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毒舌當糖咬~轉角遇到繼承者之三

  

  孫玲琦站在十字路口,一會兒看著左邊,一會兒看著右邊,好半晌拿不定主意。

  有誰可以看著地圖導航,依然迷路呢?

  這答案的空格只要填入「孫玲琦」三個字,就可拿一百分了。

  Google Maps告訴她,過兩條街就得右轉,但她不小心多走了一條,想轉回真正該轉的那條,卻又不小心轉錯了方向,於是她來到了一座公園的入口,左手右手往兩邊不斷來回比著,就是無法確定她到底該往哪走,才不會又走錯路。

  她拿出手機,掀開皮套進入Google Maps,手機很貼心地告訴她,接下來該往哪走,but,人生就是有那個but,她看不懂地圖上指示往前的那條線,是往左邊還是右邊啊!

  她將手機轉啊轉,再轉啊轉,總覺得這導航地圖像是外星人畫的,不管橫著看還豎著看,就是看不懂。

  她有一個很重要的約會要赴,老天爺趕快賜予她靈感,告訴她該往哪走吧!

  時間已經迫在眉睫,她沒餘裕再走錯路了啊!

  「嗚嗚嗚……人家的氣球……嗚嗚……」

  想哭的她眼淚還沒掉,就聽到有人幫她代言了……喔,不,是身後有小孩子的哭泣聲傳來啦!

  孫玲琦好奇回頭,果然有個十歲大的孩子正望著掛在樹梢上的氣球揉眼抽噎,在他旁邊,還有個六歲大的小朋友也跟著一起哭。

  這種場景很熟悉,很像她小時候帶著妹妹出去玩的情景,讓她不由得微笑起來,即使她今天是出門替妹妹赴相親約,身負請對方「減肥」的重責大任,沉重得讓她心頭實在無法輕盈。

  說到這個「相親」,她頭就疼啊。

  她家是間小食品代工廠,最大的客戶就是國內數一數二的食品大廠─「優月集團」,其業務佔了總業績量的百分之四十,要說她家是靠「優月」吃穿也不為過。

  也不知是她家時來運轉了,還是老媽每月付給神明的香油錢起了效果,「優月」的大少爺竟然看中了她妹妹孫詠訢,想跟她相親。

  靠杯,這可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啊!

  是有腦子的就該東街買華服,西街買靚鞋,北街買首飾,南街燙髮去,在相親當天打扮得美美的赴約才是!

  But,人生還是有那個無奈的but,而這個but就是她妹妹不願意赴約!

  也不是說孫詠訢沒那個腦子,而是因為「優月」的大少爺,衛正倫先生,是個不折不扣的米其林寶寶啊!

  孫詠訢的人生志願就是嫁一個高富帥,而衛正倫前兩樣都擁有了,偏偏照片上的人目測至少有一百二十公斤,孫詠訢是打死也不願意去。

  衛家祕書前來告知相親意思時,曾明示暗示,這相親若成,親家必定協助擴廠、加深來往密切度,這妥妥的是個晉升富豪的機會;如果這相親不成,百分之四十的業務量可能直接抽走,換別家合作了。

  這其中的關係重大不可等閒視之啊!

  妹妹啊,妳就不能犧牲一下下,去相個親,然後讓對方嫌棄主動讓相親失敗嗎?這樣說不定不僅沒有損失,對方若是有良心的還會給點補償呢。

  但孫詠訢就是死都不願意。

  於是她這個做姊姊的,在父母的眼神哀哀祈求下,接下了這個任務……當然不是她頂替妹妹去相親,這種「代嫁」之事,如果她有妹妹那般的美貌、那樣的嬌小玲瓏身材,那麼為了「家族興亡」,也許她會考慮考慮。But,她光是身高就有一七七,足足高了妹妹十五公分,西方有灰姑娘的姊姊削足適履,但她這個姊姊至少要砍掉半截小腿才有辦法跟妹妹一樣高啊!

  至於容貌就更別提了,人家可是看上妹妹曾在演藝圈混過半年的「宅男女神」美貌,她不過是個五官算端正的一般臉蛋而已,除非對方近視上千度還忘記戴眼鏡,否則想錯認可是難上加難。

  所以她這個代妹妹出席相親,準備了妹妹最為自信的數張照片,希望能讓對方心折妹妹那絕美的容顏,然後答應──減肥。

  是的,她今日就是減肥大使的身分啊啊啊……

  若能順利就好了。

  她輕嘆。

  老實說她一點把握也沒有,要知道胖子雖然很喜歡在嘴上嚷嚷自己是胖子,但可不喜歡人家說他胖,講了是要翻臉的!

  「小朋友,怎麼了?」孫玲琦走過去,手撐著大腿,半彎著腰,親切的問著揉眼哭泣的小朋友。

  小朋友放手抬頭,看到孫玲琦,指著樹上的氣球,「人家的氣球……卡住了。嗚嗚嗚……」

  一旁的六歲小兒也跟著哭,「卡住了……」

  「姊姊幫你們把氣球拿下來,別哭了好不好?」她親切揉揉小男孩的短髮。

  「好。」小朋友們很乖的擤了擤鼻涕,停止掉淚。

  孫玲琦身高有一七七,而那氣球卡在不到三公尺高之處,照理說,這對她是輕而易舉的……

  才怪!

  小朋友張著嘴,訝見一名個高腿長,身子輕瘦,但不管怎麼跳,離地都不超過十公分的大女孩,長長的手臂怎麼都勾不到氣球的繩子。

  「姊姊,妳可以爬樹嗎?」十歲的小朋友建議。

  「呃……」孫玲琦面有難色。「我去看看有沒有棍子之類的來勾好了。」

  她的運動神經很差,別說爬樹了,她連單槓都翻不過去啊!

