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哇啊!見鬼了~月光下的傻事之二
 
  ☆☆☆   ☆☆☆   ☆☆☆
 
  八年後……
  「小論論……」
  「叫我小河。」
  「論。」
  「我叫小河!」
  「唐小河!」
  「有!」
  「三號桌。」一個穿著清涼馬甲裝的長髮美女把裝著兩碗粉圓冰的托盤遞給唐小河。
  在一條鎮,鄰近學區,小巷內田園邊,大榕樹下的矮平房,這裡是唐家故居,後來給唐家小姑做生意,開了「唐家古早味粉圓冰店」,每到放學時間就擠滿學生。
  冰店四面木窗通風,水泥地紅磚瓦牆,四方矮桌,唐家大哥和二哥已經念高中,兩人放學就衝來姑姑家,急著把妹妹帶回去。
  留著一頭長髮、肌膚白皙、戴著特製的大口罩,口罩上面繡有幾朵雲、大榕樹,榕樹下大河伴小河;兩隻小手端著托盤,把兩碗冰送到三號桌上,她是唐家小女兒,今年八歲的唐論。
  「兩碗粉圓冰來了……三十元。」
  唐論要所有的人都叫她唐小河,是因為──
  「大河,有零錢嗎?」
  「今天不是你請客嗎?」
  「我忘了帶錢。」
  冰店常來光顧的國中生裡,有一個很帥、很帥的大哥哥,跟他一起來的朋友都喊他「大河」。
  大河哥哥從口袋裡掏出三十元交給她,對她笑咪咪的,人好親切。
  有時候大河哥哥還會摸摸她的頭,對她說……
  「真可愛,當我妹妹好不好?」
  不過今天大哥和二哥在場,兩人在背後眼睛瞪得很凶狠,怕別人不知道她有兩個很愛她的哥哥似的,大河哥哥一定嚇到了,伸出手又縮了回去。
  每當大河哥哥開口,她都很想說好,但又很猶豫怕她口罩之下的祕密會嚇到大河哥哥,所以她只有在自己每天戴的口罩繡上大河和小河,默默的當大河哥哥的小河妹妹。
  唐小河小拳頭裡握著從大河哥哥手裡接過來的三十元,托盤抱在胸口,站在大河哥哥面前,眼神又閃又亮,口罩底下的臉頰熱騰騰的燒著,好想跟大河哥哥多說兩句話……
  「小論,回家了!」
  「論,回家!」
  唐家的大哥和二哥吆喝,兩人過來,一人一隻臂膀架著妹妹離開冰店。
  林大礜看著唐家兄妹遠去的背影,扔給林大荷一個白眼。「可愛在哪?戴那麼大的搞笑口罩,整張臉遮到剩下眼睛,你有看到是圓是扁嗎?虧你說得出口。那麼小的幼苗你都要納進你的荷花田裡澆灌,你良心過得去?」
  「你沒聽過愛屋及烏嗎?也是啦,像你這種心花沒開過、沒談過戀愛的嫩薑是不會懂的。」林大荷吃了一口粉圓冰,兩眼放閃,花心蘿蔔的眼睛吃著馬甲冰淇淋,緊盯著賣粉圓冰的大姊姊烏黑長髮,婀娜多姿的身材,心花朵朵開。
  「嫩薑?」自認是鐵錚錚漢子的林大礜很不爽,一個巴掌往兄弟的後腦杓打下去!「馬……家的粉圓咧!」
  「馬家是賣四神湯的。」林大荷吃著透心涼的粉圓冰,笑咧了嘴。
  小河呢,一直都不知道她只是被愛屋及烏的對象,她被大哥和二哥看得很緊,沒有機會和大河哥哥多聊幾句,就這麼過了春夏秋冬……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