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侯爺今宵多貞重~侯門忠犬傳之一

   

  完顏猛雙手抱臂,高倨馬背上地睨著「他」,唇畔揚起一記冷笑。「行!今兒本─我就從善如流當上一回拍花子了!」

  她渾身寒毛倏炸,隨即心底大大哀了一聲風珠衣叫妳嘴賤!不瞎逞意氣會死嗎會死嗎?!

  四下黃昏天暗,荒郊野嶺的,要是這男人發狠先對她「這樣那樣」,再棄屍荒野,她也只有一縷芳魂歸離恨天,從此面首是路人啊!嗚嗚嗚……

  「呃,那個……剛剛全都是一場誤會。」她瞬間擺出一本正經樣,字正腔圓地道:「這位壯士,其實方才我是試探您來著,後來經過印證,您果然是天外飛來俠義一高人,就是來拯救百姓於水火之中的,小……人甚是敬佩,在此見禮了。」

  他似笑非笑地看著「他」。

  風珠衣被看得覺得頭頂都快燒起來冒煙兒了,心跳得厲害,滿滿的底氣自腳底板流逝得一滴不剩。

  「你──猜我信不信?」

  「呃,那個,多少捧個人場信一信唄?」她心虛乾笑。

  他碧眸低垂,拳頭緊抵在嘴邊,寬肩忽然有些可疑地聳動了下,再抬起頭來時,又是一臉莫測高深。

  「那你拿什麼報答我?」

  她嘴角抽搐了一下,好你個……

  「如果高人能讓小人搭一乘便馬,小人定會奉上錦帛十匹,以酬謝高人義舉。」

  「真是不巧,在下府中庫房錦帛堆積如山,不缺。」他閒閒慵懶地勾起唇兒笑道。

  她陪笑的表情一僵。

  完顏猛看著「他」的表情,只覺自回京後處處受拘束的這些年來,還從沒像今日這般胸懷大暢歡快過,衝著這狼狽小兒能逗樂了自己,就帶上「他」一乘又何妨?

  何況他初始也本有此心思,要不是這小兒偏生胡攪蠻纏……咦?

  「你去哪兒?」

  那身形小巧卻狼狽的小兒埋頭就走,到不遠處那匹臥在草叢邊垂頸做熟睡狀的馬兒旁,使勁兒拉扯著韁繩,不一會兒便扯得氣喘吁吁了。

  「平常草料黃豆都白填了,我這是養了一頭白眼狼……白眼馬啊!」風珠衣氣壞了。

  大黃可憐兮兮地踢著那隻拐著的腿兒以示無辜,隨即呈現一副裝死狀態。

  完顏猛看著看著,從強自憋笑到漸漸心軟了下來……

  「手給我。」他策馬到倔強中透著說不出可憐的小兒身邊,嘆了一口氣,伸出了修長漂亮的大手。「上來!」

  那晶瑩清靈的雙眼依稀含著隱隱水光,他心臟猛然一撞,莫名發酸悶疼了起來。

  「不逗你玩兒了,乖,上來吧,我送你回家。」他不知不覺放柔了聲音。「再晚,怕狼群就出來了。」

  風珠衣一哆嗦,卻還是死硬不肯回頭,只是努力拉著大黃的韁繩。

  完顏猛平時要是遇上膽敢這麼不知好歹的,早就一怒拂袖而去了,可也不知為什麼,對著這樣一個……楚楚可憐的小兒,他就算再大的氣性也冒不出火來。

  「真不上來?」

  「……」

  「真不上?」

  「……」

  「真不來?」

  風珠衣猛然回頭怒瞪著他,依舊不發一言,他卻幾乎可以聽見「他」磨牙的聲音。

  「好吧。」他一攤手,隨即俐落地自馬上一躍而下。

  她滿眼戒備地後退了一步。

  完顏猛心頭有些不是滋味──哎,他還是習慣方才那一個口齒伶俐牙尖嘴快的小兒。

  他先是安撫地摸了摸愛駒的鬃毛,而後將韁繩塞到「他」手裡……咦?這小兒的手怎地綿軟得柔若無骨,跟個娘兒們一樣?

  「你──」她眸光茫然中難掩一絲戒慎。

  「你騎我的馬,我騎你的馬。」

  「可大黃腳拐了,牠連起身都不能……」她秀氣如遠山青黛的眉頭打結了。

  完顏猛嘴角微揚,碧眼蕩漾著一抹笑意。「不怕,瞧我的。你先上馬。」

  風珠衣遲疑了一下,卻還是在他溫柔善意的碧眼催眠下,莫名其妙就爬上了他的駿馬。

  「坐穩了。」他微笑道,隨即緩步走近臥著的大黃身邊,屈膝半蹲下來,摸了摸大黃拐著的那處蹄踝關節處,大手快得彷若閃電地一拂!

  大黃昂頸嘶鳴了一聲,隨即神勇地躍身而起,興奮地在原地打著響鼻踢踏著四蹄。

  ─她登時看傻眼了!

  「牠傷勢不重,不過為安全故,還是由我來騎著……」完顏猛有些艱難地吐出了這個名兒:「大黃吧。」

  「謝謝你。」風珠衣一時感動得幾乎淚眼汪汪,吸了吸鼻子,羞愧的囁嚅道:「高人果然是當世難得的大善人,方才真是對不住……小、小人對你失禮了。」

  「小事一樁,無須介懷。」他碧眼彎彎一笑。

  氣氛和緩融洽得彷彿剛才的衝突彆扭只是如夢一場,她望著躍上大黃背上,熟練掌握著韁繩的高大蒙面騎士,一顆心沒來由地怦咚怦咚亂跳了好幾下。

  「對了,大黃不該是狗名兒嗎?」

  「喔,我們家的狗叫旺財。」

  「……」

  「欸,咋啦?」

  「走,趕路趕路。」

  「噢。」

  於是乎,雙騎蹄聲清脆奔馳,踏亂了一地泥塘蕩漾,朝京城方向而去。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