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採花賊~有靈異之四

   「這畫師是誰啊?她除了這什麼『書生與小姐』系列外,還有畫其他作品嗎……」

  行走的馬車忽然停下,不遠處傳來馬兒受到驚擾的恐懼嘶鳴聲。

  姚瑋瑋因此感到不安的停止發問,關注車外動靜。

  前方,不明吼聲傳來,馬聲雜沓,姚瑋瑋掀起窗簾,探出頭,赫見馬車隊的最前端,有數名騎著馬,貌似山賊模樣的男人阻了他們的去路。

  「妳瞧見啥了?」奶娘緊張的問。

  「我們……」姚瑋瑋臉色發白,「好像遇到山賊了。」

  「怎會?!」姚琦琦拉開妹妹,也探出頭去,「天啊!」她好像跟名山賊四目相對了。「他們……他們會不會把我們抓回去當押寨夫人?」

  「姊,妳別說了,好可怕!」姚瑋瑋用力抓緊姊姊的袖子。

  沒一會兒,他們聽見有人在敲父母那輛馬車車門的聲音。

  「下車!」山賊「砰砰砰」敲著,儼然要將車門敲壞。

  姚家兩老與兒子下了車後,山賊又過來敲第二輛車。

  「怎麼辦?」恐懼的淚水在眼眶裡打轉的姚琦琦問著奶娘,「我們要下車嗎?」

  她跟妹妹一個十七,一個十六,一定會被抓去當押寨夫人的。

  「我們……」奶娘話還沒說完,門就被打開了。

  「喲,」山賊露出淫邪之色,「兩個小美人啊。」

  大手伸出,將兩女拖下車。

  「這兩個小美人就當我的夫人吧。」山賊一手一個,將兩姊妹摟緊。

  「放開她們!」姚老爺怒道,「要多少買路財,我給,不准碰我女兒!」

  「現在誰是老大?」在姚老爺旁的山賊冷不防甩了姚老爺一巴掌,還踹了一腳。

  「爹!」兩姊妹驚恐的泣喊。

  「老爺啊!」姚夫人慌忙扶穩身形搖晃的姚老爺。

  「老大,分一個給咱們吧?」另個山賊對山賊頭子道。

  「行。」山賊頭子豪爽答應,下流的眼在兩姊妹身上來去,「這個給我,」他拉過較為貌美的姚琦琦。「這給你們!」他將姚瑋瑋推向其他山賊。

  「哇,有小美人暖床了!」

  眾人把姚瑋瑋圍起來,將她推來推去,手在她身上輪流輕薄。

  「瑋瑋!」姚家兩老心痛想阻止,打人的山賊抽出刀子,威嚇不准亂動,否則就要取其性命。

  姚瑋瑋的隨身丫鬟小圓衝過來想護主,卻被山賊一腳踹開,暈了過去。

  「小圓!」姚瑋瑋大喊,臉色蒼白。

  山賊笑得更張狂了。

  姚瑋瑋不甘受辱,尋機抽出一名山賊的匕首,在離她最近的山賊身上劃了一刀。

  「混帳東西!」受傷的山賊火大踹了她肚子一腳。

  姚瑋瑋被踹倒在地,手上的小書鬆手掉落。

  被劃了一刀的山賊不爽的舉高尖刀,刀起刀落,姚瑋瑋閃避不及,左掌被刺穿了一個洞。

  「啊!」她抓著被刺傷的左手手腕痛喊。

  「瑋瑋!瑋瑋!」姚家人痛哭失聲,恨不得殺了山賊。

  「把他們統統集合在一起!」山賊頭子摟著哭泣不已的姚琦琦,命令其他山賊動作。

  山賊推著哭號不止的姚家人與奴僕,聚合在第一輛馬車旁,同時命令所有人都跪下。

  「爹……娘……」被丟棄在一旁的姚瑋瑋不管掌上傷口的疼痛,撐著地,咬牙撐起身。

  不斷溢出的血染上了掉落在地的小書,將書上的「採花賊」三個字,完全染透,沒有空隙。

  恍惚間,疼得渾身冒汗的姚瑋瑋瞧見有道薄煙在手腕旁緩緩升起,逐漸變濃,成了一個人形。

  一雙腳在姚瑋瑋面前形成,白色的鞋履上是白色的衣衫。

  她昂起頭,逆光使得她看不清白衣人的面容,只覺得有種奇特的熟悉感。

  白衣人眨了眨眼尾略微上揚的鳳眼,表情有些呆愣迷茫,手上還拿著粒瓜子,不明白為何會出現在此處,眼前這一大群人又是從哪來的。

  忽然,褲管被扯,他低下頭來,看見一名頭髮凌亂,小巧的臉蛋布滿驚懼冷汗的姑娘就抓著他的褲子。

  女孩雖然模樣狼狽,但五官細緻纖巧,毫無疑問是個小美人!

  他雙眸大湛。

  「姑娘。」他矮下身,嘴角彎勾迷人的微笑。「姑娘發生何事?為何一臉都是汗?」他還貼心的抓起袖口,替姚瑋瑋拭去一臉汗水。

  「救命!」姚瑋瑋見此人一身白衣,面容俊美,氣質不俗,與殺人山賊大相逕庭,不假思索開口求救。「求求公子,救救我們……」

  「救?」他蹙起困惑的長眉。

  這時,他聽聞前方傳來喧囂聲,抬頭便見一名山賊正高舉尖刀,預備朝姚老爺的頭砍下。

  「不!」姚家人大叫。

  突然,一把白色扇子飛來,打中山賊的手,打落了刀子,如迴旋鏢又回到物主手上。

  大夥這會兒才發現在姚瑋瑋身旁,不知何時出現了一個身穿一襲白衣,爾雅不凡,丰神俊朗,臉上有著玩世不恭淺笑的翩翩貴公子。

  「你是誰?」山賊頭子厲聲詢問。

  白衣人開扇搖了搖,一派瀟灑。

  「吾乃採花賊。」

  字字鏗鏘有力,眾人卻是不分好人壞人,統統傻愣。

  那個「採花賊」,不會是意為「淫賊」的那三個字吧?

  「啥?採花賊?」山賊們一陣鬨堂大笑。

  「兄弟,你是來搶女人的嗎?」一名山賊譏嘲。

  譏嘲的山賊臉頰猛然浮起一陣熱辣辣的疼,原本離他最遠的「採花賊」不知何時「飄」到他面前,揚起手上扇子,賞了結結實實熱辣辣的鍋貼一個。

  「混帳!」山賊撿起尖刀,朝「採花賊」砍劈過去,「採花賊」不慌不忙輕巧閃過,行動快速如鬼魅,山賊不僅吃不到好果子,還反被那把明明是紙糊,搧起人來卻像鐵板做的扇子打到嘴角都流血了。

  姚瑋瑋傻愣愣的看著「採花賊」凌厲迅速懲治山賊的俐落動作,胸口一陣躁動,渾然忘了傷口的疼。

  山賊頭子見狀,將懷中的姚琦琦推走,怒拔尖刀,與其他山賊一起踩著忿忿腳步,決定先把這「採花賊」給宰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