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旋轉愛

   

  梅香村,一座位於山中,樸實的小村落,因擁有絕美的賞梅祕境,美麗山景,以及頗受好評,以舊日式建築為主體的「翟」民宿,四季皆吸引不少觀光客前往探訪。

  村民們賺觀光財,對於形形色色的觀光客已見怪不怪,日子依然過得快樂又愜意,特別是最近搬回村子,和阿宅談個戀愛就鬧得滿城風雨的姚允晨,光是她跟阿宅的「阿宅到底行不行?」一事,就夠村民們津津樂道。

  只是眼見姚允晨和阿宅打得火熱,不免讓村民們同情梅香村最明豔動人的一朵花──喬安娜。

  想那身為專業舞者的喬安娜從國中時期就和阿宅同進同出,兩個人不論大家怎麼看都像一對,村民們私下認為,他們正在談戀愛,豈料中途殺出姚允晨,搶走阿宅,使得活潑大方的喬安娜意外中箭落馬。

  村民們很矛盾,一方面為笑容變得更加燦爛的阿宅高興,一方面又為他沒能和喬安娜在一起而感傷,畢竟都是他們從小看到大的孩子,阿宅身邊突然站別的女人,總是讓村民們不太習慣。

  被拋下的喬安娜一定很難過,卻仍每天強打起精神,笑臉迎人,要他們如何不為可憐的喬安娜掬一把同情的淚水?

  備受村民同情,遭貼上「被阿宅甩掉」標籤的喬安娜趁中午健身房沒課的空檔,到種樹的家裡所開設的園藝公司轉。

  「柳家園藝」前擺滿各種觀賞盆栽花卉,可愛的各色花朵,在陽光照耀下更加嬌豔。屋旁的一池蓮,粉嫩綻放,池畔種植青青楊柳,還有一座小巧可愛的六角亭,平時村民除了到土地公廟前的大榕樹下聊天外,偶爾也會聚集在此,觀光客常為滿池綻放的蓮花著迷,因而成為村內熱門的拍照打卡地點。

  穿著高筒運動鞋與合身黑色長褲的喬安娜經過一對開心奔向蓮花池的小情侶,亞麻色長髮在陽光下迷人的擺動,她腳步輕盈的穿過香草小徑,進到擺放一盆盆嬌貴蘭花的室內,尋找種樹的。

  「柳家園藝」的員工和她熟識,見到她,咧開笑臉打招呼,「喬喬,妳來了。吃午餐了嗎?」

  「還沒,楊媽媽你們吃了嗎?種樹的在不在?」喬安娜很習慣叫柳森林「種樹的」,從國中跟阿宅叫到現在,也改不了。

  喬安娜擁有一雙漂亮勾人的巧克力色眼眸,性感豐唇,充滿熱情,使人見了,很容易受到感染,隨她展現活力。

  她是漂亮得讓人眼前為之一亮的大美人,因職業的關係,常出現不同打扮,有時性感,有時可愛,有時又很帥氣,她魅力四射,老少通吃,她的舞蹈課總是人數爆滿。

  為了村子裡喜愛她的婆婆媽媽們,她特地在村民活動中心二樓開課,其餘時間則跑市區各大健身房及舞蹈教室,有活動就接,每天過得很忙碌,但她總會抽出時間來找種樹的。

  「我們吃飽了。小柳在後面,他也還沒吃,妳可以找他一起去。」園藝公司最資深的楊媽媽指著後頭,沒說出口的是:妳可以將所有被阿宅拋棄的苦悶跟小柳傾訴,儘管他比較木訥,可能不明白妳的感受,但他絕不會打斷妳訴苦。

  活潑的喬安娜朝楊媽媽微笑揮手,走到後頭,看著在陽光下綠意盎然,用肥沃土壤所種植出的各種高大花木。

  她閉上眼,深深吸進泥土與樹木的芳香,當她疲累或鬱悶時,只要來這裡,心情便會自然開闊。

  站在松樹下的柳森林渾身又髒又臭,低頭將額際的汗水擦在肩上,抬頭即見嬌豔的喬安娜沐浴在陽光下,瞬間,呼吸因她戛然停止,心臟用力震盪。

  即使和她從小就認識,常與她嘻嘻笑笑,可每回見到她,他總會情不自禁為她的美貌恍神三秒鐘。

  喬安娜睜開眼,發現黝黑的柳森林站在松樹下,她揚起最燦爛明豔的笑容,熱情地送了個飛吻,開心揚聲,「種樹的,我好餓,你餓不餓?」

  柳森林,是她暗戀的對象,已記不清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他,可她清楚記得,當其他血氣方剛的男同學們下課時,爭相跑到舞蹈教室外看她練舞,柳森林永遠都不是其中之一。

  她是先跟全校最帥的阿宅交好,全校有一半以上的女生都喜歡他,被封為校花的她當時忙著練舞,努力從各區比賽中累積經驗和實力,許多人覺得他們兩個應該在一起,不過她和阿宅都沒那個心。

  和阿宅混久了,因此認識阿宅最好的朋友──柳森林。柳森林在學校的表現並不特別突出,功課維持前十名左右,不特別帥,可也不醜,擁有一雙她所看過,認為是全世界最溫暖的眼眸,他不太愛講話,當同年齡的男孩聚在一起討論哪個偶像女明星很可愛,偷偷交換片時,他則沉醉在植物圖鑑裡。

  他長得比阿宅還高,常與父兄一同在太陽下種植花木,使他曬得黝黑發亮,也練出結實體魄。他下課會在校園跟某一棵樹或是某一株花說話,當時,她真的覺得他是個怪咖,還納悶阿宅怎會跟他當好朋友。

  時間一久,她發現他沒她以為的怪,只是將所有熱情投注在植物,後來她的雙眼停在他身上的時間越來越久,見到他跟植物說話,非但不覺得詭異,甚至覺得很可愛,她就知道,她喜歡上他了。

  既然喜歡,她便與他更親近,找盡各種藉口在他身邊打轉,就算他會說一堆她聽不懂的話,她還是喜歡得要命。只是他反應遲鈍,一年又一年過去,他竟沒發現她的喜歡,仍把她當成好朋友,讓她很苦惱。

  她曾不只一次紅著臉跟他告白:種樹的,我喜歡你。

  他聽見會告訴她:我也喜歡妳。喬喬,妳知道嗎?狐尾花的根莖是章魚狀,春末到夏季開花……

  他開心說得眉飛色舞,滔滔不絕,她聽得滿頭霧水,想跟他嚷嚷,她哪知道狐尾花是什麼鬼?!還有重點是,她在跟他告白耶。

  第一次告白,因為種樹的注意力全放在狐尾花上,所以,失敗。

  第二次,她特地挑了他沒手捧植物圖鑑的時刻,告訴他:種樹的,我喜歡你。

  他眉頭深鎖,繞著學校的大王椰子打轉,沉重回應:喬喬,這棵大王椰子生病了,我要立刻回家叫我爸過來。

  然後,他就撇下她,頭也不回急奔回家求救。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