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我跟你把命拚~黑歷史之三

  

  傍晚夕陽昏黃的光線灑入屋內,看似平靜祥和,實際情形卻是大相逕庭。

  一名精緻臉蛋上,不見歲月痕跡的女子抱著年紀尚幼的孩子窩在屋子角落,眼淚不住流淌,稚兒因家裡突然跑來好幾個凶神惡煞的陌生人,嚇得哇哇大哭,緊緊摟著母親,不住發抖。

  一名戴著黑色皮手套,身材高大健碩,模樣英俊,神色卻是冷酷如冰的年輕人,指揮著年紀皆比他大上不少的大人搬光屋內的家具,對於小孩惱人的哭聲,很是不耐的皺起眉頭。

  「叫他安靜!」魏佐桓沉聲下令。

  「映曉,別哭,」張紋碧怕討債公司的人會對他們施行暴力,連忙安撫兒子,「乖,不要哭。」

  「哇哇哇……」膽小的陶映曉緊緊抓著母親的脖子,依然哭個不停。

  「映曉,乖啊……」張紋碧慌得不知該如何是好。

  「叫你別哭,聽到了沒?」魏佐桓五指一伸,抓起陶映曉的後領,像拎小雞般,抓離母親的懷抱。「閉嘴。」

  「拜託,別打他!」張紋碧驚恐的求情,「他還小,不要打他……」

  「你們在幹嘛?」一道嬌脆的女聲自門口傳入,「你們怎麼可以隨便搬我家的東西?」

  魏佐桓轉頭,便看見門口進來一名約莫十二三歲的女孩,紮著馬尾,穿著制服,看人的眼神中帶著些許驕氣,一看便知是養尊處優的大小姐。

  魏佐桓一下子便猜出對方身分──陶家的長女,陶致妘。

  陶致妘放學回家時,就看到幾個陌生大男人,搬著家具穿梭社區大門,她還以為誰搬家了,還剛巧那家具跟她家的挺像,料不到搭乘電梯往上,這群男人竟然跟她在同樓層出電梯,而且還進了她家,另有人已經在電梯口等待,地上堆放的,竟是她房中的書桌。

  她大驚失色,厲聲質問,沒想到一入門,就看到有個男人把她的弟弟拎得高高,大有將其摔死之勢。

  「放開我弟弟!」陶致妘甩了書包,衝了過去,扣住魏佐桓的手,想把弟弟揪下來。

  「姊姊!姊姊!」被抓到半空中的陶映曉,雙手拚命往陶致妘方向伸,哭得眼淚鼻涕都混在一塊兒。

  「放開……放開他!」陶致妘以魏佐桓的手當支架,不住往上跳躍,對於手臂上滿是刺青紋身的他,毫無懼色。

  魏佐桓蹙了眉,甩開。

  「啊!」陶致妘在地上滾了一圈。

  「致妘!」張紋碧忙奔過去看女兒是否受傷。

  陶致妘沒理會母親的關心,再度衝了過來。

  女孩的個子瘦瘦小小的,制服褲裙下的兩條腿白皙細長得像兩條竹竿,看上去弱不禁風,卻十分有爆發力,縱身一躍,眼看著就要抓著魏佐桓手上的小男孩,魏佐桓見狀,將陶映曉舉得更高,幾乎已到頭頂。

  「姊!」懼高的陶映曉哇哇大哭,動也不敢動。

  「放、開、他!」陶致妘大吼。

  「哼。」魏佐桓輕蔑冷笑,彷彿將眼前的一切,當成鬧劇。

  陶致妘見他怎麼也不肯放了弟弟,一時怒氣攻心,抓起他的手臂,張嘴用力咬下。

  「唔!」疼痛讓魏佐桓皺了一下眉頭,但並未因此鬆開陶映曉。

  陶致妘咬得更深更重。

  她用盡了全身力氣,沒一會兒就感覺到舌尖有股鐵鏽味傳過來,恐怕是已咬裂了皮膚,冒出了血。

  但那個男人還是不肯把弟弟放下。

  她火大抬眼,卻看到男人黑眸毫無感情,比北極冰山還要冰冷,搭上他一身黑衣黑褲,乍見,彷如死神降世。

  她胸口因恐懼而輕顫了下,但想到若他是死神,那便是要帶走弟弟的性命,她是決計決計不可能讓他稱心如意。

  她死死的扣咬,一旁搬家具的男人們,因而停手了,拿捏不定主意的竊竊私語。

  粉色的嘴唇染上豔紅的血色,與他對視的瞳眸彷彿野獸,寫著狂亂、憤恨與不達目的不罷休的決心,他莫名的因此胸口一窒,怔愣著,直直盯著如黑色璀璨寶石般亮眼的烏瞳,渾然忘了傷口的疼痛。

  她都快把他咬下一塊肉來了,他還不為所動,八成是不夠痛。

  記得老師曾說過,人最疼痛的地方是在指節末端,可見她根本是咬錯地方了。

  於是,她改抓他的五指,想從他的手指頭咬下去,他突然有了動作,將她再次甩開,這次,她撞到了母親的懷中。

  「放開我弟!」陶致妘張開沾滿了血的嘴咆哮,大有他若不從,勢必會再度衝上去,咬下他手指的氣勢。

  魏佐桓鬆手了,卻是在半空中便鬆開,陶致妘嚇得渾身緊繃,血液幾乎凝結,衝了過去,抱住掉下來的陶映曉。

  「致妘!」張紋碧驚恐大叫。

  陶致妘衝勢過猛,一時之間止不住,整個人連帶著陶映曉衝往了窗戶。

  八樓的高度,摔下去不死也殘廢。

  陶致妘將陶映曉抱緊,雙眸緊緊閉上。

  若真有萬一,她也一定要保護弟弟。

  背脊碰上窗櫺的剎那,她感覺到有股拉力硬生生將她拉走了。

  她因此往前撲跌,踉踉蹌蹌的膝蓋先著了地,額頭「砰」的一聲,撞在地磚上。

  她的手臂還在「救命恩人」的掌握中,沿流而下的血,染上她的制服。

  陶致妘抬起頭,俊顏上罩著的寒冰已經鬆動,微微喘著氣,一滴冷汗在額角凝聚成型。

  她與他四目相對,緊抿的唇,說不出「謝謝」二字。

  「謝謝你救了他們!」張紋碧抱過了陶映曉,低著頭的道謝,飽含不少掙扎。

  陶致妘貝齒用力咬著唇,勉為其難張嘴時,魏佐桓先了她一步。

  「要死,也得先保險。」他忽視胸口的騷動,維持不變的冷酷。

  他只是虛晃一招,嚇嚇人後便會將陶映曉接著,哪知她竟突然衝了過來,還好他反應夠快,否則兩人都要一起見上帝去了。

  這個人根本沒血沒淚!

  陶致妘恨恨收回她剛差點說出口的道謝。

  「東西搬好了沒?」魏佐桓放開她的手臂,轉頭問其他員工。

  跟看戲沒兩樣的工人們這才趕緊低頭裝忙。

  「等我們把那些東西賣掉清算後,不足的部分,就請你們賣屋來償。」魏佐桓說完,便走進房間,檢查是否有沒拿到的東西。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