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一見你就討厭~黑歷史之一

  

  「妳幹嘛一直盯著葉經理的照片看?」郭芷君語氣明顯吃味,「妳該不會也喜歡他吧?」

  「啊?什麼?」聽到郭芷君的瞎揣測,杜沛蓁大驚失色,迅速將名冊放下。「什麼喜歡?我又不認識他!」

  名冊上的男人的確是帥,但怎麼說也是一個陌生人啊,況且她對帥哥完全免疫,在她心裡,那種人追人捧的帥哥,沒一個好東西。

  「對他一見鍾情沒有用的喔,他們家不知道是不是血統特別優異,不僅是葉經理,還有葉經理的舅舅,也就是董事長,雖然年紀有一把了,但還是很帥,一點都看不出來六十幾歲了。除此以外,還有財務部門的紀主任、程式設計部門的徐課長……」郭芷君對於與葉鐵復有血緣關係的親友如數家珍,一一點名,讓杜沛蓁咋舌。

  莫非,這就是愛?

  「……他們每一個都是又高又帥,不愧是一家人,所以他們會看上眼的女生,一定是正到不行。」郭芷君的眼帶著打量意味,上下掃了她一遍。

  那眼神,讓杜沛蓁不舒服極了。

  「我想,大概像妳這樣的會比較容易得到注意吧。」不想被當成情敵看待,杜沛蓁只好違背心意說些奉承的話。

  想不到她也是個能屈能伸的。

  杜沛蓁別頭哀嘆。

  錢果然是會讓人軟了膝蓋的可怕東西,為了日子好過,不得不跟同事打好關係了。

  「妳真的覺得我配得上他們嗎?」郭芷君明眸大眼汪汪。

  杜沛蓁勉強點頭笑笑。

  好了,咱們終止這個話題,來談下一個吧。

  「那麼,研發工程部門的主管……」

  「我跟妳說一個小祕密,妳不可以跟任何人說喔。」郭芷君眨巴大眼閃著神祕。

  因為杜沛蓁與她站在同一個陣線,郭芷君對她的防心立刻下降了。

  「那我勸妳最好別告訴我,」杜沛蓁輕聲告誡,「祕密只要有第二個人知道,就不叫祕密了。」雖然她不是大嘴巴,但她也不想知道別人的祕密,這就好像背負了他人人生的某一部分,沉重得讓肩膀痠疼。

  「我相信妳一定不會跟別人說的。」郭芷君嘻嘻笑道。

  郭芷君這是哪來的自信啊?

  杜沛蓁瞠目。

  她們才剛共事十五分零八秒耶。

  「其實我有去割雙眼皮跟墊鼻子喔。」

  不不不,別告訴她啊!

  她一點都不想知道這些祕密。

  「富二代都喜歡漂亮的女生,除了明星、空姐以外,就祕書跟咱們櫃檯小姐希望最大了,因為每天都可以看得到啊。」

  她一點都不想知道怎樣的女人吸引富二代啊。

  「那……那祝妳如願釣到金龜婿。」杜沛蓁希望她的句號可以就此結束這個話題。

  「我是覺得我長得還可以啦,不過不夠亮麗,所以把雙眼皮割得更開,也把山根墊高,妳看,有沒有很自然?」郭芷君臉朝她逼近。

  「很、很自然。」別靠她太近,她與人的安全距離是六十公分,太過靠近會讓她呼吸困難。

  「可是我已經在櫃檯工作半年了,葉經理好像都沒注意到我,不知道他喜歡什麼樣的女生,還是說他比較喜歡男人呢?」郭芷君嘆氣。

  這種問題問她,她也不會知道啊。

  如果是她小時候認識的那個葉鐵復,那麼她也一樣不知道他喜歡什麼樣的女生,但可以確定一點──他喜歡貓。

  只是不知道長大之後喜好有沒有改變。

  搞不好他也喜歡貓樣的女人……或男人。

  「妳這麼漂亮,他也許有天會注意到妳。」杜沛蓁急著想結束話題,便又指著研發工程部門主管的大頭照,「那這位……」

  「妳也這麼覺得喔?」郭芷君大眼光芒燦亮。

  她哪敢對別人的人生做下承諾啊!

  「如果有緣分,一定會認識的。」拜託,她已經辭窮了,別再問她了,她對於人際關係真的不擅長啊。

  她唯一知道的是──絕對不能說出真心話,說出真心話就只有死路一條。

  她其實很想說的是,如果這個葉鐵復是她認識的葉鐵復,而且長大後個性沒變好的話,千千萬萬不要去喜歡上這個人,因為迎在前方的是無間地獄,萬劫不復,未來會變成一片黑暗啊!

  「如果說,我走到他面前去摔一跤,他會不會扶我起來,並對我一見鍾情?」郭芷君一相情願的發著美夢。

  恐怕他會跨過妳的身體,視若無睹走過去。

  「我不知道。」杜沛蓁有些焦躁了,她指著研發工程部門的經理大頭貼,「那這位……」

  「他來了!」郭芷君一時忘情,興奮的拍打杜沛蓁的肩,差點把她拿在手上的主管名冊打掉。「快!看!是不是帥到一個不行?」

  像是在呼應郭芷君的話似的,周遭細碎的談話音量增加了。

  杜沛蓁一點也不想知道這位手遊部門經理,是不是真的帥到一個不行,那跟她一點關係都沒有,但她還是抬起頭來,往郭芷君星星眼投射的方向望去,主要是她想知道,這個葉鐵復是不是她認識的那個惡魔……

  一觸及對方的面孔,杜沛蓁的呼吸頓時停止了。

  那是她所看過,長得最好看的一個男人──雖說她見過的男人屈指可數就是。

  這位「葉經理」擁有一張辨識度極高的臉──意思是說,他絕對不是一個普通的帥哥,而是一個極具特色、氣質特殊的帥哥。

  他有一雙略微狹長的深邃鳳眼,這使得他的眉宇之間有股吸引人的妖媚之氣,但他又有一管形似西方人的高挺鼻樑與略薄的性感雙唇,杜沛蓁猜測或多或少有混血兒的血統。

  小時候的「葉惡魔」記得就是個混血兒,但好像混得滿明顯的,這位「葉經理」似乎混得比較淺?

  杜沛蓁拍拍額頭,苦惱為什麼就是想不起來「葉惡魔」的長相。

  葉經理的身材高大,目測絕對超過一八○,腿長得不可思議,完全是模特兒的衣架子身材,穿起西裝,斜插一手在口袋裡,優雅從容的站立時,宛如天神降臨。

  但杜沛蓁記得葉鐵復好像小時候的個子不算很高,大概跟她差不多吧,不過「葉經理」那張孤傲的臭臉,倒是讓人很有既視感……

  你到底是不是小時候的那個惡魔?

  想到前額發疼的杜沛蓁好想衝到他面前問個清楚,若確定是的話,立馬丟辭職書甩頭走人,絕對不要跟他有任何交集!

  不,冷靜點啊,杜沛蓁,如果他是「葉惡魔」的話,怎麼可以讓他記起她的存在,萬一他又故技重施,她恐怕還沒丟辭職書,就被整死了啊!

  她應該要想個辦法,旁敲側擊,在葉經理不知情的情況下,查出他與「葉惡魔」是否有關係才是。

  「天啊!他真的好帥喔!」郭芷君仍陶醉在葉鐵復與眾不同的俊逸外表與氣質裡。「真希望他能看我一眼啊!」

  就在那個瞬間,葉鐵復轉頭了。

  一雙可以迷倒眾生的眼眸掃向了櫃檯。

  「啊!」郭芷君差點尖叫。「他看我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