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我在古代養總裁

   

  北京

  

  藍又姍第N次在心中咒罵前方的人影。

  她肩上背著小祕書必備的公事包以及自用筆電,手上拎著另一台大老闆專用的筆電與厚厚一疊的資料,為求塑造專業端莊形象的黑色套裝勒得她渾身發緊,尤其窄裙又不好邁步,一大步得拆成兩小步,腳下包鞋的跟雖不高,可走在不平穩的青石板路上,那可是考驗兼酷刑啊。

  反觀走在正前方的男性身影,高大而修長,寬肩窄臀,一身近黑的深藍訂製西裝,襯出標準模特兒身材,踩著腳上那雙萬把塊的手工皮鞋,一路走來從容且自信,隱約還透出幾分愜意。

  「還算是個男人嗎……居然讓一個女人提這麼重的東西,也不開口問一下我方不方便、需不需要幫忙,真是有夠機車。」

  彷彿聽見她嘴裡含糊不清的嘀咕,前方人影霍地停步,半側過身斜睨她。

  男人長相極美,峻眉大眼,深邃入刻的雙眼皮,鼻樑奇挺,輪廓神似白種人,專人打理的髮型使他看來時尚有型,不若一般不諳裝扮自己的企業家。

  猛然對上厲宇書精銳如刃的目光,藍又姍煞住腳步,連忙換上陪笑嘴臉,同時在內心默默唾棄自己。

  如她這等貧賤小民,為圖一份溫飽,不只腦筋得動得比別人快,笑臉要比別人諂媚,狗腿也要抱得比別人勤。生活大不易啊!

  「厲總,有事嗎?」她笑得兩眼微瞇,額上卻是汗涔涔。

  沒錯,眼前男人是她老闆,更是台灣知名企業的總裁──如此年輕,扛的自然是家族事業。

  她只是祕書室一個小小咖,由於近來流感嚴重,許多資深祕書紛紛中鏢,以至於這回大Boss來北京談生意,只好帶上徐特助與她。

  並非她能幹或者有任何特殊之處,而是因為大老闆不在家,祕書室必須處理更多更雜的事務,資深祕書只得坐鎮台灣,因此出差之行才會落在她這個資淺的小祕書頭上。

  過去她與厲宇書接觸的機會少之又少,此次雀屏中選,她內心雀躍了下,小小作了個麻雀變鳳凰的美夢。

  只不過……美夢之所以美,正是在於它很難實現。

  這趟北京出差之行,她慢慢發現,厲宇書是標準金字塔頂端心態,將與自己身分不對等的人,界線劃分得十分清楚。

  他對她只有發號施令,或者交辦事項,除此之外再無其他交談,就連她累得像條狗,有時流露出渴望幫忙的眼神,他也充作未見。

  經過此行,她總算親身感受到,偶像劇啊小說啊,那些都過度美化了辦公室戀情,真正的有錢人姿態擺很高滴。

  麻雀別被大Boss打下來就不錯了,還妄想當啥鳳凰。

  厲宇書睞著她發汗的笑臉,不帶情緒地說︰「我記得上回跟徐特助過來的時候,曾在這條街看見一間骨董店,不知道為什麼現在找不到,妳想想辦法。」

  「那我立刻聯絡徐特助……」

  「他回飯店拿其他資料,應該沒這麼快趕過來。」

  「那厲總我們先讓司機繞過來……」

  「難得有空檔,我想自己走走。」

  藍又姍憋屈的默默於心中爆氣。

  會落到此境地,還不是因為英明神武的厲總裁,將等會兒要與楊老董開會最主要的資料忘在飯店房間,徐特助只好折返去取。

  在等待之間,厲總忽然又說,他想到附近走走,便讓司機送徐特助回飯店,隨後帶著她這個扛物小祕書,走進了北京某一區的老胡同。

  「可是我沒見過那間骨董店,不曉得它長什麼模樣。」她呵呵乾笑。

  厲宇書冷眼一掃,「有手有腳,不會找嗎?」

  藍又姍嘴角垮下,認命的扛著一堆贅物,在這迷宮似的胡同中繞來繞去,努力尋找那間該死的骨董店。

  啊對,聽說太上皇……噢不,是已經退居幕後掌舵的老總裁,年輕時就極愛蒐羅各式骨董,看來厲總是打算找些稀奇古怪的玩意兒,回台灣孝敬太上皇。

  北京的胡同兜兜繞繞,那些盡顯歲月風貌的古式建築,一間間長得相仿,她繞得頭暈腦脹,幾乎想哭。

  驀然,她看見在兩幢老房子之間,有一條又細又長的胡同,地上鋪著磨痕累累的青石板,胡同的盡頭,矗立著不知是何朝代特色的中式古厝。

  她微怔,緩緩走進胡同,察覺兩旁的樓房擋去了天光,使得越往裡邊走,光線越顯昏暗,彷彿天色隨她一步步往前暗下。

  那古老的宅門,高掛著兩個大紅燈籠,一陣風吹來,竟有股陰森感,她心頭發涼,膝蓋微抖,下意識想往回走。

  忽然,一隻手搭上她的肩,恐懼爬上背脊,她嚇得尖叫,魂魄俱散。

  「妳幹什麼?」厲宇書斜瞪著將筆電擋在身前的藍又姍。

  「厲總,你嚇到我了。」她臉色蒼白,嘴唇抖呀抖,整個人已經縮到門廊上。

  「我看妳這麼久都沒回來,就跟過來看看。」邊說著,他轉眸,望向她身後那扇門,利眸微瞇。

  他眼底那抹亮光,是藍又珊再熟悉不過的。

  那是總裁大人被挑起興趣時才會有的眼神……這是她這幾日觀察下來發現的。

  「不錯嘛。」厲宇書說。

  「啊?」她犯傻。

  「雖然沒找著我說的那間骨董店,不過這間看起來也挺有樣子。」

  「啊!」這家是骨董店?她轉身,仰頭張望。

  紅色燈籠上確實寫著「古物」兩字,卻連一個顯眼的招牌也沒,整幢建物籠罩在一股肅穆而沉靜的氛圍中,彷彿門內是另一個世界。

  厲宇書端詳了一會兒,提步就要入內,藍又姍心中莫名一緊,不知從哪兒來的狗膽,一個箭步就擋住他去路。

  厲宇書擰眉,依著身型優勢,低垂雙眸,貌似輕蔑地瞪她。「妳擋到我的路。」

  藍又珊被他強大的氣場震了下,雙肩抖瑟瑟,連忙說︰「厲總,我看這間屋子的磁場不太好,我們還是別進去了。」

  厲宇書挑了挑嘴角,嘲諷地說︰「藍祕書,我不知道原來妳還懂得看風水。」

  「我不會……」嗚,這些有錢人傲慢又脾氣大,她真懷疑羅曼史中與總裁談戀愛的女主角,怎沒被活活氣死。

  「那妳是憑什麼說這裡磁場不好?」

  「厲總不覺得這房子看起來陰陰的?」

  「我不怕房子陰,只怕敵人玩陰的。再說,這裡都是些有百年歷史的老房子,會覺得陰森是自然的。」

  嗯,她要再補充一點:這些金字塔頂端的大老闆,總自以為無所不能,人不怕,鬼更不怕,反倒是認為全世界的人鬼都該怕他們。

 

  於是,在厲宇書的凜目之下,藍又姍只好往旁邊一挪,恭送老闆進門。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