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困獸(上、下)~紅眼意外調查公司之五
 
  ☆☆☆   ☆☆☆   ☆☆☆

  他看著那個穿著長版粉色薄外套的女人進門,在屋子周遭繞了一圈,四處打量,還走上了平臺,他原以為她會隨便找個門窗闖進來,但除了撬開了外面的大門之外,她不曾試圖打開這屋子的任何一扇門窗。
  雖然拿著紅眼的名片,但她是個看起來很普通的女人,沒有絕色的美貌,也沒有魔鬼的身材,除了嘴角那顆痣,她樸素得就像路人甲。
  對於這棟老屋,她甚至連嘗試都沒嘗試就離開了,八成以為這裡沒人。
  他原以為紅眼會派個更高明的傢伙過來。
  但說真的,對於那女人的離去,他確實偷偷的鬆了口氣。
  他並非真的需要紅眼的服務,他一個人過得很好,但韓武麒那錢鬼顯然不這麼認為。
  可事實證明,這是個很好的隱居處,過去這些年,這裡越來越像個鬼屋,沒有太多人會來打擾他。
  男人切換身前的螢幕,轉身繼續進行眼前因那女人闖入而中斷的工作。
  可不知為何,她直視著鏡頭的那雙眼,卻不時浮現心頭。
  她有一雙黑得發亮的眼,清澈、明亮,像是能透過攝影機,直接看見他的人。
  那女人當然看不見他,但那畫面,仍教他忍不住停下了手邊動作。
  這季節,櫻花都謝了,紫藤與繡球花還沒來得及開,那女人穿著粉色的外套,漫步在被綠意佔據的庭園裡,看起來特別顯眼,幾乎顯得有些突兀。
  可是,那畫面很好看。
  尤其是她撐著黑傘,站在屋後仰望那根老煙囪時。
  她腳邊有些水仙,水仙們沒有開花,就像雜草一樣,但她沒有踩到它們。
  差不多在這時,他才記起來,她穿了登山鞋。
  一雙卡其色的登山鞋。
  不是高跟鞋,不是高跟皮靴,不是涼鞋或皮鞋,是一雙很耐走耐磨的登山鞋。
  或許,那女人畢竟沒有那麼蠢。
  他轉過身,重新叫出門口的畫面。
  她開來的車已經不見。
  他陸續叫出路上的畫面,然後看見她的車正往山下開去。
  話說回來,一雙鞋不代表什麼,她沒有留下來嘗試已經說明了一切。
  他面無表情的切掉螢幕,把那個離開的女人拋到腦後,繼續回頭工作。
  天,漸漸黑了,他沒有多加注意。
  在那之後,警報器沒再響過,他工作到深夜,才拖著疲倦又沉重的身體,上了樓,倒在床上沉沉睡去。
    ☆☆☆   ☆☆☆   ☆☆☆
  他是被食物的香味喚醒的。
  加熱過的奶油,烤好的吐司麵包,水煮蛋,番茄萵苣做的生菜溫沙拉,還有一壺上好的伯爵紅茶,他放在廚房櫃子裡的伯爵紅茶。
  而且他的房間裡有光,日光。
  雖然還沒睜眼,但他能感覺得到那徐緩的晨光映上了臉。
  有人拉開了厚重的窗簾,讓晨光灑落進來,那人甚至開了窗,讓冷涼的風吹拂而來。
  一股莫名的恐懼攫抓住了他,但他沒有動,甚至維持原本呼吸的頻率。
  食物的香氣隨風而來,伯爵茶的香氣就在鼻尖,他沒有聽到任何別的聲音。
  緩緩的,他把眼睜開一條細縫,前方靠窗那裡,有個女人,手持上好的骨瓷杯,姿態優雅的坐在那裡。
  她面對著餐桌,因為背光,他看不清她的臉,只看得見她側邊的身影,但他認得她腳上那雙登山靴。
  她已經脫掉了那件淺粉紅色的外套,黑髮仍如昨日那般盤起,輕鬆用一個木製的夾子夾著,身上穿著簡單的白T恤和黑色牛仔褲。
  高窗暢開著,讓晨光迤邐而進,金黃的晨光讓窗外的綠意更顯青翠,微風徐徐,偶爾會揚起白色的窗紗,吹散她杯上的裊裊白煙。
  那女人就那樣萬般自在的坐在他的窗前,喝著茶,像一幅畫。
  他不自覺從床上爬站起來,走到她面前。
  小桌上擺了兩副純銀餐具,從茶杯、糖罐、牛奶壺一應俱全,她甚至翻出了兩只純銀的高腳小杯來放水煮蛋。
  對於他的清醒和到來,她一點也不驚訝,只瞧著他,放下茶杯,朝對面的位子伸手示意。
  「坐,別客氣。」
  女人面對他的態度輕鬆自然,彷彿並沒有私闖民宅,沒有趁夜跑進他的屋子裡,在他廚房裡翻箱倒櫃,然後坐在陌生男人的房間裡吃一頓不屬於她的早餐。
  他坐了下來,沒有和她客氣。
  見狀,她宛如主人一般,替他倒了杯熱茶,萬般自在的淡淡招呼道:「你想要牛奶?還是糖?或者都要?」
  他伸手蓋住自己的熱茶,不讓她動手。
  「我不要。」
  她沒勉強他,只挑了下眉,收回手,拿起她盤裡的吐司,抹了厚厚一層奶油,然後張嘴咬了一口,慢慢咀嚼著。
  他盯著她看,那女人卻只是挑眉,又咬了一口塗滿奶油的麵包,一點也沒有不好意思的模樣。
  她唇邊的那顆痣好礙眼,讓人忍不住盯著她的嘴看。
  他拿起熱茶,喝了一口。
  熱燙的茶仍在冒煙,柑橘的香味散發在空氣中。
  「妳怎麼進來的?」
  「溫室。」她吞下嘴裡的食物,拿下巴朝屋後的方向點了一下,回道:「門上的蜘蛛網太假了,而且門外的石板上,沒有青苔。」
  「我裝了保全系統。」他盯著她說。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