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祕書真流氓~祕書無良之三
 
  ☆☆☆   ☆☆☆   ☆☆☆
 
  祕書室這幾天,只能用愁雲慘霧來形容。
  公司最佳鑽石單身漢的過世,讓眾位祕書一下子失去了活力,日日穿著黯淡的黑衣,連妝都只畫重點了。
  而不得不身兼總經理一職,痛失愛子的董事長,脾氣暴躁得很,祕書們不僅得打起精神,還得應付比以往更多的繁瑣事務,五個祕書中甚至已有兩位萌生去意,只是辭呈未遞。
  賴汎芋對於一位優秀青年的早逝充滿惋惜與傷感,心疼董事長白髮人送黑髮人,故在祕書室本著低調過日的她,更多費了點心。
  中午,她拿著特地買回來的餐盒,將餐盒內的菜餚放進白瓷盤中,排好盤,調了杯日月潭的頂級紅玉,送進董事長辦公室。
  背對著辦公室門口的椅子緩緩轉過來,雖然臉頰上不見任何痕跡,但略微紅腫的眼眶,說明在私底下,董事長又暗暗為早逝的兒子垂淚了。
  「董事長,該用午餐了。」賴汎芋從托盤上將午餐與茶飲放上桌。
  瓷盤上的主菜,是董事長最喜愛的餐點之一──花雕醉雞。
  「賴祕書啊,」董事長拿起筷子輕嘆了口氣,「這幾天都是我愛吃的。」連吃了快一個禮拜,才注意到祕書的貼心。
  他根本沒什麼食慾,餐點也就隨祕書去打理了,若是午餐會議,他甚至連動都未動一口,但接連數天下來,他發現祕書特別投其所好,配色能引起食慾,擺盤品味優雅,就算心情不好,還是能吃個幾口。
  賴汎芋笑了笑,「最能為身體打氣的,就是食物了。」
  「是啊。」董事長嘆息著夾起一塊醉雞入口。
  最後那盤醉雞有半數原封不動退了回來,但賴汎芋覺得這是董事長進步的象徵──至少白飯也少了一半。
  下午三點,賴汎芋來到離公司走路約莫五分鐘就到的一家「雪藏」咖啡館,點選下午茶餐點。
  她先指明了咖啡品項,再半彎著纖腰挑了幾塊蛋糕。
  店員將咖啡與糕點以漂亮的紙盒子裝好,交予她。
  她小心翼翼地雙手捧著盒子,以防咖啡溢灑了出來。
  這購買下午茶的事原本是總經理第三祕書的工作,但她接了手,沒有什麼特別原由,只是想藉這個機會出去走一走,避開一片低氣壓的辦公環境。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恢復日常啊……
  她突然有些懷念起過去那妳鬥我、我較勁妳的熱鬧活潑氣氛了。
  回到辦公室,將下午茶餐點一個個放到各祕書桌上,她再拿著董事長的到茶水間張羅。
  公司原本是有咖啡機的,但是「前」總經理獨鍾「雪藏」沖煮出來的口感,後來也就習慣都去那家咖啡館買下午茶餐點,就連他過世了,大家還是維持這個習慣。
  她細心的將董事長的天使蛋糕放到粉藍色瓷盤上,點綴兩片巧克力糖霜餅乾,放上托盤,再把卡布奇諾嫻熟的倒進咖啡杯內,奶泡完整的讓人誤以為這是她親手沖泡製作的。
  在董事長辦公室前敲了幾下門,她聽到一聲氣急敗壞的「進來」,推門而入,果然看到董事長不知在跟誰講電話,眉間豎著怒紋。
  「……你哥公祭你也沒回來,你到底在想什麼……你是還氣著我把你放到美國去?你也不想想你之前……什麼不用再說了?你不回來是想要……喂?喂喂喂!」董事長火大的將手機丟到辦公桌上。
  賴汎芋不動聲色,假裝她沒聽到談話內容,亦漠視心裡的疑惑,將下午茶放到董事長的桌上。
  豎直托盤,她頷首行禮準備走開。
  「賴祕書!」
  「是,董事長,」賴汎芋轉回身來,「有什麼事要交代嗎?」
  「妳今年二十八歲對不對?」
  「是的。」賴汎芋點點頭。
  「我問妳,妳這種年紀的小孩都在想什麼?」董事長的口氣隱約帶著未散的怒氣。
  這種年紀的……小孩?!
  二十八歲再怎麼說,都不是小孩吧?
  「抱歉,我不曉得董事長的意思。」
  沒頭沒尾的突然天外飛來一筆,很抱歉她雖然算是個盡責的祕書,但讀不了上司的心啊。
  「如果,我是說如果,妳爸在妳國二時把妳送到美國去讀書,我先聲明,那是因為妳太頑劣不堪,所以才不得不送走的。」
  我國二時可是模範生班長呢。
  賴汎芋當然不會老實吐槽,她可也是個模範生祕書啊──低調地做好自己的事,不與其他祕書搶鋒頭。
  「然後呢,當有一天,妳哥死了,妳卻不回國出席公祭、參加葬禮,是為什麼?」董事長緊握成拳的五指指節泛白,可見他多忍耐著想咆哮的衝動。
  「嗯……」賴汎芋思考了一會兒,說出自己的答案,「也許我爸那個時候沒叫我回來?」
  他這個「如果」,問的是自身的問題吧?
  哥?
  這意思是……總經理還有個弟弟?!
  「妳哥都死了,這還要人叫嗎?應該一聽到消息就要立刻衝回台灣才是,什麼叫做我沒叫妳回來?」董事長再也克制不了怒氣,衝著賴汎芋大吼。
  鑽石單身漢果然還有個與她同年的弟弟?
  賴汎芋傻了眼,有感祕書室即將再興腥風血雨……是活力充沛、爭奇鬥妍、後宮大亂鬥……
  「可能是傲嬌吧。」不曉得真正原由的她也只能隨口亂亂猜。
  「傲嬌?」那是啥鬼玩意兒?
  「希望你親口叫他回來,但是你沒說他也就悶著。」賴汎芋解釋道。
  「但我現在叫他回來他也不回來啊!」
  啊啦,董事長,我隨口套套你就中計啦!
  任家還真的有二公子啊。
  他是被流放到美國「充軍」多少年不准回台灣,消息才可以封鎖得這麼嚴密,連年資最久的董事長第一祕書都不曉得這件事?
  「可能是因為那個時機點已經過了。」她又不是當事人,怎麼可能曉得二公子的真正心情呢。
  「任性!從小到大就是這麼任性、頑劣、不受教!」董事長火大拍桌。
  賴汎芋心驚膽顫的瞪著咖啡與蛋糕,幸虧有奶泡撐著,咖啡只灑出來一點點,但蛋糕果不其然趴地了。
  她走過去,抽出面紙拭淨桌上的咖啡漬,以叉子挑直蛋糕。
  「賴祕書。」
  「是。」將餐點整理好的她退後一步,以免董事長又突然發了怒火,來不及閃避。
  「妳去把他叫回來。」
  「是……咦?」叫二公子回來嗎?
  「你們都是二十八歲,一定可以溝通的,就交給妳了,妳現在馬上訂機票,搭最近一班飛機去紐約!」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