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她的英雄

  

  法國.里昂

  

  他通常在九點半出現。

  燙得挺直的白襯衫,深藍色煙管長褲,腳上蹬著一雙駝色休閒鞋,這是他慣常的打扮。

  偶爾,他會套上一件量身訂製的黑西裝,要不就是勾在強壯的肘臂間。也只有在開會的那幾天,他才會這般盛裝。

  他習慣把車停在街角,然後穿越馬路,來到對街轉角的行動咖啡車,跟下半身癱瘓,必須靠輪椅代步的老闆買咖啡。

  他是個富有正義感的好人,百分百的好人,這一點無庸置疑。

  他不是法國人──至少在移居法國之前,他領的護照是美國籍。

  但他也不是純正的美國人。

  他身上流著四分之一的華人血統,他的祖母是當年因戰亂逃至美國的華人,那張深邃的臉龐,依稀可窺出源自東方的一抹神祕。

  依西方人的眼光來看,他長相過於俊美,偏屬陰柔,不夠MAN,但在她看來,他與完美這個詞同義。

  儘管他長相漂亮,但他可不柔弱。他一週接受五天嚴苛的體能訓練,平時養成晨跑與重訓的習慣,體適能好得足以媲美特種部隊。

  九點四十五分左右,他會跟行動車老闆結束談話,拎著紙袋穿過馬路,回到對街,然後筆直往前走,來到街尾的「茉莉」咖啡店,外帶兩份火腿乳酪三明治。

  由於工作需要耗費大量的精神與體力,他的食量一向很大,但他還是好瘦,即便合身襯衫與長褲,勾勒出一身緊實的肌肉,可他的體態依然顯得瘦削。

  他好完美。

  看著從對街「茉莉」咖啡店走出來的高大男性,邁動一雙結實修長的長腿,一手拎著早餐與咖啡,一手抽過胸前口袋的雷朋墨鏡戴上,她的心感受著前所未有的騷亂。

  興奮,雀躍,不安……這些情緒,全是她不曾經歷過的。

  「小姐,還需要咖啡嗎?」斯文俊俏的男服務生提著咖啡壺走近,目光熱切而直接地落在那張媚顏上。

  這個外型嬌豔的女客人,已經連續三個月,每天早晨固定在八點半出現,點一份餐,在固定的位子一坐就是一個多鐘頭。

  服務生總會藉口過來幫忙續咖啡,為的是找機會攀談,但顯然她對誰都沒意思,即便有其他男客人主動上前搭訕,其中不乏時尚型男,或是高大俊男,她依然興致缺缺。

  「不了,謝謝。」毫無意外地,坐在紅白藍相間遮陽傘棚下的嬌客,以一抹媚笑謝絕打擾。

  目送失望的服務生離開,蕾妮﹙Renee﹚端起骨瓷杯耳,淺抿杯口,留下一記粉橘色唇印。

  她抬起了閃著鑽石般光芒的美眸,熱切地望著斜對街。那副高大的男性身影,正拉開車門,滑坐入內。

  望著那輛很有個性的骨董跑車駛離,她戀戀不捨的放下咖啡,拾起桌上的名牌手拿包,踩著設計性感的紅底高跟鞋離去。

  最後一次。這是她最後一次,放他走。

  下一回再見面,她不會讓他如此輕易離開。

  她的承諾,比鑽石更堅硬,更禁得起考驗,不管是給別人,抑或是給自己的。

  當蕾妮悠然踱過行人步道,彷彿骨牌效應般,一個接著一個,男性路人紛紛撇首回眸。

  一七五的修長體態,兼具東西方優點的細緻五官,神祕貓眼,珍珠白肌膚,飽滿紅唇,她簡直是無數男人的美夢。

  米白色骨董蕾絲洋裝,宛若第二層肌膚,緊緊勾勒出妖嬈曲線,裙襬下的纖細長腿,踩著她獨有的節奏,每一步伐皆散發著過人自信。

  蕾妮太清楚如何凸顯與生俱來的優點,不管是臉蛋,抑或身材,只要精心妝點,她有信心,將近百分之九十的男性絕對會為她神魂顛倒。

  她太清楚男人的弱點,更懂得如何跟男人打交道──特別是身分「危險」的男人。

  但,那個男人不一樣。

  他不像那些身上充滿腐臭味的男人,他不喜歡冶豔,討厭招搖,排斥性感。

  就某方面而言,他思想傳統,作風古板,對付女人不怎麼在行,更不善處理男女關係,經常因為獨斷獨行的作風,搞砸了戀情。

  她就喜歡這樣的他。

  坐進租來的紅色保時捷,蕾妮伸手調整後照鏡,朝著鏡中嬌豔得令人屏息的美人一笑。

  「也該是時候了。」她輕噘飽滿紅唇,對自己說道。

  她保證,明天,將會成為一個紀念日──

  她與他墜入情網的紀念日。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