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她的英雄

  

  今天絕對不是他的幸運日!

  凱爾瞪著胸前那一攤咖啡漬,以及躺在腳邊的外帶紙杯,冷峻有型的濃眉深深攢起。

  「啊!對不起!」嬌嫩的嗓子在他身前響起,慌亂而無措,且是操著他熟悉的美國腔英語。

  他並非器量狹小的人,但今天他實在倒楣透了!先是骨董愛車被拖吊,然後是他每日必吃,「茉莉」咖啡店的火腿乳酪三明治被搶購一空。

  現在可好了,他剛買好咖啡,一轉身就被冒失鬼撞上,毀了他新買的襯衫。

  凱爾咒罵了一聲,抽過櫃檯上的紙巾,擦拭著胸口那攤褐漬。

  「我真的感到很抱歉,可以讓我來嗎?」女人懊惱又自責的聲嗓再次響起。

  「不必了。」凱爾冷硬而不耐的回以美國腔英語。

  「嘿,先生,你不是在生我的氣吧?」

  「當然不是──」

  凱爾霍然一個不經心的抬頭,迎上一張驚慌失措的女性嬌顏,當即一頓,停住手邊動作。

  毫無疑問地,眼前的女人絕對撐得起美女這個詞,緞帶般深棕色長髮,一雙藏著星光的貓眼,光滑的牛奶色肌膚,未沾染化學塗料的玫瑰色嘴唇。

  但,這些都不是吸引他目光的焦點。

  而是她乾淨的氣質,及樸實平淡的打扮;一件米白色翻領鉤針外套,裡頭搭配寬肩小可愛,下身是深藍貼身牛仔褲,搭配方頭豹紋娃娃鞋。

  簡單,素淨,隱約還帶著幾分學生氣息,讓人猜不透她的年紀。

  凱爾微瞇起眼,眼前女人的外型,隱約勾動久遠記憶中的身影。

  米蘭達。他的前女友,一個聰明又好學多聞的植物學家。

  眼前這個女人,撇開容貌不談,她的穿著風格與氣質,極為酷似米蘭達。

  他跟米蘭達有過一段美好的時光,只可惜,就跟前面幾段關係一樣,到後來她們都選擇離開他。

  因為沒有幾個女人忍受得了他對工作投入的狂熱,更接受不了,總會有一段時間,他無預警消失,徹底失聯,待到恢復聯繫時,他人很可能正躺在醫院接受治療,或者昏迷不醒。

  就連他的親人都無法接受,更何況是希望時時刻刻他能陪伴身邊的女伴。

  結束上一段關係後,他決定繼續維持單身狀態,不再浪費心神在安撫女人,或者給予承諾這種無聊事上。

  「哈囉。」

  女人嬌柔的聲嗓打斷了回憶,凱爾飛快眨了兩下深邃的茶色眼眸,意識返回現實世界。

  「先生,你在生氣嗎?」女人可憐兮兮的瞅著他,那雙無辜的貓眼,讓人實在不忍心給予苛責。

  「沒有。」凱爾吁出一口長氣,挑了挑眉頭。「只是我今天有一個很糟的早晨。」

  「噢,很遺憾聽到你這麼說。」她蹙起細眉,一臉真摯地說道。

  「算了,反正已經夠倒楣了,也不差再來個意外。」他自我調侃的聳了聳寬拔的雙肩。

  啊,好迷人。蕾妮在心底滿足的嘆息。

  「可以給我彌補的機會嗎?」她露出可憐兮兮的請求。

  「不必了。」他爽快的揮手一笑。

  「拜託。」她睜著一雙星光熠熠的美眸,無辜哀求的模樣,令人難以狠下心。

  理智上來說,凱爾應該柔性拒絕──畢竟,他上班時間快遲到,而他還得繞去拖吊場領回他的愛車。

  再來,此刻他體內醞釀的騷動,正是深受異性吸引,刺激雄性費洛蒙分泌旺盛的症狀,相信他,一杯咖啡很可能會毀了接下來的半年。

  是的,半年。他最長的交往紀錄,不多不少,正好是半年。

  眼前女人完全符合他心動的條件,只要再深入相處,而她的個性又不討厭,他很可能會墜入情網,開口邀請她共進晚餐……或者消夜。

  總之,他太清楚自己務實的個性,他是清楚目標,就會持續鎖定,直到對方被降服,或是給出回應才肯罷休的頑固分子。

  他不喜歡浪費太多時間在無所謂的事情上,例如:等待,猜測,猶豫。

  一旦確立目標,他便會不假思索的攻下它,不管是該死的恐怖分子,抑或是他感興趣的女人,全都一樣。

  「如果你不趕時間的話,也許我可以請你喝杯咖啡,再搭配一份肉桂捲。」

  女人朝著擰眉沉思的凱爾,綻放一朵玫瑰般的笑容,誠懇滿滿的表情,添了一絲嬌憨,使她看起來有些天真,有些孩子氣。

  她一定經常把男人迷得七葷八素卻還不自知。凱爾在心底暗暗想道。

  「事實上,我──不趕。」那短暫的語調轉折,透露了凱爾一瞬間的猶豫。

  女人笑如晨曦下的薔薇,眼神卻如同花瓣上的水珠那樣純真透明。

  他心動了。她很確定這一點。

  「嗨,我是蕾妮。」她主動伸手。

  「我是凱爾。」他爽快的給予一握。

  柔軟而細滑,帶著一抹甜香。長久訓練下來的敏銳觀察力,使他不由自主地做出如是結論。

  「很高興認識你,凱爾先生。」她泰然自若的收回手,同時指著行動玻璃櫃裡的楓糖肉桂捲。「你喜歡肉桂捲嗎?」

  「當然。」他瞥了一眼沾滿糖粉的肉桂捲,嘴角又揚高了些。「雖然不常吃,但我喜歡。」

  不,其實他並不喜歡肉桂捲,而且不常碰,他之所以會說喜歡,全是因為肉桂捲是他父親的最愛。

  而他的父親死於一場圍剿恐怖分子的攻堅槍戰,成為一枚掛於牆上的年度英雄勳章,從此肉桂捲成為凱爾想念父親的代表性食物。

  她比誰都清楚這一點,所以才會提議用肉桂捲當作賠償。

  「坦白說,我很推薦這裡的咖啡,但肉桂捲跟蛋糕可就不那麼確定了。」

  趁著四下無人之時,凱爾低下頭,湊近她耳邊低語。

  算準時間,拿捏好角度,蕾妮側著完美無瑕的嬌顏,彎起一抹交換祕密似的調皮淺笑。

  毫無意外地,這樣自然而不造作的笑,徹底吸引了他的眸光,有那麼一瞬間,她能清楚在他眼中看見著迷的火光。

  她太清楚他要的是什麼樣的女人,而讓男人愛上她,正是她的專長。

  「我知道。」她小小聲地說道,語氣俏皮。

  「真的?」他挑眉。

  「但我還是經常在這裡買。」

  「為什麼?」

  「因為老闆是個好人。」蕾妮飛瞥了一眼背對他們,坐在輪椅上的老闆。

  凱爾微怔,眼底浮現激賞的光芒。美麗,善良,不招搖,這個女人簡直是完美的化身。

  他有預感,再繼續深入接觸,他很有可能會愛上她。

  當蕾妮從老闆手中接過咖啡與包裝好的肉桂捲,輕盈地轉過身,並對他綻露燦笑時,凱爾剛硬的心被牽動,忍不住勾唇微笑。

  看來,今天不是他的幸運日,但,卻是他重新對愛情恢復渴望,墜入情網的紀念日。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