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悍將的罪妻~上床吧!我的勇士之四

   

  「瞧妳嚇的。」東方逐風嗤笑道,「這麼不禁嚇,我很懷疑妳能替我做什麼?」他退了開來,逕自往擱著布巾與單衣的鵝頸椅走去,「但我還是有用得上妳的地方,進來吧。」

  聽他這語氣,難道他就是她今日要見的人,東方家的五少?
  紅葉在這一刻之前,其實有一點希望自己是猜錯的。
  風月樓在京城裡,是連官府都不太願意招惹的惡勢力,而能夠收買整個風月樓,被招待住在這樣的上房的人,絕不是什麼小人物。
  放眼天下,也只有曾經稱霸大海,如今又以無人能擋的氣勢掃平沿海勢力的龍謎島東方家,有可能讓風月樓臣服。
  當一名宮奴替東方家傳口訊給她時,她怎麼想都覺得太不可思議,尤其對方要與她見面的地點是神祕的風月樓,讓她心裡掙扎了好幾個晚上,最後才決定賭一次。
  反正她已經沒什麼不敢賭的!
  但傳聞中,以鬼魅般的行動迅速瓦解各個地方勢力的東方五少,怎麼會是一名光著屁股調戲女人也不知害臊的登徒子?!這樣的男人真的可靠嗎?紅葉當下既覺羞恥,又感到幻想破滅。
  他將單衣和布巾披在身上,自顧自地走向另一間窗戶大敞的房間,紅葉對他的離去在鬆了一口氣之餘,很快的又因為他的裸背與結實的臀部而漲紅了臉。
  老天!她竟然覺得他的背和臀部都好看得很……這想法實在太不知羞恥了,紅葉抬起手,想把那些念頭給揉掉般的捏了一把自己的臉。
  猶豫了片刻,她想起守在長廊外的黑衣壯漢,以及……天哪!他還沒穿上衣裳呢!紅葉糾結得都有些暈眩了。
  這時,東方逐風自另一間房走回來,雙手抱胸倚在門邊,嘲謔地道:「妳怕我吃了妳嗎?爺我是很挑的。」剛剛他身體那反應肯定是撞鬼了──到現在還沒消是因為他可是天賦異稟、鐵錚錚的硬漢!沒事一柱擎天也是很正常的。
  紅葉有些無語,但還是只能硬著頭皮跟著他。
  就算她不確定前方等著她的是什麼,但毫無改變的回到原點,絕對更可怕!
 
    ☆☆☆   ☆☆☆   ☆☆☆
 
  此後,紅葉便成了東方逐風在皇城裡的內應。這任務讓她的處境更加險惡,但對紅葉來說,那是她終結夢魘的希望。
  紅葉的祖父是尚藥局奉御,父親則為尚藥局書吏,即便祖父身為尚藥局的首席長官,也不過是個五品官,所負責的卻是天家病恙調理與養生之大事,地位低微,責任卻大過天,當攝政王亂政時,整個尚藥局便淪為攝政王的走狗。
  紅葉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才會被帶進宮,因她自幼習醫,略通醫理,美其名是照看天子,其實她就是攝政王朱長義的眼線,朱長義讓小皇帝吃什麼,他就得吃什麼。
  好聽點是眼線,實際上就是走狗。
  其實人都有當走狗的天性,誰都希望主子得勢,自己好跟著升天,所謂忠孝,無非是把走狗的天性美化罷了。
  「咱就是跟了個不仁不義的主子,做奴才的有什麼辦法?」
  爹這麼說的時候,她很努力不把心裡強烈的羞恥和罪過當一回事。
  十六歲那年初進宮,紅葉一眼就看出才九歲的小皇帝身中劇毒,而尚藥局絕對是幫凶,他們幫著朱長義把毒藥摻進小皇帝的飲食裡,那毒並不會讓他立刻喪命,但他就算長大成人,也會身體虛弱得像個廢人。
  她強壓下噁心至極的暈眩感,進宮第一天就大病一場。
  他們有選擇的餘地嗎?祖父當然可以辭官,然而知道了那些骯髒事,官辭了,只怕一家老小數十餘口,也要跟著從人間消失。
  紅葉自那之後對祖父與父親就心生怨恨,恨他們讓她成為劊子手與幫凶──儘管她知道這恨一點意義也沒有,她只是需要一個能怨恨的對象,她寧願自己什麼也不懂,就像無極城外的老百姓一樣,對攝政王的走狗不齒至極。但其實牆外的人離真正的夢魘還遠著,他們只需要隨波逐流,等待明君聖主來拯救他們,就算他們痴痴等著的明君聖主始終沒有出現,苟且過這一輩子又有何難?躲起來詛咒老天無眼,實在太容易了。
  但是紅葉終究在這場夢魘之中,為自己找到了一絲反抗的信念。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