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願嫁紙老虎~上床吧!我的勇士之三

   

  「喂!啞巴!」

  一群男人嘲謔地衝著東方定寰挑釁時,他原本不想搭理。

  身為一個啞巴,沒有回嘴也是合情合理的。原本東方定寰只是不想他的口音引來猜疑,但也因此替他省去了許多懶得處理的麻煩。

  下一瞬,他的身體本能地微微向側傾,一只從身後飛砸過來的碗當下砸在他身旁,雖然他沒有受傷,但碗裡原本盛的湯水卻濺了他一身。

  那群找碴的無賴顯然認為東方定寰能躲開那只碗,只是湊巧,忍不住開懷大笑。

  東方定寰擰起眉,看著被湯湯水水濺污的衣裳,多年來的經驗告訴他

  這、很、難、洗!

  若是了解東方定寰的人,此刻已經腳底抹油開溜了。

  在東方定寰的眾多怪癖之中,最讓兄弟們絕倒的,就是這位少爺堅持別人洗他的衣服根本洗不乾淨,他非要親自洗衣服不可!所以每天一大早,東方家的少主們例行性的操練結束,或是結束了一日的武術修行,東方定寰回到他住的院子沐浴過後,他就會一個人蹲在井邊,認真專注嚴肅地洗他的衣服。

  對一個有這種怪癖的人來說,故意弄髒他的衣服,根本是逆鱗一般的舉動!

  大局為重!東方定寰心裡響起一個聲音,他狀似漫無目的,視線瞥向能俯瞰這塊平地的高臺上。

  接著,他若無其事地起身,順手抄起他前一刻正在擦式的炮管,單手握住炮耳提著便走,像抄起一根竹竿那般容易。一旁連吃頓飯也沒得閒,正認命地擦拭炮管的士兵,嘴裡咬一半的窩窩頭就這麼滾到地上,下巴都閤不起來,還有人嚇得兩腿一軟,一屁股跌坐在地上。

  那幾個仍在大笑的無賴,當下雖然有些遲疑,但就不信這瘦弱的啞巴有什麼能耐。

  這些火炮是近幾年才出現在戰場上的殺人兵器。近日從各地前來投效開明城駐軍統領的,幾乎都是為了躲避戰爭而跑到深山裡,或是在家鄉為非作歹的粗鄙之人,沒見過什麼世面,哪曉得那炮管平時得兩個大男人用輪車推著移動,要架到輪車上還得四個大男人合力才抬得起?也因此,其中一個看起來虎背熊腰,臉上帶疤的光頭不服氣地想,那東西若是換成他,肯定一根手指就能抬起來!

  雖然……看起來真的不輕啊!

  東方定寰身子骨原就較為細瘦,加上他全身包緊緊,為的是不讓身上的紋身外露,旁人若不是有心打量,很難發現他的體魄其實相當精悍結實,尤其東方定寰這幾日一直都靜靜地幹些雜活,被捉弄、被嘲笑了也懶得吭半聲,他們便認定這是顆軟柿子。

  東方定寰若無其事走到那群無賴身邊,彷彿這才發現緊跟在他腳邊討東西吃的野貓,便隨手把那炮管往地上一放──

  「啊──」刀疤光頭淒厲的慘叫把同伴都嚇傻了,連在東方定寰腳邊流連的野貓都弓著背跳起,一溜煙逃得老遠。

  眾人定睛一瞧,火炮底下壓著的不正是光頭的腳嗎?而地上血跡點點,光頭使盡了吃奶的力氣想推開火炮,卻只把那沉重的炮管推倒在地,轟地擊碎地面鋪的石板。

  「喂,你……」那群無賴這才驚覺不太對勁,視線在鐵炮、同伴濺血的腳趾,以及一副這才終於發現他們的東方定寰間驚疑地來回。

  大局當然重要,但他可是東方定寰,再怎麼顧全大局,若是有人揍他的右臉,他不只要揍對方左臉,連右臉也要一起揍回來!

  看不出這粗手粗腳的大塊頭這麼惜皮肉。東方定寰很肯定他只讓鐵炮擦過對方腳趾頭前方──啊,那當然是很痛的,但能叫得像女人生孩子那般驚天動地,委實不簡單。他瞥了一眼光頭的腳,對自己下手的準頭向來很有信心,接著便裝作若無其事,抄起地上的火炮,悠哉悠哉地走了。臨去前,沒意外地瞥見高臺之上,將這齣鬧劇看在眼裡的駐軍統領。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