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悍將的罪妻~上床吧!我的勇士之四

   

  紅葉在鴇娘的帶領下,避開多數人的目光由後巷的小門進入「風月樓」,儘管她已特意作男子扮相,也熟練地將不安藏在淡漠的神色下,但也許是她自個兒心虛,總覺得無論男男女女看著她時,眼裡都透著一股曖昧的笑意。

  她要見的這人,是風月樓極重視的貴客,鴇娘也就格外謹慎。
  流連花門柳戶的男人能夠信任嗎?紅葉心裡是存疑的,但如今恐怕沒有她自命清高的餘地,況且質疑別人的能耐或虛實,還不如質疑這一切也許是陷阱。
  然而,她就是那種默默咬牙苦撐到最後一刻,卻選擇飛蛾撲火放手一搏的性子,橫豎她處在萬丈深淵之中好幾年了,日日被恐懼吞噬,就算是陷阱,也就是給她一個痛快罷了。
  「就在裡頭了。」鴇娘領著紅葉來到長廊盡頭的一扇門前,「妳自個兒進去吧。」
  「但是……」為何不替她通報?
  「五爺答應見妳,我才能領妳進風月樓,否則妳在後門就吃了閉門羹。快進去吧,別讓五爺等太久。」鴇娘說著便離開了。
  鴇娘走出長廊,昏暗的長廊入口便悄無聲息地出現兩名黑衣壯漢,背對著紅葉門神似的立著,讓她心裡的不安更加劇。
  恐怕是回不了頭了,她只能硬著頭皮敲了幾下門,等了片刻,不聞回應,只得推門而入──
  門後,燭火搖晃得讓紅葉有些暈眩。
  她首先看見的是一座教人臉紅心跳的春宮圖屏風,當下也沒敢再多看一眼地繞到屏風後面。
  那是一座和富貴人家相比絲毫不遜色的小花廳,陳設綺豔且充滿異域風情,正對著門口的花窗全關上,使得室內只能點上燭火,而羅漢床邊最大的一架燈罩裡飛進一隻蝴蝶,那蝶兒在燈罩裡沒命似地飛竄,才會讓紅葉有燭火搖曳的錯覺。
  她沒心思同情蝶兒,一進到這房裡,紅葉就後悔了。
  這兒是青樓,男人在房裡還能做些什麼?
  紅葉雖然至今未有婚配,更不識男歡女愛滋味,可進宮多年,荒淫之事沒少見過,小皇帝雖然年幼,但攝政王朱長義卻已替他做主,納了三妃六嬪。
  小皇帝身子病恙行不了房,紅葉是最清楚的,每回朱長義替小皇帝翻妃子的牌子,當晚龍床上可不只有帝妃兩人。
  紅葉十六歲進宮那年,第一次在清早伺候小皇帝喝藥時,撞見朱長義睡在龍床上,她表現得相當鎮定,為了壓抑反胃的衝動,甚至暗暗掐自己一把,後來才知道,朱長義在龍床上睡了小皇帝的女人,但他其實不喜歡女人,只是為了來日當個名符其實的太上皇,至於他睡過的男人,滿朝文武恐怕是數不清了。
  但也因此,紅葉才能逃過一劫。
  當年朱長義看著她的臉,近乎痴迷地感嘆她不是男兒身,讓她做了好幾夜的惡夢,後來她臉上的粉能塗多厚就塗多厚,胭脂能抹多紅就抹多紅──因為這正是朱長義厭惡的扮相,她想這樣的僥倖恐怕也只是幕燕鼎魚,粉身碎骨是遲早的下場。
  這樣的她卻踏進青樓見一名陌生男子,不荒唐嗎?她正猶豫著該不該離開時,另一側的房間傳來門板開閤撞擊的聲響。
  掉頭離開,或是見了讓她賭上性命的人後再做下一步的打算?
  答案很清楚了,不是嗎?如果她就此轉身離去,什麼都改變不了,她就這麼白白冒了一次生命危險,至少見了這人,不論結局好或壞,不論要賠上的是什麼,都好過白白看著機會消逝。
  紅葉不相信這世上有比在朱長義眼皮子底下苟活更悲慘的下場。
  「請問有人在嗎?」她知道這麼問很蠢,但總不能冒冒失失地亂闖吧?
  等了好半晌,她又喊了幾聲,仍是沒有回應,只聽到另一側房裡傳來一陣水聲。
  聽起來像水裡浮出氣泡的聲響……聲音太細微,她不是很確定,只好悄悄走近右側的房間。那裡同樣擺了一架繪著春宮圖的屏風,紅葉連看都不敢看,只是將頭向裡探。
  沒人。但屏風後的房間只有一座熱氣氤氳的水池,還不小呢。再往裡頭的另一個房間裡,窗戶顯然是敞開的,她隱約瞧見光影在珠簾後交錯擺動。
  「五爺?」鴇娘是這麼稱呼這人的。紅葉小心翼翼地走了進去,盯著盡頭珠簾後的另一個房間,期待裡頭的人給她一點回應。
  噗嚕……
  又是她方才以為聽錯的水泡聲。紅葉還來不及反應過來,一旁水池裡「嘩」地浮起一座黑色巨山,水花都濺到她臉上了。
  紅葉當下雙手摀住嘴,以免自己驚叫出聲,警戒地往後退,可沒一會兒便被牆擋住了退路。
  噢,那不是巨山,而是一個人,一個男人。
  誰想得到那平靜無波的水下有人?
  東方逐風精壯的身子倚在池邊,還故意將嘴裡的水噴向一臉驚恐地瞪著他的女人。他噴得又準又遠,紅葉別過頭,臉頰上和身上被噴得半濕。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