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哇啊!見鬼了~月光下的傻事之二

  

  「嗚……哇……哇啊──」
  噓……
  「啊──哇啊──」
  ……找死嗎?
  「怎麼……怎麼會這樣?」
  大驚小怪!
  都給我安靜點,要是嚇到她,我饒不了妳們!
  唐家媳婦生了,大半夜突然陣痛起來,來不及趕去醫院娃兒就墜地,唐家婆婆曾經當過助產士,直接在家幫媳婦接生。
  小娃兒順順利利生下來,文文靜靜的,只在落地時「哇啊」了一聲,性別女。
  接生的婆婆把小孩放進臉盆裡洗了洗,拿濕毛巾幫小孩擦了擦臉……擦了又擦,怎麼也擦不掉,原本喜悅笑容轉為驚駭,哇哇大叫了起來。
  「媽,怎麼了?」大半夜被叫起來幫嫂嫂接生的唐家女兒問了一聲,湊過去一看,「哇啊」的一聲尖叫,一連倒退好幾步,差點嚇暈過去。
  嘴角溢著滿足的笑容,正鬆了口氣的產婦聽到婆婆和小姑的叫聲,撐起身子一看,慘白著臉色驚呆了!
  只見婆婆一條濕毛巾在小娃兒臉上擦了又擦,擦了又擦,小娃兒一張臉愈來愈紅……
  「媽……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妳把她洗乾淨……洗乾淨點啊!」媳婦不停催促婆婆,急了、哭了。
  原本快快樂樂準備迎接小生命的到來,唐家媳婦沒想到會生下一個──連她自己看了都害怕的小孩!
  只見小娃兒薄薄的臉皮像一塊布噴濺了鮮血,從右半邊臉蔓延到頸項,爬滿紅印的皮膚看起來血跡斑斑,極為駭人!
  這個夜,唐家的男人剛好都不在。
  一整夜,唐家三個女人抱在一起,哭成一團,誰也看不到小娃兒瞇瞇笑,一雙眼兒定定注視著上方……
  黑色長髮爬在小娃兒臉上,遮去小娃兒臉上的色印,小娃兒手長、腳長,頭髮黑亮茂密,五官細緻,唇色紅潤,若沒有那塊血印,原該是個美麗的女娃兒……
  一個頭髮很長、很長,穿著黑色馬甲、緊身皮褲的女人……女鬼?伸出冰冷的手摀住小娃兒的耳朵,不讓她聽到吵死人的哭聲。
  唐家的女人們看不見房裡待了一個飄來飄去的女人……女鬼?正在和小娃兒玩耍,對著小娃兒露出和陰森森的臉極為不相符的慈憐笑容。
  唐論……
  知道嗎?妳的名字叫唐論……
  我的雙胞妹妹……唐論。
  這一夜,剛當上新爸的唐家父親做了一個夢。
  夢裡出現女神恭喜他,小仙女下凡投胎轉世成為他的女兒,是他前世修來的福分。
  仙女單名論字,希望他將女兒命名為唐論。
  女神還告訴他,此生若能珍惜父女緣分,把女兒捧在掌心呵護,細心照顧,只要他的女兒能夠快樂,從此唐家風生水起,一帆風順,未來子孫賢孝,大富大貴,世代和樂繁榮。
  這個夜,擁有了妹妹的唐家兩個兒子也做了夢。
  夢裡有美麗的大姊姊告訴兩兄弟,他們千盼萬盼的寶貝妹妹是福星轉世,能為他們帶來健康和福氣,妹妹臉上有胎印是對兩兄弟的考驗,只要他們能愛護妹妹、疼惜妹妹,帶給妹妹開心和笑容,一生都能心想事成,萬事如意。
  隔天,在山上種樹的唐家父親帶著孩子們匆忙趕回來了。
  一個月之後,唐家分送紅蛋,一條鎮街坊鄰居才知道唐家媳婦生了女兒,取名唐論。
  唐論滿月當天,唐家父親在自家林地裡挖樹挖到瓦甕,甕裡裝滿金條,唐家富貴喜從天降,唐家上下驚喜不已,因此更相信唐論是福星、是仙女轉世。
  唐家父親拿金條買下林地附近一大片農地,在林子裡蓋了一棟房子,唐家從一條鎮巷弄裡舉家遷離,一家人搬到偏僻的郊區定居。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