的款項毫無疑問,這個男人會將其奪走,他們一家人不僅一文不名,生活將會陷入困頓,但是父親的自殺又引發另一項危機,那就是剛才他所提醒的──龐大的醫藥費。

  這個男人怕賣屋的錢會先被醫院拿走,所以才過來緊盯著?

  有夠狠、有夠沒良心,根本是豺狼虎豹!

  她將她的推測,以憤怒的聲調,訴諸於口。

  聞言,魏佐桓難掩訝然。

  陶家養尊處優的小公主,竟然一夕之間長大了?

  從一個生活優渥的小公主,瞬間懂得了人世的無常與無情,她並沒有想像中的天真浪漫,或許是這段時間的家變,讓她快速成長,不像她的母親,還渾渾噩噩的,處於不肯接受現實的狀態,遇到討債者,除了哭泣以外,沒有任何作為。

  手上的傷口,隱隱作痛了起來,他看著那張堅決的小臉,分不太清楚胸口隱隱加快的心跳,是為了什麼。

  「……我家欠的錢,我會還的!」陶致妘小小的粉拳,用力打在自個兒左胸口,但魏佐桓卻覺得,她是敲擊在他的心口處。「陶家人,絕對不會欠錢不還!」

  真該死!

  他別開頭去,用力一抹臉,神色有些尷尬。

  真難以相信,他竟然覺得一個十二歲小女孩的臉,美麗得耀眼動人,讓他不僅心兒跳,連臉都要紅了。

  「致妘……」一旁的張紋碧彷彿清醒過來,抱著女兒的腰,放聲哭泣,「我們家……什麼都沒了……」

  「媽,妳不用擔心,」陶致妘回摟母親,目光堅決,「我會努力不讓妳跟弟弟餓肚子的。」

  她狂妄的發言,聽在他人耳裡,有些啼笑皆非。

  她不過是個十二歲的女孩,能幹什麼?

  連打工都不行啊。

  但她想保護家人的決心,卻是讓人十分動容的。

  魏佐桓走了過來,察覺他靠近,陶致妘抬首怒視。

  魏佐桓未受她的情緒所挑動,能憤怒也是好事,就算把他當成了情緒出口,總比悶在心上默默發酵,還要來得健康一些。

  「加油吧。」

  大概是沒料到他竟然會是出言鼓勵,陶致妘很明顯的一愣。

  魏佐桓望向如槁木一般的張紋碧。

  他要陶致妘加油,當然不是真要她去賺錢養家,而是希望她的積極生氣,能夠帶動這一個陷入絕境的家庭,別跟她父親一樣,走上了絕路。

  她可能是陶家最後的一盞燈了。

  而他,也會盡力幫助,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她。

  魏佐桓轉身離開了醫院。

  陶致妘瞪著在她眼中,與死神無異,而且還是穿著一身黑的魏佐桓,不服輸的低嚷,「不用你來貓哭耗子假慈悲。」

  加油?

  哼,恐怕是怕他們家人若都出事了,會討不到債吧!

  她絕對不會像爸爸一樣懦弱的選擇以死亡來逃避責任。

  她,陶致妘,不屑!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