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祕書真流氓~祕書無良之三
 
  爭奇鬥豔。
  每次賴汎芋走進祕書室,腦子裡一定浮現這四字。
  祕書室裡頭,包括她目前共有五位祕書──兩位是董事長祕書,三位是總經理祕書。
  隸屬於董事長室,職稱是第二祕書的她,在號稱美珀化妝品公司的美人聚集地的祕書室裡,是最不顯眼的存在。
  不管是大祕書還是小祕書,漂亮的臉蛋均妝點得宜,身上的衣物個個合身得幾乎只要彎個腰就會爆裂開來,深怕別人不曉得她們身材多好似地狂妄囂張的展現其玲瓏曲線。
  而她,卻總是穿著寬鬆的襯衫加小外套與大半號的西裝質料長褲,就算深深吸口氣,也不似其他祕書胸稍微挺了挺,鈕扣就要彈飛出去了。
  不過,她雖外貌不像其他祕書那般亮麗豔美,但若是票選背影美人,她毫無疑問直接拿金牌,只因她那一頭足以在農曆七月夜晚嚇死人的及臀黑長髮,油水光滑得讓人目不轉睛,行走時左右晃擺的幅度迷人,叫人直接產生戀愛的悸動。
  賴汎芋走進位於辦公室右邊第二個位子坐下,其他四位祕書忙碌得一手執鏡,一手補粉,務必要求妝容完美,只有脂粉未施的她,默默地吃著三明治,喝著奶茶。
  「賴祕書。」坐在她左方的總經理第三祕書,以她做一次可以撐兩個星期的亮麗水晶指甲指著賴汎芋面前的杯裝奶茶,雙眸中隱約露著嫌惡,「妳每天喝奶茶不怕胖啊?」
  「這是鮮奶茶,不是奶精,所以不會胖的。」她裝作一臉呆直,微笑感謝第三祕書的關心。
  「有加了糖就會胖啊。」第三祕書搖搖手指,「妳瞧妳的臉肉的,還是少吃點吧。」
  面對不知為何很愛在她身上挑毛病,好像一天不叨唸她一次就會全身長疹子的第三祕書,賴汎芋皮笑肉不笑的牽牽嘴角,敷衍了過去。
  她的包子臉遺傳自母親,可是她就喜歡自個兒臉肉肉圓圓的啊,套句她媽說的──
  包子臉才有福氣。
  她一點都不羨慕其他四位祕書那下巴可以戳穿書的尖錐子臉型呢。
  第三祕書雖然叫她少吃點,不過賴汎芋心裡很明白,第三祕書恨不得她最好一輩子看起來都肉不拉嘰的模樣,這樣才可以少一個「情敵」。
  別人或許不清楚,但在美珀祕書室待了兩年的她,焉不曉得這四位已經夠美的美女,每日辛勤在臉上塗抹化妝品,為的就是讓總經理任揚顯多看一眼,最好把人娶回家,風風光光當上總經理夫人。
  任揚顯,美珀化妝品董事長之子,今年三十一歲,身高一八二,體重七十六,身材高大健壯,面若潘安,最重要最重要的是,尚未娶妻,女朋友三個月前已分手,得知此消息的眾祕書,百貨公司周年慶都還沒開打,就迫不及待原價把化妝品都搬回家,像不用錢似的,拚命往臉上堆。
  總經理上班經過開放空間的祕書室時,祕書們只要在位子上站起身來招呼便行,若忙碌時甚至可以省下這道禮節,但自從總經理與交往三年的女友分開,大家像在皇帝選秀似的,一聽到電梯抵達的「叮咚」聲,便直接在祕書室前站成了一排,就怕未入「皇上」的眼,晚上得不到寵幸。
  也太明顯了吧,真是的。
  賴汎芋覺得這祕書室跟古代後宮沒兩樣,鬥得很。還好她平常很低調,面容平凡,又長得一張包子臉,還不施脂粉,毫無競爭力,所以眾家美女沒一個當她是爬上豪門的阻礙,才能安穩生存。
  嘟──
  電話響了。
  只要不是從董事長或總經理室撥來的內線,都是賴汎芋接的電話,理由是她的嗓音最柔美最悅耳,但若是內線……嘖嘖,她若是敢接起,用她最柔美最悅耳的嗓音去「誘惑」董事長或總經理,她就等著被鬥走。
  上個月,一位董事長祕書才因犯了大錯被開除呢,讓賴汎芋從董事長第三祕書躍升為第二祕書。但她清楚那位陳祕書不是真的犯了大錯,而是誰叫陳祕書妄想射將先射馬,討好董事長再奪得總經理的目的太明顯,所以董事長第一祕書跟總經理第一祕書就想方設法將她弄掉了。
  真是太可怕了,這個地方。
  還好她很懂得明哲保身之道,也對於嫁入豪門沒興趣,所以才能兩年間風平浪靜,誰也沒把她當個眼中釘看待。
  嚥下口中的奶茶,她拿起話筒,以男人聽了都要膝蓋發軟的甜美嗓音柔聲道:「美珀化妝品祕書室,您好。」
  「是賴祕書嗎?」打電話來的是個男人,雖沒自報姓名,但她聽得出來是總經理的司機陳先生。
  「我是。陳先生,請問有什麼事嗎?」
  「賴祕書……」陳先生嗓音哽咽,隱約帶著哭腔,讓賴汎芋心頭浮現強烈的不祥預感。「總經理出意外……過世了。」
  賴汎芋嘴角一抽,渾身僵直,腦中一片空白,怔了好半晌才有辦法艱困開口。
  「你、你說什麼?總經理過世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