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採花賊~有靈異之四

   

  「張郎,妾身已不潔,無法與你共結連理,就請你……請你忘了我吧!」小姐抽抽噎噎,淚濕衣襟。

  「小姐,無論如何,在下心中只有妳一人。」張生抓起小姐的手,同樣淚流滿腮。

  「但我已配不上你,你走吧!」小姐狠心將愛人推開。

  「不!別放棄我們的愛情。」張生執著的再次拉起小姐的手。

  「張郎……」

  「小姐……」

  「哈哈哈哈哈……」窗口,有道囂張的笑聲傳入。「小姐已是我的人,她此生此世僅能跟著我!」

  「採花淫賊!」張生憤怒瞪著自窗戶跳下,生得是風流倜儻、俊美無儔,行徑卻下流無比的採花賊,「你辱了小姐的清白,我要你以死償還。」

  張生掄起拳,朝採花賊衝了過去。

  採花賊輕輕巧巧避開,回身一拳揍向張生的背,張生踉踉蹌蹌頭撞著了牆,吐出一口血。

  他用力抹掉嘴角的紅血,大喝一聲,與採花賊纏鬥。

  「不,你們別打了!」小姐驚慌失措的喊,「張郎,求你別打了!」

  「小姐,我一定要為妳出口氣!」張郎發誓一定要殺了採花賊!

  「是誰替誰出氣啊!」採花賊一拳揍向張生的下巴。

  牙齒和著血噴出,張生倒在地上,終於再也爬不起來了。

  「張郎……」小姐飛撲過去。「你這是何苦?」

  張生握著小姐的手,「為了小姐,即使……即使一死也在所不惜……」

  「張郎……」小姐淚如雨下。

  「小姐……在下……在下不行了,就等來生再聚……」張生頭一歪,沒了聲息。

  「張郎!」小姐撲在張郎身上,哭得肝腸寸斷。

  「小姐,人都死了,有啥好留戀的。」採花賊踹開張生的屍體,抓起小姐的手。

  「放開我!」小姐怒甩開,「我此生只願與張郎雙宿雙飛,死亦同!」小姐抽出匕首,往胸口插去。「啊!」

  她吐出了口鮮血,嬌弱倒在張生身上。

  這時,兩隻蝴蝶從兩人的身上飛出,親暱追逐依偎,往遠方飛去……

  

  「嗚嗚……嗚嗚嗚……」姚琦琦即使已閤上了書頁,仍哭得不能自已。

  一旁坐在同輛馬車內,打盹中的妹妹姚瑋瑋被姊姊的哭聲吵醒,慵懶抬起一眸,問,「妳在哭啥?」

  「嗚……」姚琦琦一雙哭得紅腫的眼看向妹妹,「男女主角都死了。」

  「喔。」姚瑋瑋不冷不熱的回應。

  姊姊非常愛看豔情小本書,身為妹妹自是曉得的,只是姊姊太入戲,常讓她覺得很不耐。

  有次姊姊因為哭得眼睛太腫,即使隔了一夜都像顆核桃,父親關心問起,曉得未出嫁的閨女竟頻繁閱讀不入流的豔情書籍,氣得一把火燒得乾乾淨淨,並嚴令不准再看。

  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父親規定歸規定,姊姊還是有辦法偷偷買書,然後藏在父親看不見的地方,並隨身攜帶用過的茶葉以布包包起,哭得太厲害時用來敷眼消腫,免得又像上回一樣露餡。

  「都死了啊!」姚琦琦將書推向姚瑋瑋,「妳看,他們好可憐。」

  姚瑋瑋懶懶的接過書來。

  這馬車行走在山路上十分顛簸又無聊,就看看書吧。

  姚家是地方上的富紳,所有的富貴榮華都是靠姚老爺白手起家的。

  當年的姚老爺拿了父親十兩銀,出外打天下,賺得一身好身家,離家二十載的姚老爺今日攜家帶眷,回鄉慶祝父親六十歲大壽。

  這馬車雇了三輛,一輛坐的是姚老爺與其夫人跟年方八歲的兒子,一輛是姚琦琦兩姊妹跟奶娘,最後一輛就是壽禮,其價值超過百兩黃金,奴僕丫鬟約十人,跟著馬車步行。

  姚瑋瑋翻了書後,開始對裡頭的內容發表不以為然的意見。

  「為啥採花賊採了花,還要回來搶小姐啊?」

  既然是採花賊,不是強要了小姐後,就該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嗎?

