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她的英雄

  

  一聲口哨傳來,彎身抱起紙箱的凱爾,皺起了濃眉,看向從身後走過的住戶。

  皮夾克配皮褲,鉚釘手環與耳環,一頭油膩的長髮,手邊勾著一名衣不蔽體的辣妹,他敢保證,這個傢伙絕對是個麻煩。

  「噢,凱爾,我真不曉得該怎麼感謝你才好。」一旁懷中抱著紙袋,用肩膀撞開棗紅房門的蕾妮,撇首對他發出由衷的感謝。

  兩個禮拜前,他們在行動咖啡車前,因為一杯翻倒的咖啡結識,在這之後,他們有過一次午餐邀約。

  用餐時,她「偶然」聊起自己不久前,剛從巴黎搬遷至里昂,前不久因為租房糾紛,被迫遷離原來住所。

  毫不意外地,她無奈的神情,引發凱爾旺盛的惻隱之心,正義感過剩的他,自告奮勇幫她搬家。

  「我有問過妳,為什麼會選擇搬來這裡嗎?」

  當凱爾走進老舊的公寓,他本能的梭巡過室內一圈,短短幾秒內,將動線掌握清楚,並在腦海中演練過各種可能的危險性。

  例如,發生火災時,該從哪個方向逃離,或者,當有歹徒入侵時,又有哪些合適躲藏的地點等等。

  「事情發生得太突然,我根本沒有足夠的時間找房子,我是在廣告傳單上看見出租資訊,跟房東聊過電話後就草草決定。」

  蕾妮將雜物往沙發上一放,走到落地窗前,拉開明顯有割痕的窗簾,讓午後的陽光流瀉而入。

  「這裡不安全。」凱爾篤定而乾脆的做出結論。

  背對著他的蕾妮,悄悄彎笑,在轉身的瞬間,嬌媚小臉已換上詫異的表情。

  「為什麼這樣說?」美眸困惑地眨動。

  凱爾嚴肅地說道:「妳看,這間公寓太老舊,房門太薄,門鎖也只有一道,出入分子又複雜,實在不適合像妳這樣的單身女性。」

  「真的嗎?」她一臉迷糊的左右張望,彷彿是第一次聽見這樣的建言。「原來這間公寓這麼糟糕?我都沒發現這些問題呢!」

  善良的迷糊小姐。凱爾在心底皺眉想道。

  「難道在打契約之前,妳沒來看過公寓?」他放下紙箱,盤起強壯的雙臂,語氣下意識轉為嚴厲。

  她咬咬下唇,表情無辜得讓人不忍。「因為當時我的工作太忙,實在分身乏術,況且房東很貼心的把公寓照片email給我,我看過照片後覺得很不錯……」

  「那些照片肯定有加工過。」他冷冷地說道。

  「好吧,我必須承認,實景跟照片確實有些出入。」她沮喪地垮下纖細的肩膀,像個做錯事的小學生。

  瞥見她如此單純的反應,越發刺激凱爾的雄性保護慾。

  「這樣吧,我幫妳加裝一道門鎖,還有,麻煩妳把契約書拿給我,我想我有必要幫妳確認一遍。」他不容拒絕的說道。

  她露出感激不盡的笑容。「噢,凱爾,謝謝你,你對我真好。」

  甜甜的嗓音落下,她順勢湊上前,踮起腳尖在他頰上一吻。

  那是個感謝吻,卻甜美得讓凱爾渾身緊繃,體溫瞬間升高。

  她的氣味像極了太妃糖,又甜又香,能夠輕易勾起男人的渴望。

  把她獨自一人留在龍蛇混雜的老舊大樓,實在太冒險,也太危險。凱爾思忖。

  入夜後,蕾妮的公寓房門已經加裝了三道鎖,凱爾接著巡視每個房間。

  客廳,廚房,浴室,然後是主臥房。

  當他走進主臥房時,一件黑色蕾絲胸罩正好落在雪白大床上,他不動聲色的別開眼,佯裝視若無睹,保持一個紳士該有的禮貌。

  他開始檢查窗戶與房門的牢固性,測試完門鎖後,平靜的離開主臥房。

  返回客廳時,蕾妮已經準備好冰涼的比利時啤酒,以及一盤三明治,坐在剛鋪上小雛菊花紋沙發罩,看起來煥然一新的沙發上。

  「我真不曉得該怎麼感謝你。」她用雙手奉上啤酒,一臉戲謔的討好。

  「別麻煩了,這只是我的職業病。」他接過啤酒,薄唇抵住瓶口說道。

  「噢,對了,我似乎還沒問過你在哪裡高就?」她端過三明治,那雙晶亮亮的美眸閃爍著迷惑。

  他們才認識兩個禮拜,還不夠熟悉對方的底細,他不該告訴她……

  「我在ICPO工作。」他幾乎是不經大腦的脫口而出。

  可惡,凱爾,打起精神來!不管是出於安全考量,抑或是私人感情考量,都不該這麼快告訴她,她會被嚇跑的。

  「ICPO?」蕾妮將三明治遞給他,歪著頭露出茫然的眼神。

  「國際刑警組織。」凱爾在心中對自己譴責一番,卻還是選擇老實回答。

  「哇噢,原來你是國際刑警,我的天!」她發出嬌嫩的驚呼。

  「我的天?」他拿開嘴邊的啤酒,挑了挑俊眉,俊美的臉龐微微皺了一下。「讓我猜猜,這是驚訝?還是讚嘆?還是?」

  他不是很確定,這份職業在女人看來,究竟是充滿吸引力,抑或是構成拒絕有下一步接觸的主因。

