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一見你就討厭~黑歷史之一

  

  人,總有幾段不可見人、避而不談,想要封印起來的黑歷史。

  對杜沛蓁來說,她人生中最可怕的那段黑歷史,不僅想封印,永遠不再想起,且跟那段黑歷史相關的人物,此生此世,最好永不相逢。

  然而,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命運之神從不會照著一個人的希望來編寫故事,於是,在那一天,她遇見了她這輩子最不想看見的男人……

  

    ☆☆☆   ☆☆☆   ☆☆☆

  

  初來公司上班的第一天,三月份剛過二十九歲生日的杜沛蓁,跟年輕的漂亮妹妹一起當櫃檯小姐,實在有些汗顏,但她這人沒什麼長處,就柔而不嗲的嗓音符合公司要求,臉蛋也端正標緻,大眾化的漂亮臉龐,沒有威脅性,笑起來時露出的一口白牙整齊,氣質沉穩端莊,公司在顧慮櫃檯之前都是年輕小姐,容易遇事便慌張,而且離職率高,或許稍有點年紀的個性較穩定,處變不驚,便錄取了她。

  她的履歷上寫明之前都是在家裡的手搖飲料店工作,面試官以為她善於面對人群,卻不知道她都是負責在後面煮茶,與客人打交道根本不關她事。

  要不是因為手搖飲料店百家爭鳴,他們家那已經開了三十來年,從傳統冰果室轉型成手搖飲料店的店面逐漸撐不下去,最後只剩母親顧店,她跟父親都得出來找工作討生活,她也不會廣投履歷,四處求職。

  只是她不明白的是,她應徵的職位明明是行政文書處理人員,怎麼上班這日,忽然變成櫃檯小姐?

  只想在電腦前默默耕耘努力,賺取餬口薪水的她,在主管一開完晨會,便直接在辦公室前攔了人,欲問個清楚明白。

  人事主管略略誇讚了一下她漂亮的面貌,接著說明她在面試時態度不卑不亢,笑顏常在,十分適合當櫃檯小姐。

  「可是,我不喜歡與人打交道。」她在履歷表上頭忘了註明嗎?

  櫃檯小姐每天送往迎來的,還要處理一些客服問題、接聽電話什麼的,是她避之唯恐不及的工作啊。

  「但妳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懼怕人群啊。」主管怎麼看都覺得她非常適合當公司門面。

  她是「不喜歡」與人打交道,不是「害怕」,這是兩碼子事,好不?

  「我會笑是因為我媽說面試要面帶笑容,錄取機率比較高。」她母親面試員工時,都是以此為基準。

  「那妳在櫃檯替客人服務時,也別忘了一直面帶笑容。」人事主管如此鼓勵她。

  「我是應徵行政人員耶。」不要跟她雞同鴨講了,好不?

  「行政人員已經額滿了,現在只剩櫃檯小姐有空位了。」人事主管抱歉一笑。「而且櫃檯小姐的薪水比行政人員多兩千。」

  薪水多兩千啊……

  愛錢的杜沛蓁不禁有些動搖了。

  而且這位人事主管與她想像中不同,態度親切和善,一點主管的架子都沒有。有句話說,伸手不打笑臉人,主管比她還要適合當櫃檯小姐的和煦微笑,害得她想要再繼續抗辯,也沒什麼力道了。

  其實她這個人,就是個吃軟不吃硬的「老皮嫩肉」──外表酥脆,內心柔軟。

  「那……」她抿了抿嘴,音調透著些許勉為其難,「我試試看吧。」

  此戰役,人事主管完勝。

  與她一塊兒在泰邦集團子公司──泰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負責櫃檯的是一名今年二十三歲,年輕貌美的姑娘,名叫郭芷君。

  活潑可愛的她,親切和善的告知杜沛蓁作為一個櫃檯小姐須注意的事項,備忘錄、電話記錄等摘記要點、面對客人的禮貌與應對、重要訪客跟公司內部高階主管的相貌與資料等等,嚴格來講,重點也不是太多,還算聰明的杜沛蓁很快地便記起來了。

  但為防萬一,她還是備了筆記本,一項一項記下郭芷君告知的注意事項,以防不慎忘了,畢竟她離開職場已經太久……不,嚴格來說,她根本沒出過社會。

  當郭芷君介紹到手遊部門,也就是手機遊戲部門的部門經理,她目光觸及到姓名欄的那三個字時,胸口一窒,腦子在瞬間空白了一下。

  葉鐵復,這絕對不是什麼大眾化的名字,若是叫葉鐵雄的話,說不定還有可能是湊巧,或許老爸是已逝諧星許不了的粉絲,但葉鐵復這個名字就算丟上Google去搜尋,也很難找到同名同姓的啊!

  她不會真的這麼倒楣,第一次出來工作,就遇上那個「惡魔」吧?

  她是絕對忘不了他的。

  一個包裹著虛偽假象,個性卑劣的男生!

  他可以說是讓她變得閉鎖、討厭人類的罪魁禍首。

  是他讓她變得不再信任人類,甚至還患有那麼一點點被害妄想症,對人心處處防備,就怕親切的笑容背後,藏著一把刀。

  她抓起主管名冊,仔細的、用力的,活像要把名冊上的照片燒出兩個洞似的,狠狠盯視。

  「這位葉經理啊,是我們公司最受歡迎的黃金單身漢。」郭芷君的語調不自覺地提高了兩個音階,任誰都不懷疑這是一個處於發情期狀態下的女郎。「他不僅是董事長的外甥,他還長得超級帥的,每個人都好喜歡他。」

  對對對,她清楚,那個人是男女通殺──如果是她認識的葉鐵復的話。

  真搞不懂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喜歡那種一天到晚端著一張臭臉的男人,好像這世上不管什麼事都讓他很不耐煩,沒有一個人及得上他的水準,不可一世的驕傲。

  做人親切和善點不好嗎?

  但是葉鐵復小時候長什麼樣,她其實已經忘記了,況且,她沒在那間小學畢業,所以沒畢業紀念冊,想要複習他的長相都沒有辦法。

  這個「葉經理」,到底是不是那個「葉惡魔」?

  怎麼辦?

  她看不出來啊啊啊啊啊!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