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惡霸上司搞曖昧

  

  下班時間是晚上十點,可每天晚上離開商場時幾乎都超過十點半,林慧如騎著機車在夜間車流中緩緩前進著,眼神略帶疲倦的望著前方。

  前頭的號誌由黃轉紅,又被紅燈給攔下來了,旁邊有騎士低低罵了一聲,林慧如卻偷偷鬆了口氣。

  平常她都恨不得能早一秒回到家往軟綿綿的床上撲過去,今天卻有些踟躕不前原因是今晚有人會在她家門口等著堵她。

  那人是個惡霸。

  一開始她還以為他是個好人,畢竟對方生得相貌堂堂,又是商場的高級主管,平日裡見到面時他總是笑臉迎人,哪裡曉得私底下他的心根本整顆都是黑色的。

  林慧如覺得自己根本就是被他給惡意纏上了,但誰叫她不擅長拒絕人呢?

  如果當初她能更強烈一點表達自己的意見,或許就不會演變成現今這般不好收拾的局面了。

  話說兩人產生交集的那天晚上……

  她下班回到家時,發現樓下大門內側躺著一個醉鬼,就倒在樓梯口那兒,想要上樓的話就必須跨越他的身體,林慧如遲疑了一下,原本打算快速通過休管閒事,卻在略微遲疑的那一刻,看到了那個醉鬼的臉。

  濃黑的粗眉下方,一雙滿是血絲的眼睛睜開與她的視線對上了,兩人似乎在同時間認出了彼此。

  那人開口打了聲招呼,林慧如呆站在原地,不知該如何反應才好,心裡滿是他為什麼會躺在這裡的疑問。

  因為他是商場內常碰到面的高層主管苗仲華,基於禮貌和道義,她在發完呆後便拋開了危機意識上前幫助他,將人給扶了起來,問清楚之後,她才發現他竟然就是樓上新搬來的鄰居,他搬家時製造出來的噪音、碰撞聲,她可是被騷擾了好幾天呢!

  沒想到將他攙扶上樓後,他卻賴在她住處的門口不肯再往上走。

  林慧如進退不得地在自家門口與他僵持了好一會兒,最後實在是扛不住苗仲華人高馬大、喝醉後全往她身上壓過來的重量,只好打開住處的門將他帶了進去……

  全是她蠢、她笨,她自找的,這下子引狼入室了。

  苗仲華不僅藉著酒意賴著不走,甚至纏著她不放,摟著她一起在沙發上坐了下來──

  林慧如從來不曾與異性這樣靠近,傻傻地僵著身子動都不敢動一下,可能就是因為這樣,讓苗仲華覺得她是好欺負的,接下來就把她壓到身下去為所欲為了。

  雖然沒有做到最後一步,可是她上上下下、裡裡外外全都被那個惡魔給看遍、摸遍了。林慧如錯過了say no的時機,後來更是胡裡胡塗地跟他有了一而再,再而三的更進一步接觸。

  今晚,在商場地下美食街吃完晚餐後,她的手機收到了一則簡訊,苗仲華只簡單寫了幾個字「幫我準備宵夜」,她便從晚餐時段一直繃緊了神經,之後的上班時間裡,她一直有種草木皆兵的感覺,好像隨時隨地都會在視線範圍內看見那個惡魔的身影,可事實上並沒有,她平安無事地捱到了下班時間。

  苗仲華表現得愈是霸道,她的回應就愈是退卻,因為她發現他似乎沒有公開這段關係的打算,就算在商場裡偶然遇見了,他也沒有多給她一個眼神。

  一切就跟以前一樣。

  林慧如明白他的立場,從基層樓管職位開始爬起的苗仲華,短短幾年已經升到營業部的主管,甚至有傳言董事長千金高晴瑀對他青睞有加,他要是有機會搭上董事長千金的話,儼然就是未來的接班人了。

  人家前途一片光明燦爛,哪裡犯得著跟她一個普通的小小收銀員搞曖昧?

  可他霸道地纏上她卻是事實,這段無法公開的關係讓林慧如思前想後的,煩惱到腦袋都快要爆炸了。

  苗仲華像是吃定了她不敢聲張,用強勢的態度主導一切,她討厭這樣的發展,多次想要拒絕,可每次一見到他,總是胡裡胡塗就被他霸氣地摟進懷裡,之後,他的聲音、他的撫摸,甚至是他的呼吸,都會讓她的腦袋陷入一片空白中。

  她發現自己完全沒有能力抗拒他,於是那個像惡魔一樣的男人便恣意地將她玩弄在鼓掌間……

  林慧如無奈地垂下了頭。

  她想要逃離這段不清不楚的關係,心底卻有另外一個聲音悄悄地對她這麼說:承認吧!其實妳很期待跟他發生更進一步的關係,他每每在緊要關頭停下來,總讓妳認為是不是自己有哪裡不夠好。

  可要是真的嫌棄她不夠好,為什麼他還要一直來找她呢?

  撩撥她到底有什麼樂趣?

  更過分的是在把她弄得神魂顛倒之後,他卻撒手不管了……

  林慧如很難不這麼想:是不是他也在考量和她更進一步後必須承擔的風險,所以才裹足不前?

  就算沒有誇張到雲泥之別,她還是有自知之明,把自己和董事長千金放在同一個天平上,任誰都不會選擇她吧?

  愈想愈是心酸,林慧如的頭垂得更低了。

  她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明知道往前一步可能是萬丈深淵,她竟然還心存期待。

  前陣子高晴瑀和苗仲華高調地擔任模特兒,拍攝商場的週年慶型錄,頻頻被傳兩人應該是看對眼互相來電了,單純的林慧如搞不懂他為什麼還要故意來招惹她。

  偏偏她又無法抵抗他的魅力,情況就這樣一天天地惡化下去,到了她覺得都不知道該如何面對才好的窘境。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