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旋轉愛

   

  她不曉得他究竟是真的心急生病的大王椰子,或是被她的告白嚇跑,總之,男主角落跑,她又失敗了。

  接下來的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告白,不是他呆呆回應他也喜歡她,緊接著又聊起心愛的植物,便是他又被周遭的植物轉移注意力,全都是失敗!失敗!再失敗!

  失敗到她的自信心大受打擊。

  失敗到她的小名都想改成失敗了。

  唉,遇到不把她的告白認真看待的種樹的,她真是嘆氣連連。

  過往回憶,讓她悲傷到想噴淚了。

  柳森林將目光匆匆自總是豔光四射的喬喬身上移開,裝忙的摸摸松樹,心跳聲大得宛如雷擊。

  他咕噥著聲,「該死,冷靜點,柳森林,不過就是一個飛吻。」

  但,這不是普通的飛吻,是屬於喬喬,她令他的心熱辣發痛,她天生熱情奔放,不是送飛吻,就是說喜歡他,明明早該習慣這些沒有特別涵義的言行舉止,偏偏會情不自禁期望,在她心裡,他是獨一無二。

  他總是繞著她打轉,看她對別的男人友善微笑,散發她的熱情與魅力,每每見別的男人深受她吸引,就讓他的心好急、好慌,尤其是她跟阿宅快樂談笑時,更是讓他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偏偏他又不知該如何是好,不由氣惱自己無法一古腦表達對她的喜愛。

  一整個早上忙著照顧花草樹木的柳森林也感到飢腸轆轆,脫下沾滿泥土的手套,沉穩走向她,眉心不著痕跡的微蹙,「妳怎麼還沒吃?」

  當柳森林朝她信步而來,她的笑容變得更加燦爛,「我才剛下課。」

  「妳剛上完騷莎?」柳森林的大腦立刻叫出她今天的課表。關於她每天在哪間教室上課,他不僅倒背如流,還同步更新。

  「對,扭累了。」聽見他準確說出她所上的課,她笑得好開心。

  她常在他忙著植草種樹時,聊起上課時所發生的小趣事,本以為他都沒在聽,事實上,他全聽進耳裡。

  他淡淡微笑,發現今天的她太過性感,黑色上衣宛如第二層皮膚,緊貼在她身上,突顯渾圓胸部,他害羞匆匆轉移視線,乾啞著聲,「妳想吃什麼?」

  喬喬是他的好朋友,她就只當他是朋友,他不能叨唸她的穿著太性感,太容易惹人遐想,可惡!

  「我想吃咖哩蛋包飯。」喬安娜快樂點餐,仰望高她一顆頭的柳森林,身高一六七的她不算矮,可一站在他身邊,會覺得自己不夠高。

  不挑食的柳森林爽快答應,「OK,就吃咖哩蛋包飯。」

  喬安娜賊笑,用手肘推他的腰側,「耶!我們去打劫阿宅。」

  「妳想吃他做的蛋包飯?」柳森林不動聲色的挑眉。

  喬喬和阿宅感情好,她會想到身為廚師的阿宅那再自然不過,但其實他一直默默忌妒能做出各種美食,讓喬喬吃得眉開眼笑的阿宅,多希望他也能像阿宅一樣哄得她開開心心。

  「阿宅做的蛋包飯超好吃,我還想吃允晨做的櫻桃蛋糕,她做的甜點可是廣受好評。」一聊到好吃的甜點,她就雙眼亮晶晶。

  柳森林一心一意繞著她那句「阿宅做的蛋包飯超好吃」打轉,黝黑的臉龐帶著憂鬱,「要到『翟』去,妳很開心?」

  她喜孜孜,用力點頭,「當然。」

  他的唇角扯了個難看的笑容,盤算說服她打消到「翟」的念頭,「我想我們吃別的好了。」

  他們邊走邊談,跟楊媽媽揮揮手,穿過擺放各色蘭花的長桌。

  「為什麼?」正為了可以好好打劫阿宅,而雀躍不已的喬安娜失望的鼓起雙頰。

  「因為……阿宅很忙。」他隨口找了理由。

  「他忙他的,我們打劫我們的,互不抵觸。」喬安娜才不管阿宅忙不忙,重點是她要痛快填飽肚皮。

  他們來到大門口,兩名工讀生肌肉賁張,使盡吃奶力氣自小貨車上搬下兩株等人高的桔樹盆栽。

  「我們可能會造成阿宅的困擾。」柳森林試著說服她,「我們簡單吃碗牛肉麵吧。」

  想吃蛋糕的喬安娜拉住他的手,不快的揚聲問:「阿宅覺得我讓他感到困擾?」

  她常跟阿宅鬧著玩,之前又狠狠嘲笑阿宅和允晨在村長的小房間纏鬥,難道阿宅介意她袖手旁觀?可現在阿宅明明跟允晨如膠似漆,實在沒道理嘰嘰歪歪不是嗎?

  「不是這樣的,喬喬。」擔心她誤會,他試著圓。

  「那是怎樣?阿宅告訴你,他不想見到我?」喬安娜執意非問清楚不可,雖然他們三個都是好朋友,但有些話,男人只會跟男人說。

  合力搬桔樹的兩名工讀生小心翼翼前進,突然間,其中一名腳尖踢到水泥地面,一個傾斜,眼看桔樹盆栽就要脫手重落。

  柳森林眼角瞥見緊急狀況,一時情急,甩開喬喬的手,快步奔出,搶救客人訂購的桔樹盆栽。

  喬安娜猝不及防被種樹的用力甩開,重心不穩,屁股重重落地,痛得她驚叫,「好痛!」

  及時救援成功的柳森林,有力的雙臂扶住桔樹盆栽,直到聽見她的呼喊,才意識到他做了什麼,瞠目結舌看著被他推倒的喬喬。

  喬喬一邊揉著跌痛的屁股,一邊爬起來,「痛死我了,種樹的,你跟我有仇嗎?竟然這麼用力……」

  媽呀,她的屁股是不是開花了?

  「喬喬,我……」柳森林陷入兩難,沒辦法馬上鬆開桔樹盆栽,去查看她的情況。

  辦公室裡的楊媽媽聽見聲音,跑出來,難以置信,掩唇驚呼,「小柳,你怎會對喬喬動粗?」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