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淑女未婚妻

  

  坐在富麗堂皇的飯店大廳,于芊茉有些忐忑。

  雖然這不是她第一次跟未婚夫魏懷宇共進晚餐,也不是人生唯一一次單獨與男性約會,但她就是很難輕鬆下來。

  唔,姑且算是約會好了。雖然這裡只有燭光晚餐,魏懷宇還遲到……考慮到像他那樣事業心頗重的人,于芊茉自然不會認為他有那個閒情逸致準備飯後節目,說不定這頓飯還沒吃完,他就急著加班去了。

  其實這幾次以來都是這樣,所謂的約會裡根本沒有「遊樂」的事項,因為她的未婚夫實在是太忙了,似乎能坐到一起吃個飯、聯絡聯絡感情就已經是極限了。

  沒有鮮花、沒有巧克力;沒有電影院,沒有遊樂場;沒有牽手,沒有接吻……跟她聽說的「約會」完全不一樣。不是說,男孩子會卯足了勁表現出自己的優秀跟浪漫情懷,好讓女生怦然心動,然後答應追求,再去甜蜜蜜的約會嗎?

  是說,魏懷宇早就篤定她以後會是他的妻子,兩人會面對面一輩子,想逃也逃不了,所以根本不用追求和約會了?還是說,其實他也不是很贊同兩人的訂婚,所以利用這種方式來表達不滿?吼,那他不會在那天當眾表示出來嗎?想必他父母也不會逼他。

  「抱歉,等很久了嗎?」頭頂突然響起讓她更加不自在的男聲,于芊茉悄然一驚。

  抬頭看去,就見相貌英俊的魏懷宇已來到身旁。鐵灰色的西服搭配同色系的領帶,白色的襯衫一點汙漬都沒有。他坦然地拉開她對面的椅子,落座,嘴上那樣說著,臉上卻一點歉意都沒有,雙眼直直盯著她,輕輕勾起薄唇,帶著一抹……刺眼的微笑。

  好吧,身為一個未來的賢內助不應該計較這些細節。暗自深吸一口氣,于芊茉淡淡地回以微笑,掩飾自己的緊張:「沒關係,我也剛來不久。」

  魏懷宇沒有多說什麼,伸手招來服務生點餐。

  而于芊茉也沉默著,實在不知道該對他說什麼好。畢竟,她從未像這樣跟一個男人相處過。

  「妳不要緊張。」魏懷宇笑笑,漆黑的眸子裡有著她看不懂的複雜。「咱們以後可是要成為最親密的人哪。」

  在聽到他後半段話之前,于芊茉正喝了口水想要放鬆,卻不想他會說這麼一句話,口裡的水差點不顧形象地吐出。

  「咳咳、咳……」強忍的結果便是嗆到自己。

  「咦,怎麼這麼不小心?」魏懷宇為自己一句話帶來的影響力滿意在心:看來她並不是那麼無動於衷。表面上卻是一副擔憂的樣子,繞過桌子走到她身邊,厚實有力的大掌輕輕拍著她的背,替她順氣。

  今晚的于芊茉身著一字領米色小洋裝,雖然沒有過分裸露背部,但她仍貼切的感受到了貼在背上的熱源,那似乎傳遞了一種男女不同的訊號,讓她心中有些慌亂,卻不知道為何。

  魏懷宇自然也感受到了此時的曖昧,看著她一張俏臉兒微紅,眼神閃閃躲躲,連偷瞄他都不敢的樣子,眼中染上一抹厚重的色彩。

  兩人約會也有多次了,卻沒什麼進展,看來等著他未婚妻開竅是不太可能了,今晚是他最後的忍耐期限。

  掌下觸摸到的肌膚柔嫩光滑,想來整件洋裝下的皮膚也如此……從他的角度看去,她低垂的頭並沒有阻礙頸下的完美風景,隨著她的呼吸而起伏的胸部,在衣物的包裹下更顯渾圓,不自覺地引誘著他。不過……他也察覺到了她的緊張,決定暫時放她一馬。

  呵,早晚都是他的人,急什麼呢?

  等到魏懷宇再度坐回對面,于芊茉還是不敢抬頭看他。

  「我可不想一整晚都對著妳的頭頂說話,雖然妳的頭髮很漂亮。」烏黑又柔軟,沒有染燙的痕跡,只有淡淡的洗髮精的味道。

  看到她驚慌失措,沒有了平日裡的冷淡鎮定的樣子,魏懷宇不知為何心情大好。

  他就是覺得她以往表現出的淡然與優雅太過礙眼,完全不是他記憶中那個追在他身後,充當小尾巴的可愛女娃該有的樣子。

  嗯,或許他可以糾正她。

  聽到未婚夫似笑非笑地說著,于芊茉趕緊抬起頭來,緊張道:「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這不是他們第一次約會,今晚卻不知怎的,她格外緊張,女性的自覺也悄然覺醒,接收到了一些來自對面男人散發的危險訊號。

  「放輕鬆,我們只是聊聊天。」他還沒說要對她下手,未免緊張的太早了。

  胸中是志在必得的決心,魏懷宇整個人倒是放鬆多了,如同一隻優雅的、等著獵物自動上門的捕食者,循循誘導還未掉入陷阱的無知小白兔,降低她的戒心。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