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侯爺今宵多貞重~侯門忠犬傳之一

   

  天上何所有?歷歷種白榆。

  桂樹夾道生,青龍對道隅。

  鳳鳳鳴啾啾,一母將九雛。

  環顧世間人,為樂甚獨殊。

  好婦出迎客,顏色正敷愉。

  伸腰再跪拜,問客平安不?

  漢.樂府〈隴西行〉

  

  他們雙人雙騎總算趕在城門關閉前進了城,只是可惱在彼此換回坐騎之際,又生了個小小風波

  大黃馬眼淚汪汪地對著完顏猛,頗有「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的幾分意味,不管風珠衣怎麼明示暗示地拉著扯著手中的韁繩,依然巴巴兒地朝人家跟前湊。

  相較之下,人家那匹油光水亮的神駒挺拔地佇立在主人身畔,眸光睥睨,隱約帶一抹諷笑。

  居然被匹馬鄙視了……風珠衣只覺羞得雙頰滾燙,頭都快低到胸口了。

  教馬不賢,顏面無光啊!

  「小兄弟家住何方,要不愚兄送你回去吧?」終究是完顏侯爺大發慈悲,三兩句便緩和了尷尬場面。

  「不,不用了,我自己能行的。」風珠衣窘笑,隨即附在大黃耳邊悄悄說了句話,只見大黃立刻乖乖地垂下馬頭,一副認命的模樣。

  武藝出神入化的完顏猛手掌抵在嘴邊,勉強憋忍住了笑意,碧眼亮晶晶地望著面前小兒。「如此,愚兄就不強人所難了,小兄弟慢走。」

  「恩公慢走。」風珠衣煞有介事地抱拳,而後連忙爬上馬背,驅馬「落荒而逃」,就怕那句「乖乖回去就多餵你三升黃豆」的哄誘還是敵不過大黃被「男色」所迷啊!

  完顏猛嘴角上揚,看著那騎在馬兒上的瘦小身影逐漸消失眼前,半晌後,笑著搖了搖頭,隨即長腿一夾,策馬往侯府而去。

  回到鳴玉坊大宅前,在兩盞亮晃晃的牡丹燈籠下,那個修長如玉飄逸如仙的身影越發動人。

  風珠衣的心卻咯登了一下,暗暗心虛地用袖子胡亂抹了抹髒不可言的小臉,滑下了大黃的馬背,一步三遲疑地蹭到了自家哥哥跟前。

  果不其然……

  但見玉郎清淚漣漣,端的是雨打梨花,哽咽無聲,幾欲教人心碎。「妹、妹妹……妳……妳怎就成了這般模樣了?」

  她強忍住揉眉心的衝動,仰起頭對她哥哥綻放了朵嬌豔憨甜的笑容來。「阿衣就知道哥哥等我吃夕食呢。大黃,快,自個兒回馬棚裡去,別耽誤吃夕食的時辰了。」

  「妹妹就無話跟哥哥說嗎?」風霞光清眸裡淚光隱隱,「哥哥可擔心煞也,只覺更漏殘,芭蕉葉雨催不斷……」

  「哥哥,妹妹肚子餓。」

  風霞光抖著大袖拭淚,說不出風流蘊藉纏綿好看的姿態驀然一頓,看著自家妹妹揉著肚兒楚楚可憐的模樣兒,霎時心軟成了一灘水似的,哪裡還記得起要好生向妹妹訴說一番自己的擔驚受怕?

  「都怪哥哥,是哥哥不好,都忘了妳挨餓受凍淋雨回家的。」風霞光也顧不得妹妹滾成了個小泥人兒,潔白如皓玉的大手迫不及待挽著妹妹的手往屋裡走,一迭連聲急急嚷道:「來人,快燒熱水,還有燉好的雞湯和玉團子都送到小娘子房裡,日前老齊國公爺送的那支百年老山蔘全切來給妹妹含著補補身……」

  整支百年老山蔘全切了給她含?

  「哥哥我……」

  「妹妹,這蔘有大補之神效,乖乖全吃了喔!」

  「會噴鼻血的吧,哥哥……」

  「不怕不怕,哥哥這兒還有路老夫人送來的上好阿膠,乃是傳說中的補血聖品,吃一片的份,補一年的量!」

  「……哥哥,您又應了『回春堂』當贊助商號了?」

  風霞光玉臉忽然紅霞成了一片,扭扭捏捏道:「老夫人一片善意……哥哥總也推卻不得。」

  風珠衣看著柔弱好推倒的哥哥,倒抽了一口氣,瞬間下定決心──

  不成!往後除卻唱戲外,不能輕易放哥哥出來了,否則哪天被人連皮帶骨吞吃得渣兒也不剩,可就沒處哭去了。

  世風日下,人心險惡,她定得護好哥哥的貞操才行!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