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侯爺吟詩來作對~侯門忠犬傳之三

  

  高牆巍峨的關北侯府坐落在京城最熱鬧繁華的大街上,佔地遼闊,只可惜裡頭除了成千上百的精兵,一個又一個的臭男人外,連隻蚊子都是公的。

  對此,雷老爺已經怨念深深,深到英俊大叔的帥臉上皺紋都多了好幾條。

  「不孝子!到底幾時才要幫我老雷家開枝散葉,生他個十個八個崽子?」雷老爺坐在寬寬的正堂大榻上,氣得吹鬍子瞪眼睛,咆哮得口水亂噴。「老子十五歲就做爹了,到現在五十了還撈不著一個祖父當當,不說在各大山頭面前丟盡了老臉,便是將來死了都沒臉見雷家列祖列宗──

  一旁服侍的小廝縮著脖子,躲得跟鵪鶉一樣。

  「阿爹,就叫您沒事跟帳房先生多學幾個字兒,起碼算算數兒也不易出錯。」雷敢甫下朝還未換過常袍,穿著一襲尊貴霸氣的侯服,顯得英武威風狂霸,濃眉大眼英氣勃勃,就是臉上跩跩的笑容氣人了點。「您老十五有子,今年五十,可我上個月二十五生辰才過……這筆帳對不上呀!」

  雷老爺一窒,隨即惱羞成怒地一拍紫檀几案。「老子今年四十一,四捨五入不行嗎?哪個敢說不行的,老子一刀劈了他老二!」

  「……」雷敢傻眼,半晌後恢復如常,嘆了口氣。「您真是我親爹啊!」

  「從良」五年還是匪性滿滿,真不愧是雷家優良傳統,一脈相傳。

  「少跟老子套交情!」雷老爺火大地嚷嚷,兩旁的小廝卻是險些憋笑不住。「你到底幾時成親,給老子下崽子?」

  「您當這是下蛋呢!」雷敢面對阿爹的吼聲依然面不改色,大馬金刀一坐,接過小廝遞來的大碗茶一飲而盡,閒閒地道:「這京城就沒幾個娘兒們不娘兒們的,隨便瞪一眼就哭哭啼啼要暈不暈的,忒沒勁兒了。」

  「嫌人家京城的小娘子沒勁兒,叫你娶虎奔山老黃子他家閨女你又不肯,是成心耍老子嗎?」可憐年過四十仍是帥大叔一枚的雷老爺都快被自家兒子生生氣老了。

  「老黃叔家那叫閨女嗎?」一提到這個雷敢也火了,虎目怒瞪。「膀大腰肥,五大三粗的,一站出去,十個有十一個都要稱她一聲『好漢威武』!」

  「胡說八道,人家閨女那叫好生養!」雷老爺吼聲莫名有點發虛。

  「爹,你要是好那一口的,兒子絕不阻攔你。」

  「小王八蛋,有你這樣損你老子的嗎?」雷老爺暴走了。

  「總之我自己的媳婦兒我自己相,您別來添亂就好了。」

  雷侯爺雖然是土匪出身,可也是有他的人生追求的。

  雖然他也不確定自己喜歡什麼樣的媳婦兒,是高的矮的胖的瘦的嬌的甜的媚的,不過既然至今仍沒個合眼緣的,他就更不想浪費那個時間在這些花花草草黏黏呼呼的小事兒上了。

  「你──

  「阿爹,您安坐,兒子還約了人喝酒,就不陪您老閒磕了。」雷敢笑咪咪地起身,「幾時要給兒子娶後娘了千萬說一聲,兒子庫房有不少好東西能拿來孝敬新老娘呢!」

  「你這臭小子給老子回來,老子今天不打斷你一雙狗腿就跟你姓!」

  雷老爺暴跳如雷,這時候廳堂裡站兩排的小廝可就派上用場了,有的攬腰,有的順背,還有的抱腿,有的獻茶──

  「老爺息怒啊!」

  「老爺先喝口茶順順氣兒吧!」

  「勞國公爺還等著和您打馬球呢,看這時辰差不多了……」

  「快來人幫老爺備馬喲!」

  像這樣的戲碼每三五天便會上演一遭,關北侯府裡上上下下早已見怪不怪……

  雷敢在這頭卻是眉開眼笑、興致勃勃地換上了青色常服,劍袖狼靴,一頭烏黑長髮也懶得束冠,隨隨便便用條同色髮帶高高束在腦後,越發顯得粗獷不羈,濃濃男人味兒十足。

  他掌管的三萬金羽衛有大半留著戍守皇宮,另外一萬正準備和莊指揮使麾下的銀甲衛到皇家後山掐架……嗯,是切磋演練;他可跟老莊打賭了,輸的人請一個月的酒食,老皇帝還場外插花,贏的人得對方三個月俸祿,不過皇帝要抽一半。

  宮中小道消息傳言,老皇帝的私房都給皇后娘娘剿了,看來是真的。

  正胡思亂想間,雷敢策馬出了侯府,正往皇家後山方向趕去,還不忘思忖著路上經過那間賣牛肉胡餅的,多買幾個當餌食墊墊胃。

  可就在他熟門熟路地在那家吃了四五年的老字號牛肉胡餅店前停下馬,豪邁地嚷了聲:「老胡給爺包十個牛肉胡餅,多加辣子不加蔥啊!」

  雷敢清朗豪爽的嗓音霎時卡住了。他眨了眨眼,看看店面,再看看左邊、右邊,確定自己沒走錯地兒。

  可……可老胡家的牛肉胡餅店發生什麼事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