  一般人看到她長這麼高,通常第一句話便是──

  「妳有沒有打過籃球?」

  什麼籃球?

  她連打躲避球都是第一個被痛宰的。

  「要打人的棍子嗎?」十歲小孩聽到棍子便變了臉色。

  「不是啦,」孫玲琦連忙解釋,「我是要拿來勾氣球的……」

  忽然,她覺得身後有陣風起,接著,一顆氣球出現在她眼前,晃蕩的球體還碰觸到她的臉頰,冰涼涼的讓她嚇了一跳。

  拿下氣球的男人約莫高她八公分左右,嘴角噙著輕蔑的冷笑。

  她很少遇到能讓她輕仰下巴的男人,而且這男的還生了一張清俊面孔以及挺拔的瘦高身材,實在讓人很難目光不多停駐。

  如果孫詠訢要相親的衛家大少爺是這般完美優質的外型,就算打斷她的腿,她爬也會爬來。

  「中看不中用。」薄唇忽地吐出一句冷言。

  孫玲琦在剎那間,彷彿從被巫女下的咒語中醒過來,輕攢著秀眉,不悅的怒視他。

  這男人說這話是什麼意思?

  衛淳實淡撇唇角,左眉輕挑,似乎頗享受她的怒容。

  「大哥哥拿到氣球了!」小朋友開心地喊著,朝他高高伸出手。

  衛淳實將氣球的繩子在孫玲琦腕上繞了個圈,轉身便走了。

  「氣、氣球給你們。」孫玲琦連忙將氣球交給小朋友,隨後追了過去。

  「先生,你剛講那句話是什麼意思?」

  衛淳實轉過身來,望著很難得幾乎可與他平視的女郎。

  她雖然穿著平底鞋,但看起來也差不多一八○了。

  她是吃什麼長大的,這麼高

  「被說中弱點,老羞成怒了?」虧她長這麼高的個頭,卻對一顆近在咫尺的氣球毫無辦法。

  衛淳實回想他剛才所見的一幕,忍不住翹起嘴角。

  她很努力、非常努力地想要把那顆近在咫尺的氣球勾下來,無奈她用盡方法,還是碰不著邊,那場景根本可以列入爆笑節目的橋段了。

  「啊?」什麼老羞成怒?

  「我說的難道不是實話?我剛看了個女巨人在那邊跳了老半天,差點就要造成一一八大地震了,不知要有多少人無家可歸。」

  這人說話怎麼這麼機車啊?

  「是,」孫玲琦咧嘴假笑,「我真恨我沒多重個幾十公斤,震倒那棵大樹,把站在附近的你壓死。」

  她笑靨燦爛,完全看不出話語是那麼的惡毒。

  衛淳實微微挑起單眉,「相由心生,說話這麼毒,難怪面貌也跟著醜陋了。」

  「先生下次出門前,請記得照照鏡子,先把自己的鬍子刮乾淨,再來說別人吧。」要不是他挑釁在先,她何必回敬?

  「小姐也別忘了。」運動神經是差,嘴倒是挺利的。

  「女人有一點比男人強,我們還有粉可以塗呢。」孫玲琦撇撇得意唇角。

  「想必妳卸妝後,枕邊人每夜都做惡夢。」

  她臉上其實僅淡塗脂粉,妝容素淨,不若時下年輕女孩妝濃得像是要上電視節目似的。

  不過既然要比誰的舌頭毒,某些事實自然無視囉。

  「總比看到你跟白日見到鬼一樣的好。」

  聽,真是一句比一句還惡毒了。

  他也是個嘴上不留情的人,三兩句就能把人弄哭,尤其是女孩,說不過便嚶嚶哭泣,眼前的女郎倒是不同,一來一往不分軒輊,完全不示弱,招招接、招招扛,回得更是狠。

  「妳沒發現我沒腳嗎?」

  「沒腳?」孫玲琦略抬起了腿,「介意我踢一下來證明嗎?」

  什麼沒腳?

  腿還長得很呢!

  穿著一雙擦拭得發亮的駝色義大利手工皮鞋,穩穩健健的踏在鋪石路上。

  這種謊言也只能嚇倒三歲小孩。

  「我怕妳還沒踢中,人就要摔個狗吃屎了。」

  「我就算跌倒,也會拉你一起作陪的。」

  兩人四目相接,火花激流亂竄,而第一個移開眼的,是孫玲琦。

  她從沒跟一個男人對看這麼久過,而且還是個在妹妹的標準裡,鐵定放入「俊男」格子裡的大帥哥,這對視久了,心都有點亂了,她下意識便把眼眸垂下。

  看她那反應,該不會在男人方面經驗稀少吧?

  若是要靠此點猛打,她鐵定毫無招架之力,但衛淳實不是如此刻薄之人,也實在沒必要讓個陌生女子難堪。

  「掰了,女鬼。」

  孫玲琦迅速抬起頭來,回嗆,「快滾,醜男。」

  衛淳實離開公園,適才與他針鋒相對的女郎忽然又追了上來。

  「我問你,有一家叫霧月的飯店,是往左邊還右邊?」

  衛淳實毫不遲疑地指向右邊。

  「你一定是騙我的!」孫玲琦嘴角浮現看穿他伎倆的得意,朝左邊小跑步而去。

  衛淳實輕哼了聲,向右邊而行。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