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淑女未婚妻

 

  「什麼?!」于芊茉一時忘記手中的動作,小嘴微張地呆愣著。若不是對自己要求甚嚴,恐怕此刻早已驚訝地站起,失了形象。

  因為就在方才,她似乎聽到了什麼了不得的消息。

  此刻坐在流光溢彩的水晶燈下,舒緩悠揚的音樂有助於進食,周圍即便是有交談的聲音,也只是十分有禮貌的低語,不至於掩去鄰桌人說的話。

  所以,于芊茉要聽不到或是聽錯自家父母說的話是絕對不可能的,她的問句也不過是表達有些難以置信的想法罷了。

  因此剛剛,爸爸媽媽確實是說,要她跟……跟魏懷宇訂婚?

  她抬起頭來,看著餐桌對面的男人此刻也停下了用餐的動作,一雙鷹眸緊緊盯著她,與她的視線接了個正著,讓她心臟加速了跳動,快得幾乎要跳出胸膛。

  「抱歉……」為自己造成的小困擾道歉後,她低下頭,繼續不言不語地用餐。

  「令尊的意思,是要讓我們兩個訂婚。」魏懷宇勾唇,優雅地笑著,對她的失態不以為意。

  今晚,魏、于兩家的家長說好帶長子跟獨女一起用餐,以便聯絡感情。想來這位單純的小姐果真相信了自己父母的話,才在他們兩家家長宣布喜事時一臉呆滯。

  她難道真不曾想過,這是一場相親宴嗎?

  二十七歲的他尚無婚配對象,剛剛大學畢業的她更是連男朋友都沒有。所以知曉兩方資料的情況下,他已經對父母潛藏的意思有所察覺。若是在以往,他會果斷拒絕父母的心意,因為他不想被人掌控自己未來的生活。但當他知曉對象是她的時候,他沒有那麼排斥,立馬點頭就答應了放下工作來這裡吃這頓飯。

  于芊茉外表一副嬌柔的模樣,到剛才為止展現出來的也盡是良好的家教。不過他看到眼前她一副乖巧聽話,就算有些驚訝也要強壓在心裡的樣子,心裡有些莫名的不舒服。

  「是啊,我跟妳魏伯伯商量過了,覺得你們兩個很合適,索性就替你們拿了主意,早把關係定下。」于成岩滿意地看著眼前一表人才的未來女婿,覺得這個決定對自家掌上明珠大有裨益。

  于母也在桌子底下慈愛地拍拍女兒的手,臉上是喜悅的笑容。

  已經拿定主意了?沒有拒絕的餘地?

  于芊茉訝異在心,不明白剛剛大學畢業的自己怎麼就突然多了個未婚夫。她又忍不住抬頭偷偷覷了那位據說是商界精英的男人一眼,心裡忍不住犯了嘀咕。

  果斷,嚴謹,卻也很有個性。這是她所聽說過的魏懷宇。

  這樣的人,會老老實實聽從家裡的安排跟她訂婚嗎?

  很久以前兩家是鄰居,她的記憶不是很清楚,依稀記得自己小時候去他家玩過,當時的大哥哥在大人面前對她不冷不熱的,人後對她卻不太友善。後來魏家因為生意的緣故,搬離了原先的住宅,雖然兩家父母多有交往,但他們兩個卻從未聯繫過,只是好巧不巧,後來她考入大,而他也在同一所大學的研究所就讀。

  雖然不是她的直屬學長,但畢竟是學校裡的優等生,名副其實的風雲人物,又靠吃香的外表收服了一票女粉絲,一舉一動都牽動人心,所以就算她沒有太多關注,有些小道消息還是自然而然就鑽進她耳朵裡,譬如他的優秀程度;譬如他的花邊新聞。

  「小茉,妳覺得怎麼樣?」魏守志也對眼前乖巧的女孩十分滿意,問上這麼一句也只是打探一下心思。

  好友家的小女孩兒算是他看著長大的,家教良好,行為舉止也很有分寸,在這種物慾橫流的「速食」時代裡,像極了一朵未被汙染的小花,實在是不可多得的好媳婦人選。要是不早早定下,日後一定會悔恨在心的。

  怎麼會問她呢?她一向不會拒絕長輩的要求的。

  「我……這個,還是問問魏學長吧。」談起自己的終身大事,于芊茉難免臉紅,卻並未涉及對魏懷宇的感情,心中也沒有雀躍一類的感覺。

  「喔,我倒忘了,小茉跟咱們懷宇可是同一所大學畢業的呢!」魏守志笑著對自家妻子道,「看來果真是緣分呢。」

  呃……這樣就能扯上緣分了啊?那跟她同系的男生要怎麼算?于芊茉再次偷偷抬眼看了下對面的男子,就見對方一臉興趣,卻是什麼也不打算說的樣子。

  魏懷宇挑眉,視而不見那瞥向自己的求救眼神。嗯,她還懂得把問題扔回來,看來還不是太笨太死板。

  「我沒意見。」他說得斬釘截鐵。

  「咦?!」于芊茉輕呼,實在不敢相信他這麼輕易就答應了長輩們的提議。

  魏懷宇笑笑,看到自己對她造成的意外效果格外滿意。眼見她終於露出呆愣的樣子,他心裡一掃原先的陰暗,喜悅得很。

  記憶深處的那個小女孩,似乎長大了……

  「那好,咱們就這麼定下了。」魏母也滿意地點頭,看到一向很有主見的兒子都同意了,對這樁親事更加樂見其成。

  雙方家長比當事人都要高興,愉快的用餐仍在進行,除了當事人各異的心思……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