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自大當水喝~轉角遇到繼承者之一

   

  七點半,鬧鐘響。

  鋪著七彩條紋床包的單人床上,一名二十七歲左右的女孩張開了眼,抬高手抓起床邊桌上的鏡子,照向自個兒仍微帶倦意的姣好面容。

  「還沒完全消退啊?」顧淺抓抓尚有些發癢的下巴紅塊,左右臉頰上亦有點點小紅疹。

  前天晚上跟朋友去港邊吃海產時,不小心吃到了一隻不新鮮的螃蟹,蟹肉才入肚沒多久,朋友就當著她的面尖叫起來。

  「顧淺,妳的臉腫起來了!」

  她因為那隻螃蟹,當場腫成了一隻豬頭。

  朋友迅速將她帶往醫院,服了抗組織胺還打了針,估計這過敏一個晚上是無法完全消除,只好請了一天病假。

  雖然經過了一天,過敏狀況仍未完全消失,至少是可出門了。

  走出房門到浴室盥洗,還在上大學的小弟走了進來,直接褲子拉下便往馬桶內尿尿,完全把姊姊當成隱形人。

  顧淺刷著她的牙,視若無睹。

  她有一個哥哥,兩個弟弟,還有一個爸爸,媽媽在她中學的時候就已經過世,也就是說,這是個陽盛陰衰的家庭,所以男人啥醜樣她沒見過,再帥的男人也還是人,一樣會吃喝拉撒睡,讓她對男人一點遐想也沒有,尤其顧家的男人外表一個比一個還要出色,身材高大健碩不說,俊俏臉蛋全都秒殺韓國花美男,所以她看到再帥的男人,也一樣心如止水。

  尿完的小弟想回房繼續睡,她將人拉了回來,強迫他洗了手才放行。

  小弟顧念是校園內廣受女孩喜愛的偶像,還組了樂團,身為鼓手的他擁有眾多粉絲,顧淺認為,只要讓這些粉絲到她家住一天,幻想就會破滅,什麼校園白馬王子,上完廁所還不洗手的呢。

  漱洗完畢,換上上班用的服裝,她到廚房準備早餐,這時,父親與哥哥才起床,至於大弟人在當兵,所以未住在家裡。

  「淺淺,妳過敏好了沒?」顧爸拿了報紙進來,邊走邊打呵欠,鬆緊帶已鬆的睡褲要掉不掉的。

  「差不多了。」顧淺將牛奶放入鍋內加熱。

  「我要咖啡。」顧淺的哥哥─顧笙一入座便像死屍一樣攤著,眼睛連張都沒張,眼角還有白白的眼屎。

  顧淺瞟了哥哥一眼。

  她的朋友都說顧笙長得像金城武,她還真看不出來哪像了,至少她從沒看過金城武眼角有眼屎,嘴角有口水殘跡,睡衣衣領歪一邊,扣子還扣錯了,頭髮亂得跟稻草沒兩樣。

  不過誰知道金城武剛睡醒時會不會也跟哥哥一樣邋遢。

  顧淺煎了蛋,烤了麵包,煮好咖啡,加熱了牛奶,一一送上桌後,便在父親旁邊的空位坐下用餐。

  她吃完準備出門上班時,哥哥的眼睛還沒張開,咖啡自然也是一口也沒動。

  她站在哥哥旁邊,點點他的肩。

  「哥,八點二十了。」

  「什麼?」顧笙驀然驚醒,將盤中的早餐全數塞進嘴裡,利用咖啡將食物推入肚子內,再衝進浴室內漱洗。

  十分鐘後,哥哥就會像金城武一樣,光鮮亮麗的出現在大門口的,顧淺很清楚。

  顧家男人的醜態永遠都關在門內。

  站在電梯前的顧淺,輕輕按了下樓鍵。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