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毒舌當糖咬~轉角遇到繼承者之三

   

  出了公園行走約莫五分鐘,便到霧月飯店了。

  純中式的樓臺設計,猶如走進私家園林,在水泥叢林的臺北,是獨具一格的存在。

  衛淳實走到霧月飯店二樓的中式餐廳──飲月樓,詢問領班是否有位姓孫的女性客人,領班搖頭,欲帶領他到特定包廂坐下,他婉拒,選擇了靠窗,可看到外頭中式園林風景的位子坐下。

  領班沏來一壺茶,衛淳實斜靠在花梨木製成的靠背椅上,凝視窗外風景的側面俊逸迷人,迷濛的眼似暗藏著憂鬱,斜前方座位正在拍攝餐點的女郎,偷偷將手機往上移,拍下如畫的一幕。

  約莫過了十五分鐘,他看到一名高個子的女人急匆匆從霧月飯店的大門跑進來。

  他忍俊不住揚唇,譏嘲道:「自以為聰明。」

  走來飯店的途中,他看到有名個子高瘦的女孩,使盡了方法往上跳,但不知是她的腳綁了鉛塊,還是她周遭的重力是他人的好幾倍,不管她直身跳躍、蹲下躍起,或是助跑跳躍,雙腳離地都無法超過十公分。

  配上女孩過分認真的臉,那畫面實在突梯好笑極了,他無法不受吸引,上前觀看得更仔細。

  個子高的女生在比例上,腿就顯得特別長,纖細的身子更加清瘦。

  看起來應該是輕盈的,卻是十分笨重,連一旁等待的孩子,都露出難以置信的錯愕苦惱眼神,他猜測他們心下八成在想──所託非人。

  最後她無計可施了,喘著氣詢問有沒有工具可以幫助,而衛淳實不過走來樹下,輕躍了一下,便將那氣球勾了下來。

  那女郎中看不中用,心眼倒特別多。

  前一秒還在吵架,後一秒就來問路,他無須思考便知她在打什麼主意,指頭指的是正確的方向,她眉飛色舞的,毫無意外地往另一邊跑了。

  連跑步的速度都比他走路還要慢。

  那麼高的個子,真是白長了。

  不過也拜她所賜,讓他今日有了愉快的心情。

  他托著腮,手指很有韻律的在臉上打著拍子,實際是在數秒。

  跟哥哥相親的那個女人遲到了,而且還遲了十五分鐘。

  他,是衛正倫的弟弟,今日,是替他哥哥來回絕相親的。

  衛正倫是個重度動漫宅,不過他並非一開始就是個宅男。

  他原本是個在長輩眼裡品學兼優的好孩子,但或許是因為壓力過重,接連兩次高中考試失利,衛父一怒之下將兒子送往美國念書,連衛淳實這個小兒子也一併送去,怎知,衛正倫在學校受到霸凌,從此畏於面對現實人類,一頭栽入二次元世界,再也不想出來。

  衛正倫是衛父心中的家族集團繼承者,對於兒子的「墮落」,他怒不可遏,卻想不出辦法把兒子拉出動漫的世界,一日,他突發奇想,認為男人只要有了婚姻,就懂得承擔責任,不再一味逃入動畫世界,所以才有了相親的發想。

  而他也順應兒子的喜好,挑了一名當年曾在動漫界被封為「宅男女神」的女孩為衛正倫的相親對象,認為其魅力必可讓兒子回歸正途。

  但是,衛正倫當年受到霸凌的傷害深鑿心裡,現實中的男女他皆恐懼,但他沒有勇氣直接告訴父親不想相親,於是,他想了一個方法,趁弟弟在家時,假裝自殺,引起弟弟注意,讓弟弟願意替他出面回絕相親。

  他心裡打的主意,衛淳實嘴上不說,其實看得透徹。

  他從在美國念書就是這樣了,遇到搞不定的事情,便想方設法讓弟弟替他出頭,把難事推到弟弟頭上,而他依然像鴕鳥一樣,把頭埋在土裡頭,不管世事。

  被設計了幾次,衛淳實再蠢也看透了哥哥,他接下了任務,但有其代價──他毀了衛正倫一整個櫃子的公仔。

  這世上沒有白吃的午餐。

  想起哥哥崩潰的模樣,他就覺得爽。

  萬萬沒想到那個女孩竟然遲到了。

  約會便罷,相親還遲到?

  也不想想自己不過是小小合作廠商的女兒,真以為他哥紆尊降貴,相個親也得等待?

  衛正倫即便關在屋子裡三輩子,手上的資產仍比那間小工廠還要多。

  不過這樣也好,他什麼口舌都不用費,對方直接出局。

  直起身準備走人時,他對面位子有人坐下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