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先生少根筋~踢鐵板之一

   

  搭了計程車,來到約莫十分鐘路程的物件,紀巧菲鉅細靡遺的介紹屋子的整個設計、方位、格局,但她身旁的男人從頭到尾眼睛都是放在她臉上,至於屋子……他恐怕連大門是什麼顏色都不知道吧!

  紀巧菲驀地感到厭惡起來了。

  可惡!這該不會是一個看上她外表,假借看屋名義,實為接近她的登徒子吧?

  自己的容貌秀麗,自然清楚,入了房仲業後,這種客人她不知道已經遇過幾個了,一開始她不知如何化解,到現在她已經能從容餘裕的把話題中心拉回正題,不過遇上這種浪費她時間的煩人事務,還真是讓人打從心底深處煩躁起來。

  「這屋子您覺得如何呢?」紀巧菲皮笑肉不笑的問著舒志橋。

  舒志橋點點頭,「很好,非常好。」

  紀巧菲問的是房子,但舒志橋回應的卻是對她這個人的印象。

  見她如此認真的介紹房子格局、方位,十分樂在工作的模樣,實在太中他這個工作狂的脾胃了。

  他最是欣賞熱愛工作的人了。

  當他們來到第二個物件參觀的時候,舒志橋再也無法忍耐克制滿心的愛慕之意,大膽的提出他的真心與要求──

  「小姐,妳願意嫁給我,當我老婆嗎?」

  他緊張的心臟怦怦直跳,氧氣吸入胸腔後就沒再吐出來,將整個胸口都脹得滿滿的。

  答應吧!

  他一定會好好的待她、用力的疼她,將她視為世上唯一的珍寶,至死方休。

  當舒志橋冷不防冒出這句輕佻的「求婚」,紀巧菲額上落下三條線,很想直接將他從七樓踹下去。

  果然是一個假看屋之名,行把妹之實的登徒子!

  但是基於服務業的客人至上原則,她還是唇邊帶著優雅的微笑,好似未被剛才隨意的一句話所冒犯。

  「先生,您若想結婚的話,現在看的這房子對您來說剛剛好。」紀巧菲俐落地開啟臥房的木門,「您瞧,這臥室大氣派大格局,兩面開窗,氣流暢通,保證是添丁的好風水。」她圓滑的將話題中心帶到房子上頭來。

  這種客人也不是第一次遇見了,色胚防不勝防,言語上吃點豆腐還算小事,最怕的就是動手動腳,還好前輩都有教導SOP,小心謹慎就不怕有萬一。

  可紀巧菲萬萬沒想到,她現在遇到的客人並不是個色胚,既不是故意吃豆腐,更不會豬哥似的動手動腳,他是真心誠意詢問她的意願,最悲劇的是,粗神經的他,完全聽不出她是在刻意轉移話題,還以為她認為這房子適合「共築愛巢」,因而大受鼓勵。

  「那妳覺得生幾個好?」舒志橋咧開的嘴角更往上揚了幾度。

  紀巧菲不慌不忙的手指向其他房間,「這間屋子剛好是四房的格局,一個孩子一間房,就算將來帶了男女朋友回來也不怕吵到其他人,很適合小家庭的需求。」

  扣除夫妻主臥還有三間房,她這意思是說她想生三個孩子嗎?

  這豈不是跟他想法一致?

  他今日會在路上偶遇這位女郎,一定是上天的旨意,是與他天造地設的一對,所以才會連孩子的數目都這麼奇蹟的默契十足了。

  老天爺,他的結婚期終於來了啊!

  「所以妳想生三個嗎?」舒志橋喜形於色看著他一見鍾情的女郎。

  「我個人是不在乎生幾個啦,不過身為女生,我覺得在討論生幾個孩子之前,真的得先把住處定下來,不是有句成語叫『成家立業』?這成家可是在立業前面,要不然有了孩子的時候,不能搬家也不能做任何裝潢,到時就來不及了,這買房大事,真的得提早規劃。」

  紀巧菲見招拆招,從容不迫,遊刃有餘,誰猜得到她竟然是三個月前才投入房仲業的新鮮人。

  女房仲難免遇到單獨與客戶看屋的情況,尤其像她這樣年輕貌美的,所以紀巧菲早早就有準備,萬一他想圖謀不軌,她一定用電擊器將他電得吱吱叫,跟烤架上的烤小鳥一樣。

  但她萬萬沒想到,這男人竟然一開口,就是要她當老婆。

  是老婆不是女朋友喔!

  還有比這種追求法更嚇人的嗎?

  該不會她一拒絕,對方就使出暴力手段了吧?

  瞧對方身強體壯的,身上的恤繃得緊緊的,完全遮掩不住健壯的肌肉,那個手臂啊,說不定比她的大腿還粗呢,別說跟他打一架,她還挺擔心她若是將電擊棒掏出來,對方說不定會早她一步反制。

  她想辦法轉圜過去,帶到屋子上頭,但對方卻是越來越得寸進尺,連生幾個孩子都提出來講了。

  舒志橋則是對紀巧菲越看越滿意。

  「那妳選一間妳喜歡的房子。」

  「……」紀巧菲笑容開始有點勉強了。「先生,是您要買房子的喔,您是不是應該更慎重考慮呢?」

  「反正買了也是掛到老婆名下,」他笑容燦爛,十分陽光,「所以老婆喜歡比較重要啊!」

  老婆咧!

  他哪來的自信她一定會答應嫁給他?

  「嗯咳。」為怕自己暴衝,紀巧菲輕咳了兩聲讓自己鎮定下來。「先生,您這進度跳得太快了,挑老婆跟挑房子一樣,是必須要謹慎且慎重的。」

  「我覺得挑老婆跟房子一樣,都是看緣分的,緣分到了,看對眼了,就直接下訂了,考慮那麼多不過是庸人自擾。」

  愛情長跑多年的情侶夠了解對方了吧?最後還不是不少離婚收場的,所以他認為男女之間考慮太多,根本是浪費時間。

  只要喜歡,那麼就可以容忍、接受甚至喜歡對方的缺點──戀愛初丁者的他,對愛情存有如此的美好幻想。

  「萬一你挑中的是個公主病患者呢?」他對感情的態度會不會太隨便了點?

  「那我就當王子啊。」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