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獅心總裁開戰~總裁們的戰爭之一
 
  ☆☆☆   ☆☆☆   ☆☆☆
 
  一切的開端必須拉回那個早晨。
  地點是位在米穆爾投資集團的台灣分部。
  熟悉金融圈的人,對於米穆爾這個名字一定不陌生,但凡與之交過手,或者曾妄想攀交的,恐怕還會對它肅然起敬。
  米穆爾的總部位於紐約,是一個頂尖而專業的投資集團,透過募集而來的資金,在歐洲、北美以及亞洲等地進行公司併購,或者房地產與融資等投資行為,如今管理資產已經遠超過三百億美元,是全球規模龐大的私人股權投資基金之一。
  米穆爾集團的主事者來自黎氏家族,一個混揉著葡萄牙貴族血統的華裔望族,主要發跡於澳門,家族事業深入各個領域,版圖遍及南北半球,其影響力可見一斑。
  米穆爾集團奠基於紐約,總部設立於華盛頓特區,憑著與華府高層的好交情,及前政府高官的人脈關係,為美國軍隊製造設備與軍火,由此可見該集團背後的靠山,與政府名流牽扯的利益有多麼龐大。
  但這些都不是今日的重點。
  冷薔打住流動的思緒,慢慢深呼吸,放在腿上的雙手悄悄一緊,自以為不著痕跡地扯動身上那件黑色窄裙。
  她太緊張,耽溺於冥思之中,沒多餘心思察覺到,坐在那張實心核桃木長桌後的男人,一雙接近琥珀色的銳眸瞬也不瞬地,屢次捕捉她眨眼或舔唇的緊張反應。
  噢,對了,她打轉的思緒似乎遺漏了一個最重要的人物。
  此刻坐在她正前方,隔著一張彰顯身分的氣派辦公桌,明明是渾身銅臭味,不該擁有那樣迷人的俊美臉孔,及媲美內衣男模體格的男人,正是米穆爾集團亞洲區的最高執行總裁。
  「所以,」黎君樺在她走進這間辦公室,並且默視她近三分鐘後,才終於開了口。「妳真的想來應徵我的祕書?」
  那道低沉的男性嗓音,帶著低音提琴的渾厚,滑過了她的心房,觸動著更多的不安。
  冷薔在那雙棕眸炯炯注視下,艱難地點了點頭。「是的。」
  假如他們只是一般的主雇關係,她還不至於這麼侷促。問題在於,她跟這個男人的關係認真研究起來,其實有點複雜。
  首先,三年前她曾與黎君樺約會過幾次,後來她被甩了,「據說」面子丟很大。
  再然後,她那個剛離婚一年的母親,前陣子搭上了黎君樺某個堂叔,很有望梅開二度,晉升為黎氏家族的一員。
  有了那位堂叔的協助,此時此刻,她才會身在此地,像誤入獸籠的羔羊,乾坐在椅子上接受那頭驕傲的雄獅審視,而他的眼神看起來顯然不怎麼滿意,大有種不屑眼前這隻獵物的輕蔑感。
  「妳應該很清楚,若不是我堂叔親自來電,希望我能錄用妳,今天妳不可能會坐在這兒。」
  啊,領導著米穆爾的野獸對她發出了第一聲獅吼。冷薔想著。
  面對黎君樺臉上那抹明顯的譏諷,她只能強迫自己微笑。
  黎君樺不明白她怎麼還有臉笑得出來。任何一個有自尊的女人應該都笑不出來。他想。
  沒錯,幾年前他跟冷薔交往過。那時冷薔還是社交圈的寵兒,她遺傳了母親的美貌──冷母杜光琴曾是風靡亞洲的大明星,為了躍進上流社會,利用自身足可迷倒男人的籌碼,成功嫁入豪門。
  一年前,杜光琴與屢次外遇的丈夫正式分道揚鑣,不久後上流社交圈裡多了一對目標一致的母女檔。為了支持她們揮霍成性的拜金生活,母女倆打算在耗盡贍養費之前,再攀上願意拜倒在她們名牌裙下的凱子。
  不得不說,初見冷薔之時,她清靈的外型深深攫住他的目光。奇妙的是,她遺傳了她母親的美貌,卻不具有那份庸俗的冶豔感,反而是飄逸出塵的靈美,渾身上下充斥著一股知性美,令人不得不讚嘆基因的神奇。
  那時是他主動接近她,她如星的美眸閃耀著得意,以及能夠淹沒一切的虛榮,他注意到了,但是並不那麼介意。
  直到兩人正式約會後,她俗不可耐的談吐、膚淺而狹隘的眼界,總是談論著華鞋美服,活在自己的玻璃屋裡努力展示自己,每一種面貌都乏味單調得令他反胃。
  於是短暫的曖昧關係到此為止,他拒絕兩人再有更進一步的接觸。
  經過數年後,這個膚淺的拜金女卻透過關係,企圖進入米穆爾集團,擔任每天會與他有大量接觸機會的祕書長。
  而且,透過那張足令他印象深刻的履歷表,他發現了一些很有趣的事。
  「可以告訴我,妳幾時對金融業產生這麼大的興趣,甚至還想投身這個行業?」黎君樺垂眸睨著手中的A4履歷表,在覽至某一行文字時,嘴角揚起了一個似笑非笑的弧度。
  捕捉到那抹嘲笑的冷薔,出門前只匆匆吃了炒蛋與乾吐司的胃部開始抽痛。
  他接著問︰「妳在填這張履歷表的時候,可有確認過那些證照上的名字真的是妳?」
  她在個人專長那一欄,洋洋灑灑寫上了許多金融財務相關的證照。這倒是勾起了他的興趣。據他對她殘留的印象,擅於捏造專長似乎是她的強項之一。
  顯然冷薔早有準備,那雙美麗的晶眸雖然閃過一絲慌張,動作卻十分流暢地從壓在腰後的公事包裡取出證件夾。
  為了將資料遞向他,她不得不站起身,也使他能夠一眼盡收她今日的全貌。
  她穿著棉絲混紡的白襯衫,領上滾著不算花俏的小荷葉邊,下襬全收進裙腰,束出一截纖細優美的腰線,那件長度及膝的黑色窄裙,服貼著下半身曲線。
  當她行走間,耳際線上的馬尾盪成了一道柔軟黑亮的線條,露在領口外的頸部宛若瓷器一般白皙纖美,幾綹髮絲纏繞其上,讓那塊柔嫩的肌膚添了一絲遐想空間。
  「這些都是我的證照。」冷薔知道他在打量她,且是用著超乎一般人能想像的嚴苛視線,但越是如此,她越是打直腰,讓纖瘦的背部與挺翹的臀部呈現迷人曲線。
  黎君樺瞥了一眼她伸在半空中的手,掃過最上頭的某一張證照,始終沒伸手去接,不以為然的態度傲慢得令她惱火。
  冷薔強迫自己吞下喉間的火焰,打直的纖細手臂停滯太久已有些顫抖。
  但這是磨練,她不會這樣就退縮。
我要評鑑