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侯爺吟詩來作對~侯門忠犬傳之三

  

  明月昭昭,當我戶扉。條風狎獵,吹予床帷。

  河上逍遙,徙倚庭階。南瞻井柳,仰察斗機。

  非彼牛女,隔於河維。思爾念爾,惄焉可飢。

  蔡邕.《青衣賦》

  

  強壯英氣豪邁、一身肌肉纍纍的關北侯雷敢破水而出,在陽光照映下,點點水珠順著矯健分明的古銅色身軀滑落,止於勁瘦腰間那條礙事又礙眼的青色布褲,不過濕淋淋的貼身布料依然誘人無比地描繪出雷侯爺下身那物巨大驚人的輪廓,真個本錢滿滿啊!

  「嘩……」

  溪岸邊樹叢後的村女們偷窺得臉紅心跳,小手緊摀住嘴,強忍住又羞又駭的讚嘆。

  七歲落草,十四歲就憑著一身硬功夫當上山寨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寨主,十六歲便長得高大魁梧,有萬人不當之勇,二十歲接受招安棄暗投明領兵大破羯奴,武力莫測高深的雷大侯爺,當然知道自己洗浴之處四周有「生人」窺伺,不過他眼裡向來是沒娘兒們這類人物存在的,便也自動當啥子都沒瞧見。

  反正只要來者非敵,他才懶得多分個心眼兒瞄一眼。

  方才為了馴那頭性情剛烈的雪蹄赤馬,弄得渾身汗膩膩的,不先洗洗,等會兒回城路上還不把自己給熏死?

  在溪水的另一端,模樣窈窕秀氣的卓三娘正在水邊割野菜,看見這一幕卻覺得眼睛好痛──

  會瞎掉吧會瞎掉吧?

  她火速低下頭,一張小臉陣陣滾燙燎燒,暗惱自己眼力太好,怎麼隔著大半溪面還能清晰無比地看見那偉岸裸男子的胸肌、窄腰、強健的長腿和驢大的……咳咳咳!

  「……我最近真不應該再幫忙謄修那批前朝豔書了。」她喃喃自語。「搞得現在見什麼都不自在,輕易都能想歪,腦子越來越淫穢不乾淨,應該多抄點佛經的。」

  連昨兒開漿水舖的大娘託她寫個「酥酪華露」的菜牌子,她都能寫成「酥胸畢露」,幸虧大娘不識字。

  唉,家裡有個鑽進故紙堆裡便樂不思蜀、不知人間疾苦的書蠹蟲阿爹就夠了,可不能連她都走火入魔啊。

  強捺著卜通亂跳的心緒,卓三娘全神貫注在面前翠綠的蒿菜上,腦中暗暗盤算著今兒割採的一籮筐蒿菜,可以拿來包多少蒿菜雞蛋胡餅?溪對面的紛紛擾擾很快就被她忘得一乾二淨,哪管那個高大強壯的半裸男子幾時套上了外袍,繫上了玄色腰帶,跨上了一匹油光水亮的高頭大馬,在一群精悍騎衛簇擁下,離開了城郊的這條玉帶溪,惹得無數村女芳心碎了一地……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