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願嫁紙老虎~上床吧!我的勇士之三

   

  當戰事告急,開明城守送到龍謎島的求援信不得不被擱置,待東方豔火終於有心思處理它時,已經過了一個多月。

  「很好,這是嫌老子事情不夠多是吧?」他一拳搥在桌上。咒罵的對象並不是開明城守,而是逼得他不得不向龍謎島求援的始作俑者──號召江湖豪客與亡命之徒,挾持一城老百姓,自行登基為王的駐軍統領白一飛。

  若是讓兄長們知道他把這封求援信擱置了一個月才處理,可有他好受的!

  天可憐見!這數個月來前線戰事緊急,東方家的軍隊分成三路,每一路都陷入苦戰,他怎麼可能眼睜睜看著兄弟們受困?自然是暗地裡前往大燕向他所有的江湖朋友求助,到今兒個才終於能回龍謎島喘上一口氣。

  都過了一個月了,現在龍謎島也派不出軍隊,不知開明城如今情況如何?東方豔火擰眉瞪著那封信,默默地想,看來他只能自己跑一趟了。嘆了口氣,他開口道:「備馬……」正欲起身,一隻結實的手臂抄走了他手上的信。

  「……」東方豔火先是瞪大眼,雖然沒看見誰站在他身後,但那條手臂上的修羅紋身他可不會認錯─以前作惡夢時天天都夢見二哥的手臂冒著青筋,握拳朝他臉上招呼過來……

  娘的!一想到又腿軟了。

  東方豔火默不吭聲,對原本暗中往前線支援的二哥何時回到衡堡,竟然一點也不知情而感到羞愧,他如今可是半個當家,卻連這點都失職了。

  東方定寰默默看完信,將信紙連同一個爆栗子敲在七弟腦門上,「別再亂跑,好好看家。」說罷,他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屋外秋風捲起東方定寰身上的斗篷,月光斜照他瘦長的身影,卻絲毫不減昂揚神采。

  看來二哥和他一樣也才剛到家,兄弟倆卻連一句問候的話都還來不及說,東方豔火心裡不由得有些難過。

  他怕二哥,但跟敬愛所有兄長一樣敬愛二哥,他也知道二哥動不動就賞他拳頭,無非是希望他少點驕氣,多點男子氣概。即便沒開口,二哥對他擱置了那封信的原因也很能理解,甚至知道他這陣子不停地在外奔波,才會一句話都不說打算親自出馬解決開明城的危機。

  「二哥務必小心。」東方豔火急急追到屋外喊道。

  東方定寰只是側過頭,點了點,步履如豹子般靈敏無聲,轉眼便融入了夜色之中。

  站在月光下望著兄長離去的東方豔火,旋即想起東方定寰的性格和脾氣,當下也不知該為誰捏把冷汗。雖然經過這段時間大大小小戰役,他相信二哥知道什麼叫見機行事、大局為重,但這只是「過程」,面對敵人時二哥也許會迂迴一點、奸詐一點,不過那些敵人的下場都是一樣的。

  他家二哥解決敵人的方法永遠只有一招──

  揍到敵人滿地找牙!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