  畢竟,過去交往的女性,到最後都深深唾棄起他的工作,以及他的職務。

  「我第一次認識這麼了不起的大人物呢!」蕾妮小臉迸出崇拜的光芒。

  凱爾微怔,隨即彎動嘴角,舉高手中的啤酒。「謝謝妳的讚美,這還是第一次有人把我稱為大人物。」

  「我對IC……」

  「ICPO。」

  「對對對,ICPO。」她靦覥地咬唇淺笑,同時輕敲額心一記。

  這個可愛的小動作,加深了他眸中的笑意。善良,熱心,有一點迷糊,她完全是他鍾愛的異性類型。

  「抱歉,我跟這個機構完全不熟──所以,你平常是過著像龐德一樣的生活嗎?」

  「別被電影誤導,絕對不是妳想像的那樣。」凱爾嚴謹的予以糾正。

  「不是嗎?」她眨眨迷茫的漂亮貓眼。

  「其實ICPO就是一個龐大的資訊庫,與各個會員國的警察機構合作,聯手緝捕國際罪犯,以及阻止各種跨國性的犯罪行為。」

  「好深奧喔。」她聽故事般的猛點著頭。

  「我負責的是人口販賣以及洗錢的範圍,偶爾也會出出任務,協助追捕工作,但大多時候,我都待在總部做資訊分析以及監控。」

  「噢,我懂了。」蕾妮後知後覺的說道,「難怪你對換門鎖的事這麼在行,打從你一進公寓,就開始關注這裡的安全性。」

  「所以我說,完全是職業病使然。」凱爾笑了笑,放下啤酒,豪邁地抓起三明治咬了一口。

  蕾妮也笑,藏著祕密的貓眼,閃爍著唯有她才明白的深意。

  無庸置疑地,他是個好男人;一個痛恨世上所有罪犯,秉持著正義理念的好男人。

  她喜歡這樣的他,當他沉迷於工作時,那份近乎瘋狂的專注力,徹底能引起她的共鳴。

  「時間不早了,我得走了。」解決完最後一口啤酒,凱爾起身準備離開。

  「凱爾,謝謝你過來幫我,沒有你,我真的不曉得該怎麼辦。」蕾妮送他到門口,語氣添了一份撒嬌似的依賴。

  凱爾不放心的叮嚀:「妳有我的電話,只要有事,立刻撥電話給我。」

  「你真是個好人。」她靠在門框上,甜甜地說道。

  「等我離開妳的視線後,記得把門鎖好。」他指著那三道剛剛換上的金屬門鎖。

  蕾妮對著走進電梯裡的高大身影揮手,電梯門一闔上,她倏然地舉起背在腰後的另一手。

  那隻柔軟的纖手握著一把瑞士刀,她哼起一首老歌,不出三分鐘,撬爛了三道門鎖。

  門外,同一層樓的男住戶正好經過,她嬌媚一笑,主動與對方打招呼。

  男住戶一臉痴迷地盯著她,露出自認帥氣,實則猥瑣的笑。

  這棟大樓確實龍蛇混雜,由於地緣關係,入住的多是一些有前科,或是正在假釋中的罪犯。

  其中不乏有強暴或性騷擾前科的罪犯。

  她年輕美麗,而且單身,又是新搬來的住戶,免不了成為大樓住戶的焦點。

  她敢打賭,要不了幾天,一定會出事。

  這正是她要的。

  確認門鎖已被撬壞,她怡然地哼著歌,將形同虛設的薄門關上,回到主臥房,將床上的蕾絲胸罩勾起,然後掀開被子。

  被子底下躺著數支短槍以及彈匣,這些全是她身邊僅存的配備了,為了不被追蹤上,她已經與過去熟識的每一層關係切斷聯繫。

  為了防止他可能掀開被子檢查床墊,她故意在床上「遺留」了件胸罩,只因她太清楚他的作風。

  他是個自我要求嚴苛的紳士,為了避免尷尬與誤會,他絕對不會靠近大床半步。

  她幾乎可以想像,他從頭到尾,故意忽略這張床的嚴肅表情。

  蕾妮一邊將槍藏進衣櫃,一邊發出抑不住的輕快嬌笑。

  現在,她開始迫不及待等著被某個不怕死的變態偷襲。拜託,千萬別讓她等太久。

  儘管她善於等待,但對於凱爾,她連多一秒的時間都不想等。

  如若可能,她希望他立刻愛上自己,並在一個平凡無奇的週末夜晚,在一間氣氛絕佳的餐廳裡,當著所有用餐客人的面,在她眼前掏出戒盒,下跪求婚。

  腦中勾勒著那一幕情景,蕾妮彎起玫瑰色的嘴角,坐在化妝鏡前,將保養品與彩妝用品一一擺上,然後慢條斯理地將香氛乳液塗抹過全身肌膚。

  蒼蘭混合梔子花的氣味,這是凱爾最能接受的香氣。

  為了讓他愛上她,她能夠徹頭徹尾改變自己,包括飲食喜好,服裝品味,個性習慣。

  他永遠不會知道真相,也沒那個必要,他只需要認識,以及愛上這個善良可愛的蕾妮就夠了。

  當她愛上他的那一刻起,她就決定徹底割除「小紫﹙Violet﹚」這個名字。

  她是蕾妮,因為愛情而「再生」的蕾妮。

  凱爾.楊注定會愛上,並且共度一生的蕾妮。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