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妹夫~盛世華年之六

   

  因為楚天一的傷勢嚴重,范東籬決定先療傷,然後再趕回軍營。

  眾人將楚天一抬到可以遮風避雨的馬車上,范東籬翻開楚天一上身的衣物,試圖取出刺進楚天一肩窩裡的尖木時,發現她胸前纏了層層的布條。
  紫柳和連翹已經快急哭了,她們一方面想阻止范東籬,一方面也知道此刻救命要緊,如果任由小姐這樣流血下去,肯定大事不妙,就在她們左右為難、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范東籬已經發現了楚天一身上的祕密。
  頸項間沒有喉結,身上的肌膚潔白如玉,胸前緊緊纏住的布條……范東籬的手指停頓了一下,一顆心直往下沉,他立刻將楚天一的衣服重新蓋上,起身下了馬車,走到另外一輛車前,叫蕭韶過來。
  剛才除了范東籬之外,其餘諸人都被紫柳和連翹擋在馬車外,但是現在她倆也已經完全無能為力了,既然范東籬知道了小姐的祕密,她們根本就無法阻止他去告訴蕭韶。
  范東籬作為京城名醫,卻不肯受朝廷徵召做御醫,皆因他天性愛自由,不愛小心翼翼地去看皇宮貴人的臉色,但是這不代表他不懂得朝堂政治那一套,當他知道自己無意發現了一個驚天大祕密時,立刻決定拖蕭韶一起下水。
  范東籬明白,如果只有他自己知道楚天一女扮男裝的祕密,也許之後就會被安王府殺人滅口,但是一旦蕭韶也知道了這個祕密,那麼安王府恐怕就不敢動他,反而要將他尊為上賓,格外善待他。
  蕭韶莫名其妙被拉著上了馬車,來到楚天一面前,疑惑地問范東籬:「需要我幫忙?」
  范東籬轉身在隨身攜帶的藥箱裡摸個不停,頭也不抬地說:「為了防止拔出尖刺的時候大出血,我要先配製一些藥膏,你先幫我把她上身的衣服剪開。」
  蕭韶不疑有他,而且現在救人要緊,他便跪到楚天一身邊開始動手。
  紫柳和連翹此時都被范東籬趕到馬車外,理由是他替人療傷時不喜歡旁邊有人看著,而且馬車畢竟空間有限,容不下這麼多人。
  紫柳和連翹無可奈何,她們心知肚明這名大夫在搞什麼鬼,可是這個時候最不能得罪的,就是能夠救命的大夫。
  當蕭韶看到楚天一胸前的布條時也愣住了,他忍不住轉頭問范東籬:「難道他之前就受了傷?怎麼纏這麼多布條?」
  范東籬嘴角抽了抽,低聲道:「誰知道呢?你先小心把她受傷肩膀旁邊的布條剪掉就是了。」
  蕭韶難得聽話,拿起剪刀小心地剪開那些厚實的白布條,可是越剪他越覺得不對勁,對於一個「萬花叢中過」的男人來說,當楚天一的左胸稍稍露出一部分時,蕭韶就已經恍然大悟。
  他回頭狠狠瞪了范東籬一眼,剛好范東籬也湊過來看情況,見蕭韶飽含指責的眼神,范東籬呵呵一笑,說:「我可是被你硬拖到南疆來的,一路急行,吃苦受罪不說,現在還陷入這種搞不好要掉腦袋的大麻煩裡,你難道不該幫我承擔一些?」
  蕭韶是個熱愛美酒、美人等一切美好事物的人,范東籬作為他的朋友,外表也不俗,只是此時笑起來眼睛一瞇,模樣十足十像隻狐狸,一點名醫的高人風範都沒了。
  蕭韶鄙夷地瞪了范東籬一眼,回頭看楚天一,心裡頗為震驚──堂堂安王府世子居然是個女子,這件事說出去,絕對會震驚朝野,最起碼,大周在西南邊疆的部署,恐怕會有所變動吧?
  范東籬見蕭韶已經明白了此事重大,便不再讓他在這裡礙手礙腳,把他趕到一旁,自己準備好一切器具,迅速俐落地幫楚天一拔木刺、清理傷口、上藥,以及重新纏上布條。
  楚天一就是在拔出木刺時,被一陣劇痛疼醒的。
  楚天一睜開眼睛,蕭韶剛好湊過來仔細審視她,兩人靠得很近,幾乎鼻息相聞,雙目相對,都不覺瞪大了眼睛。
  色若春花,一雙桃花眼流光溢彩、令人沉迷,楚天一看見面前這張美麗無匹的臉龐,有些吃驚,同時腦海裡再次亮起一串串形容:「美男子」、「貌若潘安、美如宋玉」、「穿越原來有這麼好的豔遇福利」!
  而蕭韶也在審視著楚天一,想看清楚這樣一位「女扮男裝」的奇女子,究竟如何能夠瞞過眾人,這麼多年都能安然坐穩安王府世子之位?
  是長得太醜,還是太男性化?
  楚天一不醜,而且相當俊美,她的五官比一般女孩子更為立體深刻,大概是繼承了父親的相貌,雙眉修長,目若朗星,鼻梁挺拔,嘴唇略薄,弧度與顏色卻非常好看,因為長年在戶外鍛鍊身子,所以膚色呈現健康的小麥色,與一般閨閣女子的白皙大為不同。
  總體來說,她的五官呈現中性化的美與英氣,而且她的身材不矮,甚至比一般的男人還略高一些,如果她穿上男人的服裝,舉止行動刻意模仿男人,再加上身邊人的協助隱瞞,糊弄一下外人,應該不難。
  像蕭韶這麼漂亮的男人,在少年時期也常被人取笑是個女娃兒,連他那些狐朋狗友都愛逗他,但其實大家都知道他是個貨真價實的男子漢。
  蕭韶與楚天一站在一起,如果楚天一穿著軍裝,搞不好大家還會認為蕭韶才像女扮男裝,所以,沒有人去懷疑楚天一,也就不足為奇,大家頂多認為她是個太過俊美的男人。
  至於說話的聲音,蕭韶聽說過有種藥物可以讓嗓音變得低沉沙啞,起碼范東籬就能夠做到,所以也不足為奇。
  在兩人大眼瞪小眼時,范東籬已經迅速收拾好一切,背起了自己的藥箱,他咳嗽一聲,問:「兩位,外面還下著大雨,你們是不是考慮回軍營之後,再『深情』對望?」
  楚天一與蕭韶一起回頭瞪范東籬。
  范東籬舉手,說:「好好好,你們繼續,我出去。」
  外面還有軍營裡帶過來的兩輛大馬車,夠他躲避風雨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