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哇啊!見鬼了~月光下的傻事之二

  

  ☆☆☆   ☆☆☆   ☆☆☆
 
  四胡市 綠林大廈
 
  這裡是名人匯集的高級住宅區,唐論望著電梯燈號跳到十三樓,電梯門打開,她提著東西踏出走廊。
  走廊前端只有一道門,這層樓只住了一戶人家,姓──
  林。
  是的!正是近年赫赫有名的林大集團副總裁兼林大服飾設計總監林大荷的住所。
  他是現年三十歲的黃金單身漢,一個人住在綠林大廈十三樓,今天閉門在家搞設計,而他忘記早上清潔阿姨要過來打掃……
  唐論戴著口罩,口罩上面繡著一個拿拖把的小人兒,在小人兒旁邊還有一排可愛的字體繡著「我是清潔工」。
  這個口罩出自她的巧手,是最近才完成的作品。
  但她其實不是正職清潔工,開清潔公司的人是唐論二哥的女朋友,兩人已經交往同居很久了,只差一紙證書,唐論都直接喊二嫂。
  唐論是在二嫂公司門口借了一塊地方擺攤子做生意,賣親手做的創意口罩,一個把夢想透過彩筆和針線織繪在口罩上頭的創意口罩設計師。
  唐論的夢想是將親手做的創意口罩打造出自有品牌,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小店面,因此目前正積極努力在存錢。
  而她今天之所以會戴上「我是清潔工」的口罩,來到綠林大廈,當然一切都是為了──錢。
  一個月前,負責綠林大廈十三樓客戶的阿月姨要辭職,清潔公司正好缺人手,加上這裡的客戶有特殊要求,二嫂不敢隨意指派人來。
  聽二嫂說當初這個客戶派律師拿契約書過來,工資給得比公司訂價還高,但明訂條款內容,要求公司指派的人員首重非禮勿視、勿言、勿聽、勿動,進入他家的清潔阿姨必須要有高超的個人品德與道德,在那個家裡的任何見聞走出來就得忘記,不得在外嚼舌根,甚至連牆壁顏色都不許提起一個字……神祕兮兮的,弄得人緊張。
  倒是在專業的打掃清潔方面,主人沒有潔癖,只要求不得損壞屋裡的東西,有點小灰塵他不會計較,別讓他打噴嚏就好,一般家庭主婦也能勝任。
  唐論小攤子擺在公司門口,和清潔阿姨都混得很熟,阿月姨突然要辭職走得匆忙,臨時要找個像阿月姨一樣能讓二嫂放心派過去的人不容易,二嫂在她的攤子旁嗑瓜子碎碎唸,她看二嫂很傷腦筋,便拍拍她的肩膀──
  本意是安慰她啦。
  哪知她還沒開口,二嫂就突然抱住她,大力拍她的背,激動地噴了她一臉口水……
  「小河流!我就知道妳一定挺二嫂,妳最講義氣了,妳是二嫂的心腹,二嫂的救命菩薩!」
  「……啊?」
  「當初要不是有阿月姨在,我也不敢和要求這麼龜毛的客戶簽約,現在二嫂能信得過的人也只有妳了,嗚嗚嗚……」
  ……也是啦,清潔阿姨們是人又不是神,大夥兒聚在一起聊天時,或多或少難免會講到自己負責的客戶,她也常聽清潔阿姨們的抱怨,只有阿月姨,她是一年到頭都不講話的。
  「小河流,妳幫二嫂這個忙,二嫂不會虧待妳,當初談妥的工資二嫂全部算給妳,妳外出時間二嫂幫妳顧攤子!」
  小時候,在一條鎮的家鄉,她很喜歡一個大哥哥叫「林大河」,所以非常堅持身邊的人叫她小河妹妹,二嫂和二哥是高中同學,從高中就追著二哥跑,為了倒追二哥,曾經很巴結她,以前叫她小河妹妹,後來覺得四個字太繞口,叫著、叫著,她就變成了小河流。
  「哇啊……那一個月不少錢吧?」二嫂開的清潔公司收費不便宜,換句話說她點頭就可以增加額外收入。
  「對啊,離妳的夢想又更近了!」
  「二哥那裡……」
  「妳就放心去吧,二嫂一定會幫妳瞞著妳二哥!」
  當然要瞞著了,要是被二哥知道二嫂把他最心愛的寶貝妹妹叫出去當清潔工,別說兩人的婚事更加遙遙無期,二哥肯定當場就和二嫂「切」了。
  唐論點點頭,姑嫂達成協議,雙方合作愉快──
  既然客戶不要求清潔專業,二嫂又不怕砸招牌,她能藉機會多賺點外快,何樂不為?
  走過青春少女的歲月,唐論現在已經不戴小河妹妹的口罩,改戴小企鵝了。
  至於小企鵝是什麼意思呢?不懂的人請跟著我把「小企鵝」唸五遍,小企鵝、小企鵝、小企偶……小氣偶……小氣就是我。
  嗯,小氣就是我,就是「我小氣」的意思。
  有在公司上班的人都知道,在網路發達的時代裡,一票同事聚在一起沒別的,就是團購。
  從飲料、餅乾、蛋糕到穿的、用的,從樓上到樓下,天天都有人在開團,清潔公司的職員們也不例外,而坐在門口顧攤子的唐論早已被當成「自家人」,常常來找她湊人數。
  所以唐論後來就設計了一款口罩,口罩上面畫著一隻可愛的小企鵝嘴巴鼓鼓的狂灌飲料,飲料瓶身繡上「西北風」,看了很可愛,大夥兒問她什麼意思,她就說她正在喝西北風,只好小氣一點當小企鵝,不加入團購。
  後來小企鵝口罩就成為「拒絕團購」最可愛的口罩,還曾經在月底時熱賣過呢。
  唐論經常把自己的心情和生活瑣事發揮在創意口罩上,每天都戴不一樣的口罩,到綠林大廈打掃她就戴「我是清潔工」的口罩,她喜歡讓生活變得很有趣。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