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妹夫~盛世華年之六
  
  楚依婷是被疼醒的。
  她只記得之前隨著大使離開大使館驅車外出時,遇到巴拿馬當地幫派械鬥,他們受到流彈波及,她猜測自己可能已經「罹難」了,雖然現在的她明明感覺自己還「活著」。
  真是匪夷所思。
  她的腦海裡有另外一個人從小到大的記憶,雖然成長過程與一般人不太相同,甚至堪稱稀罕,但是那確確實實是另一個人完整的十七年人生,而現在,這個人的人生卻與楚依婷的前世記憶混合在一起。
  這個人叫楚天一,是大周朝的安王府世子,因為在暴雨中騎馬疾行而不幸摔下馬,撞到了硬石,她受傷昏了過去。
  沒錯,是她,不是他。
  楚天一雖然是安王府世子,對外宣稱是安王爺楚玉唯一的兒子,實則卻是女兒身,她替自己取了個女兒家閨名叫楚無雙。
  楚依婷在接收到楚天一的記憶之後,腦海裡迅速閃過諸如「偷龍轉鳳」、「瞞天過海」、「女扮男裝」、「花木蘭」、「安能辨我是雄雌」之類的形容。
  身為大周朝唯一的異姓王,楚家在大周朝開國之初立下了汗馬功勞,後來又非常快速有效地平定了西南少數民族的叛亂,楚家因此被大周的開國太祖賜封為世襲的異姓王,世代鎮守南疆。
  可惜這一任的安王爺楚玉只得了一個女兒,而且他的妻子早逝,他又不肯再續娶,身邊只有一個侍妾,伺候日常起居,侍妾的年紀也不小了,也不能生育,眼看祖傳的榮華富貴就要斷在他的手裡,為了讓安王府能延續下去,楚玉只好要女兒女扮男,裝成王府的世子。他心中其實是打算,以後女兒可以偷偷替他生個孫子,這樣王府就能順利傳承下去。
  楚天一從小被當做男孩子養大,安王府屬於武將一系,楚玉本身也武功不弱,楚天一自幼練武便吃了很多苦頭,她內心其實非常排斥假扮男人這件事,等她年紀稍長,有了男女分別意識之後,就更常煩惱為什麼自己不能當一個嬌柔文靜的大家閨秀,反而要舞刀弄棍,鎮日裡和安王府裡那些粗漢子廝混在一起。
  楚天一這種反叛思想,在她過了十五歲之後越來越嚴重。
  十五歲的女孩子已是及笄之年,可以論及婚嫁了。
  楚天一越發渴望做回一個真正的女孩,她開始在休沐日穿回女裝,逃出王府四處遊玩,以女性身分示人,並且替自己取了個閨名楚無雙。
  今年,已經十七歲的楚天一聽從王爺的安排,訓練新兵,其中有一名新兵名叫邵榮,身材高大,相貌俊美,楚天一看到他的第一眼,猶如被雷電擊中一般,心臟怦怦怦一直狂跳,對邵榮一見鍾情。
  後來她就常找機會接近邵榮,她換成女裝之後,假稱自己是楚天一的妹妹,是安王爺的私生女,邵榮雖然有些懷疑,卻很聰明地裝聾作啞,並且與楚無雙的感情越來越親近,兩人甚至就要私定終身。
  可是就在楚天一下定決心,要對邵榮坦白自己真正的身分時,京城常樂大長公主府的千金小姐蕭筠趕到南疆來尋找邵榮,而且已經大腹便便,懷有身孕。
  原來邵榮曾經做過常樂大長公主府的侍衛,並且與蕭筠有染,春風一度之後,蕭筠珠胎暗結,邵榮因而被常樂大長公主遷怒之下,發配到南疆。之後公主要將女兒另嫁高門子弟,蕭筠卻在大婚之前,私自從公主府跑了出來,不遠千里親自來尋邵榮。
  事情發展簡直如同八點檔鄉土劇,楚天一與邵榮、蕭筠三人當場對峙,真相大白之後,絕世美男子邵榮變成絕世渣男,楚天一與蕭筠這兩位女子都大受打擊,蕭筠更是因長途跋涉,身體支撐不住,當場昏倒,險些流產。
  蕭筠的貼身丫鬟婉秀將南疆的一切見聞以飛鴿傳信傳回了京城公主府,告知了蕭筠的嫡親哥哥蕭韶,蕭韶是個火爆脾氣,得知妹妹先是被騙失身,現在又被渣男如此欺負,立即帶了公主府親兵飛馬趕到南疆,直闖入軍營,將邵榮狠狠揍了一頓。
  楚天一在安王府接到邵榮被揍的消息後,雖然氣惱他之前的欺瞞,卻終究不忍見他受傷害,於是不顧外面狂風暴雨,立即從王府騎馬去尋找蕭韶。軍營駐紮在城外,有一段路顛簸不平,疾風暴雨之中更加難行,楚天一才會因此落馬昏迷。
  楚天一因為怕私情曝光,所以出門只帶了自己的兩個貼身丫鬟,紫柳與連翹。
  楚天一摔馬後,額頭撞破出血,更嚴重的是,路邊一根枯萎的剛硬灌木正好刺進她的左肩窩。
  紫柳與連翹雖然自幼跟著楚天一習武,但是見到自家主人受如此重的傷,她們也有些被嚇到。兩人不敢擅自亂動楚天一,但四下又沒有避雨的地方,距離最近的就是軍營,於是她們為楚天一草草包紮了額頭傷口後,紫柳留守,連翹飛馬趕到軍營搬救兵,請軍醫前來援救。
  聽說安王府世子受傷,不僅軍營的軍官擔心,就連蕭韶也吃了一驚,他此番前來南疆,是私下成行,而他又對軍營中的新兵亂動私刑,嚴格追究起來可是違法亂紀的行為,而且他萬萬沒料到,居然還會牽累安王府世子受傷,如果此事鬧大,對於他和公主府都極為不利,名聲大損。
  於是蕭韶也跟著連翹趕到了楚天一受傷的地方,恰逢軍醫有事外出,逢雨未回,蕭韶便帶上了他從京城帶來的名醫范東籬,本來他帶這位年紀輕輕就名滿京都的大夫一起來南疆,是為了替自己妹妹照看身體,這下倒是便宜了安王府世子楚天一。

  一行人找到楚天一時,卻不知楚天一身體內的靈魂已經換人,後世的駐巴拿馬大使館裡的小文官楚依婷,變成了新任的安王府世子。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