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先生少根筋~踢鐵板之一

   

  他,看見生命中的太陽了。

  從醫院探望合夥人回來的路上,一道亮麗的光芒忽然閃進他的眼底,他像被巫婆下了定身咒似的,呆然注視前方正在發傳單的纖細身影。

  熾熱的五月太陽天,陽光是那麼的閃耀光燦,但絲毫比不上眼前佳人的俏麗婀娜,吸引路過民眾的視線。

  她揚著比花朵還豔美燦爛的微笑,朝每個經過的行人以及停在馬路口的機車騎士、汽車駕駛,巧笑倩兮分發傳單。

  大概是每個人都被她絕美的笑顏所魅惑,沒有一個人搖手推拒,統統都乖巧地將傳單收下來。

  他著了迷的走向她,靈魂彷彿不在他身體裡,手像是受到蠱惑般抬起,主動跟她要了傳單。

  美人的笑靨更是迷人了。

  遞傳單過去的同時,清爽悅耳,跟冰淇淋紅茶一樣甜蜜清涼的嗓音在他耳旁輕輕迴盪。

  「謝謝。」千萬別小看這兩個字的魔咒,可比童話故事中,偷小孩的吹笛手還厲害─把他的心整個偷走了。

  舒志橋迅速瞟了傳單一眼─是房仲公司的廣告宣傳單,上頭列載了數十樣物件,由此可推論,這位俏佳人應該是位房仲。

  在傳單的右上角空白處,以自來水印章蓋了房仲的姓名跟聯絡電話,他因此曉得她的名字叫紀巧菲。

  紀巧菲。

  他在心裡喃喃複述。

  多美的名字。

  至於美在哪裡,真要問他,他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對他來說,喜歡的人就算名字叫做阿醜,他也會自動將「醜」字的意思改為─漂亮、俏麗。

  「妳是房屋仲介?」舒志橋望著端麗的容顏,眼皮許久未曾眨過一下。

  「是啊。」紀巧菲轉過頭來,巧笑倩兮,「您若有買屋需求,請記得找我喔。」她指著傳單右上角,「這是我的名字跟電話,隨時歡迎。」

  「有、有有……我剛好想要買房子,可以幫我介紹一下嗎?」被太陽曬得黝黑的臉龐隱隱透著難為情的暗色紅潮。

  「當然可以了。」紀巧菲指著後方不遠處的房仲公司,「請隨我來。」

  進入冷氣開得涼爽的公司會客室內,紀巧菲拿出可進入公司內部資料庫,查詢大量物件的平板電腦,同時詢問舒志橋目前的身家情形以及買房需求,好當作推薦的依據。

  「我單身,」他從頭到尾只看著她的臉,比窮鬼看到金幣還要專注。「沒有爸媽也沒有老婆孩子,不過我家裡有個十歲大的男孩,那是我合夥人的孩子,因為他現在生病住院,所以孩子暫時放在我家。那個孩子很可憐,幾乎是一出生,媽媽就跑了,他爸因為工作剛起步,無暇分身照顧孩子,只好找了個外傭幫忙帶小孩,但是那個外傭個性不愛說話,又老擺著一張嚴肅臉,所以那個孩子八成是吃了她的口水,也都一張臉跟死人沒兩樣,不過雖然如此,只要他爸爸在場,他就會學他爸爸做搞笑的動作,可見他非常愛他爸爸。而且那孩子十分乖巧聽話,讀書也很主動,一點都不用讓人操心……」

  紀巧菲聽著他的敘述,一開始還挺有感這人義氣重,亦重情,不辭辛苦主動幫生病的合夥人照顧孩子,但他似乎越說越沒節制了,叨叨絮絮的聊著那個孩子個性如何的淡漠、少言,又有別於年齡的成熟懂事,骨子裡又有遺傳自爸爸的搞笑風格等等,她覺得她的額頭黑線已經要讓她印堂整個發黑了。

  先生,現在是要談你的事情,好知道該推薦怎樣的房子給你,不是要聽你聊合夥人的孩子的故事啊!

  又不是要買房子送那個孩子,請弄清楚重點好唄。

  好不容易抓到一個空檔,她立刻跟網球選手一樣迅速拍球回擊,切入對方無法反擊的區域內。

  「那,像這樣有良好管理的大樓必定很符合先生您的需求。」在回擊之前,紀巧菲的纖指早已在平板電腦上操作,搜尋出幾間外觀新穎的高樓大廈來。「若是孩子一個人在家,因為有良好的保全,也不用擔心會有壞人闖進屋子裡,這樣您可以工作得更安心。」

  「好。」他的重點根本不在房子上,不管她說什麼,他都好。

  「不知道您的預算多少呢?」

  「都可以。」他實在無法將眼光從她臉上移開,分發一點關心到房子上頭。

  遇到「都可以」、「隨便」的客人最讓人頭疼了,要不是他們心中沒有任何腹案,就是見一個嫌一個,原先的「都可以」統統變成不可以,十足十的奧客。

  紀巧菲暗暗蹙眉,但是基於服務業的精神,她仍是笑容未改的建議,「那我們實際去看屋如何?」只好到實地再見招拆招了。

  「好。」他用力點頭,乖順得像條忠心的家犬。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