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困獸(上、下)~紅眼意外調查公司之五
 
  她眼也沒抬,只是拿起熱茶喝了一口,才道:「保全系統只要將電源切掉它就沒搞頭了。」
  「保全系統的電源和家用電源不是同一路的。」況且,它設在地下室,從溫室到地下室至少還有好幾道安全措施。「妳如何通過保全到電源處?」
  她聞言,只扯了下嘴角,抬眼直視著他,道:「那是商業機密。」
  他眼角微抽,然後道。
  「告訴我,妳就可以留下。」
  她挑眉,然後當著他的面,從眼中取下了一片隱形眼鏡。
  「你的保全用的是生物辨識系統,紅眼有你的瞳孔虹膜資料。」她將那片隱形眼鏡遞給他,「生物資料其實沒有人們想的那麼難以取得。指紋、虹膜,DNA,只要有心,可以拿得不知不覺。」
  有那麼一瞬間,她以為他會生氣,但他只是伸出手,取回她手指上的隱形眼鏡,然後看著她命令。
  「另一片。」
  她取下另一片隱形眼鏡給他。
  他面無表情的捏著那兩片模擬他虹膜的隱形眼鏡走到浴室裡,將它丟到馬桶裡沖掉,再走回來。
  「妳可以走了。」
  聞言,她不驚訝,也不生氣,只提醒他。
  「你才說過我可以留下。」
  「我是說過,但我沒說妳能留多久。」他說著,抬起手,看著腕上的手錶,冷冷的道:「妳從剛剛到現在,已經滯留了至少十分鐘。我猜,我的耐性也就這十分鐘,現在,麻煩把妳的屁股從我的椅子上移開,我就不和妳計較擅闖民宅這件事,相信妳知道門在哪裡。」
  她沒有挪動她的屁股,只拿起那顆煮好放涼的水煮蛋,輕輕敲碎了蛋殼,道:「你應該知道,我證明了這屋子並非堅不可摧。」
  他微微一僵,緩聲道:「我沒說它堅不可摧。」
  她一片一片的剝著蛋殼,再提醒:「那你應該也同意,如果我能進來,代表別人也能進得來。這房子確實是你的,但地下室的研究可不是你一個人的成果,如果紅眼的人想確保自己的研究與投資順利得到回報,也不為過,不是嗎?或者,你想把整個研究室搬到紅眼去?若是如此,我打一通電話就能搞定,我相信屠震和夏雨或其他相關人員都不會介意,對他們來說,那樣方便多了。」
  男人眼角微抽,薄唇緊抿。
  但她沒有因此退縮,只把手上那顆剝得乾乾淨淨,光滑潔白的水煮蛋,用三根手指遞到他眼前。
  「怎麼樣?你想把研究交出去,或是和我一起繼續留在這裡?」
  「妳留下來並不能保證什麼。」他瞪著她,啞聲說。
  「保全是我的專長,我可以更新你的系統,讓你繼續專心做你的研究。」她直視著他的眼,告訴他:「我甚至可以幫你收包裹,應付那些煩人的小偷,處理你根本不想處理的雜事,我還可以打掃房子、料理三餐,想想看你能省下多少時間來進行你的研究。」
  她是對的,那確實很誘人,但他仍冷聲開口。
  「我不需要同伴。」
  「我不是你的同伴,我是紅眼研究資產的保鏢。」她仍用三根手指撐著那顆蛋,微歪了下腦袋,道:「我相信韓武麒早在我來之前,就已經和你說得很清楚了,如果我能進來,你只有兩個選擇,和我一起留在這裡,或者搬到紅眼去。」
  確實,那傢伙說過,他們最近遇到了一些問題,需要全面性的警戒,但他以為他的研究並不包括在其中。
  顯然並非如此,那傢伙是認真的,眼前這女人也是認真的。
  「我要忍耐妳多久?」他眼角抽搐的問。
  「到韓武麒搞定他的問題,或者你完成你的研究為止。」她看著他道。
  他瞪著她,半晌,終於開了口。
  「如果妳要住在這裡,我希望妳盡量保持安靜,還有我不需要妳料理三餐,妳管好自己就好。」
  「隨你。」她聳了下肩,道:「這是個很大的屋子,我相信我們能找到各自所需的空間,我是個很安靜的人,如果你對工作的專注力有屠震說得那麼好,你甚至不會注意到我的存在。」
  他沒有拿她手中的蛋,只轉身再次朝浴室走去,頭也不回的下令。
  「帶著妳的早餐,滾出我的房間。」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