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萬歲吃到飽~奸妃劣傳之三
 
  取肥子鵝肉二斤,剉之,不須細剉。好醋三合,瓜菹一合,蔥白一合,薑、橘皮各半合,椒二十枚作屑,合和之,更剉令調。
  裹著充竹串上。破雞子十枚,別取白,先摩之令調,復以雞子黃塗之。
  唯急火急炙之,使焦,汁出便熟。
  北魏.賈思勰《齊民要術.擣炙法》
 
  南梁,咸德十年。
  這年,有南朝妃嬪專職搖籃之稱的世家趙氏,嫡系長房長媳終於在眾人萬分熱烈的期盼中,誕下了一啼聲洪亮的胖嘟嘟粉嫩嫩小姑子。
  趙氏舉族大喜,為此大擺盛宴慶賀七日七夜──個中不乏有趙氏族人想蹭酒喝,以及族長趙老太爺趁火打劫宮中太妃妹妹豐賞厚賜等……種種不可言說之私心。
  但總的來說,初生的趙小姑子在宴上嚎得很痛快,趙氏族人飲得很爽快,趙老太爺收禮金收得很歡快。
  因為趙氏嫡系終於在生了一堆不中用、不濟事的男孫後,總算又得一嬌嬌小姑子,想來此姑子必定能繼承趙家歷代先姑祖入宮為妃為嬪的光榮使命,光宗耀祖光耀門楣。
  趙老太爺握拳表示:這是一定要的啦!
  被抱出來炫耀半天,卻始終沒喝到奶的趙小姑子不管不顧,繼續扯開大嗓門用力嚎……
 
  ☆☆☆   ☆☆☆   ☆☆☆
 
  大周,玄武五年。
  一容貌俊美少年靜靜佇立在宮殿一角,宛若溫潤冠玉的臉龐帶著一絲微笑,那笑極冷,彷若萬載玄冰上凝結而成的冷冽晶雪,令人望之眩目卻凜然生畏。
  那華麗紗帳榻上,他美麗端莊的母后正光裸著潔白得泛光的嬌軀,和兩名高大精壯男子沉浸於無邊歡愛中,男人一前一後夾著她,動作淫靡猛烈進出,男子悶哼低吼聲和女子嬌媚吟叫聲,如春浪波波蕩漾得越高……
  俊美少年眸色更寒,陣陣作嘔感在胸口翻湧,指尖深深扣進掌肉裡,可他面上那抹微笑仍波紋未動。
  這,就是他的母親。
  這,就是女人……
  翌日一早,倦極的大周皇后嬴玉懶洋洋地支起酸疼不堪卻饜足的嬌嫩身子,如珍珠白的玉趾誘人地又蹭向其中一名仰躺著的精壯裸男下身,想勾得那物再賁起粗壯,卻沒料想蹭到的竟是一腳黏膩腥紅的濕滑冰冷。
  「啊啊啊啊……」她淒厲地尖叫了起來,連滾帶爬地摔下那張有著兩個死人的大榻。
  昨晚陪她銷魂了大半夜的男人不知幾時已屍橫榻上。
  嬴玉的尖銳慘叫聲也只驚飛了寒鴉,呀呀展翅飛離了這座彷彿永遠被冰封住的華麗宮殿。
  其實,自大周帝宇文韞以為太后守喪為名,龍駕遷至離宮後,這座偌大宮殿便已再無生氣……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