  「為什麼不行?」姚琦琦拿出茶包敷在腫脹的眼皮上,以免被父親看出端倪。

  「這就不叫採花賊,而是情敵了吧?」兩個男人搶一個女人,這不是情敵是啥?作者根本走偏了吧?

  「妳沒看清楚啊,」姚琦琦將書翻到第五頁,「他強要了小姐啊。」

  「採花賊通常不是要完就跑了嗎?」姊姊沒聽清楚她的重點在哪嗎?

  「……」雖然妹妹說得好像挺有道理……「那不重要啦!妳幹嘛執著在那一點?」

  是採花賊或是情敵都不重要,重點是男女主角都死了啊,嗚嗚嗚……

  「就覺得怪怪的啊。」姚瑋瑋繼續往下看去。「為啥頭撞著牆會吐血?」不對勁啊。

  「受傷了啊。」

  「那也應該是頭流血吧?」

  「……」雖然妹妹說得也挺有道理……「那不重要啦!妳看書就看書,幹嘛都注意那些不重要之處?」妹妹很煩耶。

  「明明就不太對勁。」姚瑋瑋嘴上叨唸著。「這張生只被揍一拳就死了,會不會太弱了?」採花賊是身懷多高強的武功啊,竟能使出死亡之拳?

  不就是個採花賊嗎?

  沒聽過採花賊還要配備武功的啊。

  話說這系列小書的採花賊好像都是同一人,而且每次都可以打死人?莫非這採花賊還真是個武林高手?

  「這樣才淒美啊。」妹妹別再雞蛋裡挑骨頭了!

  「那小姐為啥會有匕首啊?她藏在哪的?」富家千金怎可能隨身帶凶器?不合邏輯啊!

  「我……我怎會知道!」她又不是作者。

  「這蝴蝶是抄襲梁山伯與祝英臺的吧?」抄襲是不對的啊。

  「不給妳看了!」姚琦琦生氣的將書搶回來。「明明這麼淒美的故事,妳就一定要挑毛病,妳真的很無聊,這樣哪有看書的樂趣?」

  「明明就是抄襲人家的哏啊,他如果不用蝴蝶,改寫成蜜蜂就看不出來了。」至少不會讓人覺得眼熟嘛。

  「蜜蜂哪有淒美感?」姚琦琦想到蜜蜂屁股上那根針,啥子詩情畫意都沒了。

  「蒼蠅也可以啊。」姚瑋瑋根本存心激怒姊姊的。

  「姚瑋瑋,妳真煩,我以後書不借妳看了。」姚琦琦怒道。

  「又不是我想看的,是妳自己塞過來的。」姚瑋瑋撇了撇嘴,「不過這封面圖畫得挺美的。」一直想找個好畫師的姚瑋瑋從姊姊手中將書抽走,仔細端詳。

  書封上畫了兩個人摟抱在一起,想當然耳就是主角小姐與張生,而在後方有個以充滿邪氣的笑容注視著小姐的白衣公子,就是書中唯一壞蛋採花賊了。

  她看這系列小書時一直有個疑問─採花賊怎麼會生得比男主角還英俊呢?

  這副長相若是情意不堅定的,早就跟著跑了吧?管他張生李生,統統扔到溝渠裡啦!

  不管畫師是不是偏袒採花賊,這位名叫采兒的畫師其畫工當真是一流沒話說。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